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常规检查评分细则

常规检查评分细则

时间:2022-09-24 00:44:19 常规 我要投稿

常规检查评分细则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断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同时,配合实施学校对班级管理的考核工作,为学校领导及班主任加强对学生教育、管理提供依据,制定本细则。

一、周一升旗仪式

每周一升旗仪式,各班必须按规定排队在操场集合,保持队列整齐,精神饱满,不喧哗吵闹,少先队员向国旗行队礼,团员和其他同学向国旗行注目礼,按规定呼号,仪式结束由体育委员整队后原地解散。

评分:(满分5分)

1、参加仪式不积极,邋邋遢遢,精神不振,扣1分;

2、国旗下列队不齐,东倒西歪;态度不端正,打闹喧哗,扣2分;

3、不向国旗行注目礼,呼号不整齐,声音不洪亮扣2分;

4、仪式结束不整队解散,解散后开始疯跑,横冲直撞的班级,扣2分。

二、三操:(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

早操、课间操

(一)要求:

1、站队集合快、静、齐,不说笑、不打闹,早操跑操整齐,口号宏亮。

2、班主任按时到岗到位,认真组织、督促。

3、各班学生必须全员参加。(有病等特殊情况除外)。

4、课间操做操时听从指挥,保持安静,动作整齐、到位,精神面貌好。

5、做操完毕后,学生列队回教室,并做到安静、有序。

(二)评分标准:(满分各5分)

1、站队集合快、静、齐,不说笑不打闹。早操跑操整齐,口号宏亮。(2分)

2、班主任按时到岗到位,认真组织、督促。(1分)

3、各班学生必须全员参加(有病等特殊情况除外)。(1分)

4、课间操做操时听从指挥,保持安静,动作整齐、规范、到位,精神面貌好。(2分)

5、做操完毕后,学生列队回教室,并做到安静、有序。(1分)

1

眼保健操

(一)要求:

1、眼保健操由第三节课的老师在下课后负责组织。

2、做眼保健操音乐响后,学生不能做其他事,认真做眼操。

3、做眼操时,坐端正,找准穴位,随节拍静心去做。

(二)、 评分细则:

1. 满分5分。

2. 在做操的过程中,存在动作错误、睁眼、说话或做其他事情的现象,酌情扣1-3分。

3.全班没有做操的扣5分,并广播通报批评。

三、卫生

(一)、室内卫生要求

1、教室、寝室地面洁净,无纸屑、包装袋、粉笔头等杂物;

2、教室、寝室内地面无积水,簸箕内无垃圾、水桶清洁;

3、教室、寝室内墙壁、灯具等清洁,无灰尘;

4、教室内桌椅摆放整齐。桌面保持整洁,不随意张贴,乱涂乱画;

5、教室内不得有与学习无关的物品;

6、讲台清洁整齐,除教师用粉笔(盒)外无其它物品;

7、黑板整洁干净并有专人负责;

8、寝室内床摆放整齐,符合学校规定。被褥、铺盖整齐干净,叠放符合规定;

9、寝室内桌椅、水壶,梳妆镜等摆放到位,干净有序;

10、卫生工具在指定位置摆放整齐;

11、卫生专人负责,班主任监督,按时打扫,积极参加学校卫生评比活动。

(二)环境卫生要求

1、教室外硬化地面洁净,无纸屑、包装袋、粉笔头等杂物;教室外窗台保持清洁;

2、花园、树道等林区内无纸片、砖头、包装袋等杂物;

3、各班环境卫生交界地带卫生干净整洁,不留死角;

4、本班级负责的环境,按时彻底打扫干净;

(三)卫生评分(教室、寝室、环境卫生各项满分均为10分)

2

教室卫生评分:

1、教室内桌凳摆放不齐扣1分;

2、黑板未及时擦或擦拭不干净酌情可扣1—2分;

3、地面未拖扣2分,未拖干净扣1分;

4、门、窗未擦或未擦干净扣1分;

5、卫生打扫工具摆放不整齐,垃圾桶摆放不到位,扣1分;

6、墙壁宣传栏、黑板乱涂乱画扣2分;

7、学生书桌上、教室讲台上摆放零乱扣1分;

8、教室内有饮料瓶、包装袋、粉笔头等杂物扣1分;

《常规检查评分细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寝室卫生评分:

1、寝室卫生值日表,如没有扣2分,不全扣1分;

2、寝室内物品、衣物、毛巾等摆放不齐,不一致,不符合要求或不按要求晾晒扣1分;

3、床上、下不整洁有一床扣1分;宿舍内柜子、抽屉、空床等东西摆放零乱,扣1分。

4、门、窗玻璃未擦,墙角有蛛网等卫生问题,有1处扣 1分。

5、寝室内私自乱张贴、墙壁弄脏一处等,有1处扣1分;

6、乱倒污水扣1分,未倒垃圾扣1分;

7、寝室内地面不清洁如痰迹、积灰等扣1分;有废纸、水果皮等扣1分。

8、白天窗帘不拉开,扣1分。

9、乱拉乱接灯头、插头的扣5分;

环境卫生评分:

1、环境卫生未打扫扣5分;

2、打扫不干净发现有枯枝、废纸、塑料袋等杂物视情况扣1—5分;

3、垃圾没有倒掉扣2分;

(四)卫生评比

1、周一大扫除由政教处负责检查并汇总检查结果;

2、值周组不定时检查,汇总班级常规考核;

3、1-3年级卫生得分为教室得分;4-9年级卫生得分为教室、寝室、环境三项得分的平均分。

四、纪律、安全(满分各10分)

(一)、纪律:纪律包括自习纪律、用餐纪律、课堂纪律、1-3年级路队纪律和4-9年级晚寝纪律等。

1、早、晚自习:

(1)、迟到、早退有1人扣1分,不得以非正当理由不参加早晚自习,无故缺席有1人扣2分。

(2)、听随身听、MP3、玩手机等,阅读课外读物或违禁-书刊,有1人扣1分;

(3)、有玩游戏机(存储设备中游戏)、扑克、棋类等活动及其它与学习无关现象,有1人次扣3分;

(4)、大声喧哗,故意搅乱班级早晚自习秩序的,有1人扣1分;

(5)、早晚自习打瞌睡、吃零食等,做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有1人扣1分;

(6)、早晚自习期间不得调换座位,违者有一人扣1分;

(7)、全体学生参加早自习,走读生未经批准不参加晚自习,违者有1人扣1分;

2、就餐纪律:

文明就餐,保持餐厅或其他用餐场所安静、干净,整齐有序。

(1)、用餐不讲先后次序、不按规定排队、不讲卫生,插队、乱扔垃圾等行为1人次扣1分。

(2)、就餐时大声喧哗、频繁更换座位,不听生活服务老师或食堂服务人员调配,不听劝诫等现象1人次扣1分。

(3)、在就餐场合污言秽语、行为粗野,甚至谩骂、出手伤人等严重违纪行为1人次扣5分,并交由学校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3、课堂纪律:

(1)、上课(包括自习课)迟到、早退有1人扣1分,不得以任何理由旷课,无故缺席有1人扣2分;

(2)、上课(包括自习课)听随身听、MP3等,阅读课外读物或违禁-书刊,有1人扣1分;

(3)、上课(包括自习课)有玩机、扑克、棋类等活动及其它与学习无关现象,有1人次扣3分;

(4)、上课(包括自习课)打瞌睡、吃零食等,做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有1人扣1分;

(5)、不尊敬任课老师、不接受教育或顶撞任课老师等违纪行为,有1人扣5分;情节严重的,按照学校规定严肃处理。

4、1—3年级路队纪律:

1—3年级同学下午放学后,由本班班主任或指定科任老师护送,有路队班长组织本班同学排成一列长队,出门右行,不插队,不擅自离开队伍,做到安全第一。整齐有序地保持队形,在街上和家长接头,由家长把孩子亲自接回。

评分:

(1)、放学后排队不积极,组织不到位,人数不清点的扣2分;

(2)、学生出校门没有班主任或指定老师的护送扣2分;

(3)、出门后纪律涣散,队列不齐、说话喧闹,甚至追逐玩耍的扣3分;

(4)、没有把学生送到家长的手中,任由学生自行解散,不负责任的班级,扣3分;

5、4—9年级寝室纪律:

(1)、熄灯后,谈笑、喧哗、吵闹等扣2分,打手电、玩棋、看课外书、打扑克、拍球等扣2分;

(2)、未经许可留宿外人扣5分;未经批准,夜间不归者有1人扣5分;

(3)、在寝室内燃放烟花爆竹的,有1人次扣5分。造成不良后果的,完全由当事人负责;

(4)、寝室任何区域内吸烟、喝酒、赌博等扣10分,点蜡烛扣10分。

(二)安全

1、安全意识不强,行为举止有危险倾向,每人次扣1分;

2、学生在校期间不得擅自离校,如遇特殊原因须向门卫人员说明原因并登记。学生擅自离校每人次扣2分;

3、发生打架斗殴事件有一次扣10分;有偷窃现象,有1人次扣10分;

4、学校内禁止使用手机,发现后没收并酌情扣5分;

5、学校不得骑车,一律下车推行,学生在校园内骑自行车,有1人次扣1分;

6、损坏公物及时赔偿,恶意损坏公物扣10分;学校内统一着校服,穿奇装异服、留长发、染发烫发、留怪发、留长指甲等仪表不合要求,有1人扣1分;

7、教学区域内不得外穿过短的裤子、拖鞋、无后跟的鞋,不得佩带首饰,

违者有1人扣1分;

8、不得随意使用教学区内电源,有1人次扣1分;

9、在校园内随意乱仍杂物或随地吐痰有1人扣1分;

10、不服从领导或老师正确指挥和安排,不尊敬领导或老师,顶撞领导或老师的酌情扣5-10分;

11、我校学生不得抽烟、喝酒、赌博等现象,无论任何时间发现有1人次扣10分。

五、班主任手册、班级日志、班会

以上三项各占5分,共15分。

(一)、要求:

手册和日志必须认真如实填写,手册务必于每周日晚上交值周组审查;日志务必于每周五下午上交值周组审查;班会必须由班主任亲自到会,可采取亲自主持和学生主持等形式召开主题班会,主题鲜明,组织有序,有教育意义。

(二)、评分:

手册、日志不填写,不按时上交每次扣5分;班会不召开每次扣5分,会议召开效果不好每次扣1—2分。

六、精神文明加分

1、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每人次加1分;班级因劳动积极等原因受到学校通报表扬并公布的每次加1分;

2、揭发他人恶意破坏公物的每次加1分;检举揭发他人违反学校校规校纪,经调查情况属实的每次加1分;

3、本班寝室被评为周内文明宿舍且纪律、卫生保持较好,没有因为其他原因而被撤销荣誉称号的班级,周内积分每个宿舍加1分。

平川区复兴中学

2017.09.15

班级常规检查评比细则2017-04-23 18:25 | #2楼

开展班级常规评比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班级评比可以培养学生养成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培养学生人人热爱关心班集体维护班集体荣誉的意识和“班荣、我荣”的主人翁精神;会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责任心;会形成班级民-主管理的良好氛围;可以让学风、班风、校风有质的飞跃,让校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1、班级常规检查评比每天实行,每月一次汇总,将每天打分加起来除以当月评比天数,就是该班当月得分。

2、班级常规检查评分每学期一次汇总,将每月得分加起来就是该班学期总评分。班级常规检查评比分与班主任津贴挂钩,学期总评分分成优秀、良好、合格三个档次,每个档次五名。优秀班级按每学期每生9元计算班主任津贴;良好班级按每学期每生6元计算班主任津贴;合格班级按每学期每生3元计算班主任津贴。

3、优秀班级中得分最高的,另奖励200元。并且作为评优、评先、职称评聘的依据。

华孚希望小学

2012年2月

【常规检查评分细则】相关文章:

教学常规检查评分细则03-23

教学常规检查各项评分细则03-23

一日常规检查评分细则03-23

中心校教学常规检查评分细则03-23

班级常规管理评分细则03-23

学校常规管理评分细则03-23

班级常规量化管理评分细则减分细则03-23

小学教案检查评分细则05-06

学校常规检查细则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