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露营>《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

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

时间:2022-09-23 23:38:59 露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

6月19日,《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国家标准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和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灵光发布标准,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标准起草小组负责人付磊做了标准解读。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服务业标准部杨泽世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主持。

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

据张灵光主任介绍,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7年第19号国家标准公告中,《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第2部分《自驾车露营地》(gb/t31710.2-2017)于2017年6月2日正式发布,2017年1月1日实施。本标准为系列标准,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与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组织起草,共分为《导则》、《自驾车露营地》、《帐篷露营地》、《青少年营地》四部分,本次发布的是第2部分《自驾车露营地》。《标准》以规划科学、持续发展为基础,突出了先进性和实用性等特点。付磊博士从制定标准的背景、标准的结构与导向、重点条款、及提升自驾车露营地的管理和服务质量、促进露营地项目投资建设、规范市场主题经营行为、保障休闲露营者权益的目的和意义等几方面,对《标准》进行了深度解读。

《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的出台将解决露营地产业在“技术”上的难题。自驾车露营地是随着自驾车旅游及露营的发展而兴起,是自驾车旅游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新兴的休闲旅游复合型产业。此次出台的标准是依据我国自驾车露营地发展现状规划设计的,因此,标准既对营地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提出基础性要求,又对营地的休闲设施和服务提推荐性要求,以适用于不同的露营地发展,具有科学性、规范性、适用性、前瞻性四大特点。

下一步,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将在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支持下,协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自驾游房车露营协会一起,利用全国自驾游房车露营协会系统,贯彻实施该标准。

《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研讨会2017-04-22 09:43 | #2楼

4月12日,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及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组织召开了 “”。

《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国家标准是由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北京中天行露营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发起和起草制定,是指导与规范我国露营地产业发展的真正国家性标准文件。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倡导健康、科学接近自然的露营旅游越来越受到普遍欢迎。《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的确定变得越来越重要。会议主要围绕起草制定《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促进我国休闲露营基地建设与服务管理的规范性发展,更快构建新型休闲旅游服务体系,严格规范我国露营基地的建设与经营服务等行为进行了讨论。江苏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苏州凯普房车露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维荣,以及《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标准起草单位、部分国内露营地企业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付磊院长主持会议。

付磊院长向参会代表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及召开背景。从营地的结构、性质、服务模式、特殊性、适宜的规模、营地跟酒店的关系、服务的多用型、盈利性、档次规模等方面阐述了营地标准所需要涵盖的问题。作为起草单位北京中天行露营发展有限公司、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分会会长刘伟一表示,作为企业在经营露营地时遇到不少问题,最大的问题是在为露营地办理工商执照时,审批过程中,由于公安、环保、卫生、消防等部门没有一个统一的参照标准,导致工商执照拿不到,营地无法正常运转,所以希望露营地标准能够尽快出台。另外他指出,营地的经营亏损与标准没有太多关系,主要取决于营地运营商如何定位、如何经营,如何确定服务理念、规划发展方向。希望大家在下一次研讨会时拿出范本,大家对照每一条,逐一确立符合国情的建设标准。最后他代表协会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

刘汉奇秘书长代表协会介绍了露营地标准立项的基本情况。会上,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中天行、港中旅、山东正泰希尔、好运通营地、美国rvia房车工业协会、艾威国际房车、北京华龙休闲、台湾中华露营协会等参会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交流,纷纷表示希望露营地建设标准尽快出台。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参观考察了苏州太湖一号房车露营地,成熟的营地管理规划,完善的露营设施给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相关文章:

汽车露营地建设规则03-23

广东亲子露营地03-29

汽车露营地规划03-23

中餐服务流程规范03-31

加强内控建设规范采购管理03-25

经营人员服务管理规范04-15

深圳夏天露营地点推荐03-29

帐篷及露营地注意事项03-23

北京周边三大露营地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