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学校卫生工作常规管理制度

学校卫生工作常规管理制度

时间:2022-09-24 00:41:33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卫生工作常规管理制度

一、建立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分管校长、主任负责,定期召开学校卫生工作会议,指导、研究学校卫生工作,解决学校卫生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学校卫生工作常规管理制度

二、学校卫生实行岗位责任制,每日进行卫生巡视,各级各班应做好教室与卫生区的保洁,学生会应认真评比、填写五评日记,总务处定期进行全校性的卫生扫除、部分地区的消毒和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的检查、评比。

三、每年三、九月作为“健康教育宣传月”,以广播、讲座、板报等形式进行以保护视力为中心的宣教活动,坚持每日做两次眼保健操,不断地提高眼操的质量。

四、积极开展中小学生的健康教育,提高健康教育课教学水平,做到“六有”。大力普及卫生科普知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树立良好的卫生行为规范。

五、做好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六、每年要进行一次体格检查,对体检中发现有各种疾病的学生,要下发“体检复查通知单”及时进行复诊和给予积极治疗。开展学生生长发育的各项指标的统计、分析、对比、评价等调研工作。

七、加强卫生室(医务室)的建设,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要求,配备相应的医务卫生人员和设备,充分发挥卫生室的职能作用。

八、健全学校卫生工作档案,对卫生工作要建档立卷,做到系统化、经常化、规范化,并对档案进行科学化管理。

潮安县职业技术学校总务处

学校卫生工作常规管理制度2017-04-23 15:02 | #2楼

一、建立学校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学校卫生工作,解决学校卫生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

二、学校卫生实行岗位责任制,每日进行卫生巡视,做好教室与卫生区的保洁,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定期进行全校性的卫生扫除和开展学校卫生工作的检查、评比。

三、每年三、九月作为“健康教育宣传月”,以广播、讲座、板报等形式进行宣教活动,坚持每日做一次眼保健操。

四、开设健康教育课程。普及卫生科普知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树立良好的卫生行为规范。

五、做好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六、做好学生体格检查,对体检中发现有各种疾病的学生,及时下发“体检复查通知单”。

七、开展对青少年的卫生救护、包扎止血,小伤小病的处理及卫生知识的培训。

八、 加强医务室的建设,按照“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的要求,配备相应的医务卫生人员和设备,充分发挥医务室的职能作用。

九、健全学校卫生工作档案。对卫生工作要建档立卷,做到系统化、经常化、规范化,并对档案进行科学化管理

【学校卫生工作常规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学校卫生管理常规03-23

学校卫生常规工作制度03-25

学校常规检查卫生细则03-23

学校周卫生常规检查标准03-23

小学卫生常规管理制度04-03

超市常规卫生管理制度03-24

卫生保健常规管理制度04-17

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制度10-10

学校教学的常规管理制度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