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班级常规管理实施细则

班级常规管理实施细则

时间:2022-09-24 00:38:08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班级常规管理实施细则

一、班级管理常规要求

1、出勤: 每位同学必须增强时间观念,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按时到校,不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有事要要提前跟班主任请假。

2、仪容仪表: 着装要整齐,不留长发,不染发,不留长指甲,不戴金银手饰等,更不允许纹身和穿奇装异服。

3、文明礼仪: 言谈举止要文明得体,对人友好,不说脏话,不给别人取绰号,要学会互相尊重。

4、两操: 准时出操,人数齐全,入场出场按指定路线,做到快、静、齐。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请假。

5、三餐:进餐要做到排队就餐,要节约粮食,不准乱倒剩饭剩菜,在校不吃零食。

6、上课:课要做到专心听讲,积极配合科任教师,不得打瞌睡,不得大声喧哗,扰乱课堂纪律,不能做与课堂无关的事,如说话,做小动作,看课外书等。注意师生要互相尊重,平等相处,不允许课堂出现混乱局面。

7、课间:严禁课间追逐打闹,串班,不得欺负小学生;不准攀爬护栏,不允许翻墙出校。要爱护花草,不得践踏,不得损坏公物,违反者,并照价赔偿。

8、两休:午休铃声响后,教室外不得有人 ,教室内保持安静;晚休期间,宿舍内人数齐全,不经班主允许,不得更换宿舍、床铺;不得在宿舍内充电、点蜡烛、蚊香等。

9、卫生:日生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劳动任务,教室、宿舍内同学们要保持好个人卫生,不乱扔杂物。

10、其它:严禁在校内外结伙打架斗殴,打扑克、吸烟、饮酒或到校外上网、看录像等。

二、班级常规管理奖惩细则

1、每位同学每月授予30分的基础学分。

2、加分项:(1)好人好事每人次加2分(2)班委会成员每月加6分(3)能勇于揭发班级不良现象或对班级管理能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并采用的每人次加4分。

3、减分项:相关班委发现的一般违纪每次扣2分;班主任发现的违纪每

次扣4分;学校值班领导及德育处发现的违纪每次扣8分;重大违纪(如外出上网、打架斗殴、酗酒等)每次扣20分。班委成员渎职或许私舞弊的每次扣4分。

4、奖励办法:凡每月底个人学分在28分以上者授予班级之星一颗,满4颗星授予班级标兵称号,并颁发相应奖品。

5、惩罚办法:每月学分到20分的同学,班级给与警告处分,个人进行自我反省,认真书写不少于1000字的反省材料,反省材料要分析透彻到位;个人学分达到10分的除上述要求外,给与严重警告处分,并通知家长协助管理;个人学分达到0分的,回家听课反省,何时返校视具体情况而定。

班级学习标兵评比办法

1、根据同学们在课堂上回答问题的表现情况,每周评选8名学习之星,每位同学满4颗星即可换得锦旗一面。

2、将每个月内各科考试成绩相加(其中语数外按120分、物理按70分、其他各科按50分)得出每位同学月考总成绩并排序,其中原1—8名的同学只要成绩不下降,原9—25名的同学能进步2个名次,其余同学能进步3个名次即可获得学习标兵称号。

3、奖励办法

获得学习之星的同学,送家长喜报一份,授学生光荣星一颗。

获得学习标兵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授学生锦旗一面。

4、罚

根据月考成绩,原1—8名的同学成绩下降2个名次,原9—25名的同学成绩下降3个名次,其余同学下降4个名次,务必及时查找原因,并认真写出不少于1000字的自省材料,并与下周周日开学时上交-班主任,成绩下降太大的,班主任需及时与家长联系。

注:

1、在月考期间,非特殊原因未能参加某一科月考的,本月无学习标兵评比资格,原因特殊的,需到校后及时补考或依据本人上次该科的成绩相应计算出本次成绩计入月考总成绩。

2、凡月考期间有重大违纪的或班级常规考成绩在20分以下者,取消学习标兵评比资格。

班级常规检查管理细则2017-04-23 09:52 | #2楼

一、班级常规检查的宗旨

通过班级常规检查,使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提高班级管理的水平和质量,使班级常规管理走上有条有理、有章可循的正常轨道。让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把我校建设的更加文明,卫生、美丽,为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打下良好的基础。

二、班级常规检查领导小组

校长:         副校长:       教导处:           

《班级常规管理实施细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后勤:         工 会:        少先队:        。

三、班级常规检查的内容细则

1、班级卫生:要求做到地面无果皮、纸屑和堆积的灰尘等垃圾,墙壁、玻璃上无灰尘,学生要容装整洁。

2、室内摆设:课桌凳排列整齐,打扫卫生工具及其他班级杂物要摆放在合理的位置,墙上的《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课程表、时间表、值日表等墙上挂图布置齐全、美观。

3、早自习情况:要求班级无人走动、打闹;无老师的情况下,由课代表带领,能自觉安静的学习或认真读书。

4、红领巾:要求学生每天佩戴好干净的红领巾,统一检查时记录下没带人数。

5、卫生区:要求卫生区内无纸屑、果皮、包装代等垃圾。

6、黑板报:要求两月出一次黑板报,黑板报内容要密切联系时事、纪念日,以及学校、班级等实际情况;主题要鲜明、内容丰富、板面整洁,真正的把它利用起来,成为各班学习宣传的园地,真正促进、激励全班同学遵纪好学、全面发展。

7、班队会:每班的班队会要切合实际的开展,每周的队会要有准备、有主题、有目的。要在班主任工作手册上填写清楚。

8、早操情况:在全校正常做操时,要求排好队按照规定的路线走向场地,认真听口令,站整齐,没有打架、讲话等捣乱现象;做完后,由体育委员带领学生有序整齐的走进教室。

9、眼保健操:眼保操音乐响起,全班同学都能跟着节拍认真做,班级内无嘈杂声、无人走动、无不做现象。

10、班级重大事件:记录班级中发生的重大好人好事。

四、班级常规检查记分办法

1、记录表中班级卫生、室内摆设、早自习情况、早操情况、黑板报、卫生区、班队会、眼保健操,按一日常规检查内容要求,根据班级所做情况评出“优(5分)、良(3分)、中(1分)、差(-1分)”。

2、 红领巾的检查,根据没戴条数5人以下不扣分,5人以上(包括5人)扣2分。

五、一日常规检查操作细则

1、 以上检查打分由值日领导和少先队每天同时组织检查。值日领导在巡查过程中随时打分,灵活机动。少先队组织定时检查,分早读课前或下午上课前,可采取年级与年级互查或年级内互查,灵活机动,以防作弊,检查人员要由少先队大队部认真细致地培训才能上岗,培训后的中队长既能根据检查要求准确的打分,也能根据检查要求在本班开展工作。

2、 每天值日领导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各班中队长在早自习前20分钟到少先队大队部集中,点明领取检查表。中队长如果出现多次迟到和检查马虎,将更换中队长。

3、 每次检查后就将结果向被检查班级公布,如果对检查有异议,要及时向大队部申诉。检查后中队长要将记录表按时上交到少先队大队部。

4、 一日常规检查记录及其他工作材料将存入档案,接受全校师生严格监督,工作上若有失误,我们将向全体师生检讨和道歉,及时纠正,并希望大家给予批评指正。

六、一日常规检查的评比和奖惩办法

1、每周评比:根据每班一周累积分评出等次,并向全校师生公布分数。

2、学期评比:按一学期累积分名次发辅导员考核奖,评选先进班集体。在年度和学年度评优、评先、绩效工资考核时,一日常规检查将做为重要考察内容之一。同等条件下,辅导员(班主任)优先考虑。

张八岭小学少先队

2011年9月

【班级常规管理实施细则】相关文章:

学校常规管理实施细则03-23

教研常规管理实施细则03-23

日常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细则03-23

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细则03-23

班级常规管理与班级特色03-23

常规管理量化考核实施细则03-23

教学常规管理要求实施细则03-23

抓好常规班级管理03-23

班级常规管理的初探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