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放射源使用登记制度

放射源使用登记制度

时间:2022-09-23 23:49:34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放射源使用登记制度

一、 公司各部门需购进放射性位素,必须先报安保建立档案,情况要详细。

放射源使用登记制度

二、 购进的放射性同位素必须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

三、 指定专人负责放射源的日常管理工作,储存、领取、使用和归还放射源时登记要详细,检查做到账物相符。

四、 使用单位要有辐射防护设施,在放射源装置旁设有警示标志,操作人员持证上岗。

五、 使用单位要严格遵守放射源使用规定。

河北武山水泥有限公司

放射性同位素使用登记制度2017-04-22 17:23 | #2楼

一、从事放射操作的人员必须持有环保局颁发的放射工作上岗资格证。无证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二、进行放射性同位素检查诊断,必须提前预约并填写放射性同位素使用登记表,经科主任批准后方可进行检查。

三、从事放射性同位素操作的人员要熟悉放射性同位素操作基本知识,认真阅读放射性同位素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等规定,服从同位素管理人员的安排、指导。

四、使用放射性同位素过程中,必须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要严格落实双人领取、双人使用等规定。

五、检查过程中放射源取出和放回时,应对放射源的名称、编号、数量等认真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由放射源管理人员和使用人员共同签字认可后,才能放入专用保险柜储存,并实行保险柜的双人保管、双把锁制度。

六、检查结束后,由科室管理人员测试使用工作台面污染情况并签字。造成污染的,应立即进行清洁处理。造成严重放射性事故的要立即上报医务科、主管领导和医院放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事故应急预案予以处置。

七、工作人员必须将使用放射性同位素等情况要如实填写,检查期间对实验室水电、门窗、安全、卫生等情况负责监督,检查结束后负责进行清洁。

惠安县施雄中西医结合医院

【放射源使用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使用登记制度03-23

炼钢厂放射源管理及登记制度03-23

管理使用登记制度03-23

电梯使用登记制度03-23

试剂管理及使用登记制度03-23

通信设备使用登记制度03-23

放射源安全制度_放射源安全制度条例04-03

教学光盘使用登记制度03-23

射线装置使用登记制度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