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回兴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

回兴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43:03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回兴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

为了保障学生身体健康,预防传染病的流行发生,学习重庆市中小学校学生因病缺课监测工作的重要性。特制定学生因病缺课监测管理工作制度。

回兴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

1、各班班主任把好晨检关,每天上课前开展晨检活动。 2、如发现学生有疑似传染病症状(如发热、皮疹、腹泻、呕吐、黄疸等),应当及时告知医务室,医务室要进行进一步排查,以确保做到对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

3、一旦发现学生因病缺课或不来校,班主任要及时与家长联系同时向校医务室汇报。按要求做好记录工作

4、班主任每天按时向校卫生室汇报,实行零报告,如果不及时汇报耽误上报时间或造成后果将由该班班主任负责。

5、校医每日统计学生缺课情况通过网络向上级疾控中心上报(实行零报告),资料登记存档。

回兴小学

2011年3月1日

小学学生因病缺课追查与登记制度2017-04-22 12:25 | #2楼

事实证明,学校是全体集聚的场所,一些群体性传染病的流行,往往是个体传染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而造成的。因此,学校每天执行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对于确保校园内的卫生安全,关系重大。因此,遵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1、各班班主任对于因病缺课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患病的缺课和可能的病因,如有怀疑,要及时报告给学校后勤组。后勤组接到报告后,要及时了解学生患病的缺课的缺情况和可能的病因,以做到对传染病人的早发现。

2、各班班主任负责每天对因病缺课人数的统计与登记,并把情况填入《产西明德小学传染性疾病学生缺课记录表》,并做好与因病缺课学生的联系工作,要将联系缺课情况报告学校后勤组,并做进一步的家庭联系。

3、告知学生因病缺课时要向班主任请假,说明病因。

4、班主任对边治疗边要求上学的同学及家长要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在家中治疗休息,在校期间如有不适要及时与家长联系。在家就医的要将就医结论报告学校,由学校政教处复核同意后方可回校学习。

【回兴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制度03-23

学生因病缺课登记报告制度03-23

小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03-23

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03-23

学生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制度03-23

学生因病缺课登记和跟踪制度03-23

学生因病缺课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03-23

学生因病缺课追查和登记制度03-23

白鹤小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