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留守儿童档案登记制度

留守儿童档案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48:22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留守儿童档案登记制度

1.留守儿童之家档案资料实行专人管理。

留守儿童档案登记制度

2.建立健全留守儿童工作纸质档案、图片档案、光碟音响及电子档案。

3.每一项全校性的工作(活动)结束后要求档案管-理-员及时收集原始资料整理归档,学期结束前及时集中各帮扶志愿者和各班级(班主任)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原始资料整理归档。离校前所有入档资料按要求分类整理装订,完成建档任务,并及时上交学校负责人审核后由学校统一保管备查。

4.案卷要求整洁、清晰,不得丢失。

5.留守儿童之家要及时做好平时的帮扶关爱记录和学期结束的“留守儿童成长评价记录”,学期结束前及时将资料上交留守儿童之家档案管-理-员归档。

6.班主任要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学生结对帮扶活动”的开展记载情况,并进行有效指导;根据学校计划组织开展专题关爱活动,学期结束前及时将有关记录表、活动资料上交留守儿童之家档案管-理-员归档。

小龙小学

2017年02月29日

黄贺小学“留守儿童”档案登记制度2017-04-22 16:32 | #2楼

一、各班每学期初要对留守儿童家庭情况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全面调查掌握留守儿童的动态信息。

二、根据新学期学生变化情况,各年级、各班级的班主任、任课教师要分人头,通过上门调查、走访群众等形式,逐一做好留守儿童的个人信息统计,汇总后上报到学校。

三、建立和完善留守儿童档案,重点记录“留守儿童”的现居住地、现监护人(或托管人)的姓名、关系及联系方式、父母工作单位及通讯方式等情况。

四、建立留守儿童跟踪管理档案。学校对留守儿童登记备案,分类区别对待,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管理。各班主任教师及随时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思想动态等,有针对地对他们进行帮助和引导。

五、学校要充分利用假期或春节家长回家的时机,召开留守儿童家长会,与家长交流,充分了解家长困难,掌握其有效信息,以便使学校内外对儿童的影响产生合力效应。

六、重视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登记委托监护人信息家长(监护人)热线,学校老师要经常与家长(监护人)联系,了解孩子在家的情况,以便及时帮助留守学生。

黄贺小学

2011年2月

黄贺小学留守儿童帮助制度

一、帮助其培养按时上学,不迟到,不早退,不逃学,有病有事要请假的良好习惯。

二、培养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发言,不懂就问,回答问题声音响亮。课间做正当游戏的习惯。

三、积极督促课后认真复习,按时完成作业,书写工整,卷面洁净,独立完成。

四、积极引导参加各类课内外兴趣活动和社会实践综合活动,课余时间多读健康有益的书刊。

五、经常组织留守儿童参与文体娱乐活动,充实业余生活,多与他们沟通交流,慰藉他们残缺的感情。

六、课程教学中加强留守儿童的生存教育、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强化留守儿童自尊、自立,帮助他们了解知法、守法的知识技能;

七、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尤其是留守儿童,学校对儿童的显性和隐性的心理压力进行疏导,为留守儿童排忧解难,引导儿童走过人生发展的关键时期,帮助儿童健康、和-谐发展。

黄贺小学

2011年2月

黄贺小学 “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工作制度

1、领导小组成员每月至少与儿童开展一次谈心活动。

2、领导小组成员每季度至少与儿童监护人见面一次,督促监护人加强对儿童的管理和教育。

3、领导小组成员每月至少通过电话、书信等途径与家长联系一次,便于家长及时掌握孩子的成长情况,沟通儿童与家长之间的感情。

黄贺小学

2011年2月

黄贺小学留守儿童管理制度

1、建立留守儿童情况登记制度。各班级要对在校留守儿童进行全面登记,了解和掌握留守儿童基本情况,以利于对留守儿童开展有针对性的管理和教育。

2、建立留守儿童监护人联系制度。每学期向留守儿童临时监护人通报留守儿童在校学习、生活、品德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提出留守儿童管理教育的针对性建议。班主任每学期要对全班每位留守儿童进行一次以上家访,了解指导监护人开展正确的家庭教育。学校开通“帮扶热线”,畅通家校联系渠道。

3、建立留守儿童情况报告制度,对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问题及时报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

4、建立留守儿童沟通交流制度。将德育工作放在首位,通过组织开展多种学生喜闻乐见又积极参与的团队活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文体活动、法治安全教育活动等,为留守儿童增进与同龄人的交流沟通、师生间的关爱互动、社会环境人际交往等搭建健康和-谐的情感交流平台。

黄贺小学

2011年2月

【留守儿童档案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留守儿童档案和登记制度03-23

留守儿童登记制度03-23

留守儿童情况登记制度03-23

留守儿童普查登记制度03-23

学校留守儿童登记制度03-23

留守托管中心留守儿童情况登记制度03-23

留守儿童之家财产登记制度03-23

档案登记制度03-23

留守儿童之家财产登记保管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