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登记制度>《矛盾纠纷受理排查登记制度

矛盾纠纷受理排查登记制度

时间:2022-03-23 06:37:24 登记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矛盾纠纷受理排查登记制度

1、矛盾纠纷调处受理由村(社区)调委会调解受理登记。

矛盾纠纷受理排查登记制度

2、调解人员受理纠纷时要认真做好接待服务。如果是口头申请,接待人员应认真听取当事人对纠纷情况的陈述,并做好接待记录。接待笔录要严肃认真,体现当事人原话原意,不得添加任何水分。记录原则上要有当事人的签名或手印确认。如果是文字材料申请,接待人员要认真梳理,并进行登记,给当事人出具签收证明。

3、受理排查纠纷登记,要使用统一的《受理纠纷登记簿》和《排查纠纷登记簿》,受理纠纷登记的内容包括:受理时间、申请人和被申请人的姓名、性别、民族、年龄、职业、工作单位、住址或电话、纠纷的性质、起因和简单过程等。排查登记的内容包括:排查时间、地点、排查人姓名、被排查的纠纷种类、性质、起因苗头、当事方基本情况、责任方等,要逐项认真填写,不得遗漏。并注意妥善保管,严防遗失。

4、受理纠纷登记后,对当事人所反映的纠纷情况要注意保密,不经当事人同意,不得随意泄漏。

【矛盾纠纷受理排查登记制度】相关文章:

矛盾纠纷排查制度05-10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总结05-10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总结04-21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总结15篇04-21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总结(15篇)04-22

信访矛盾排查工作汇报05-17

运管处安全受理制度04-12

矛盾纠纷调解协议书02-23

安全生产举报受理和查处制度04-16

学校安全排查排查制度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