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常规检查材料准备

常规检查材料准备

时间:2022-03-23 08:22:12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常规检查材料准备

1、学校发展规划、学校章程。(校长)

2、会议记录。(校长)

3、工作计划。(2012年秋没有)(校长)

4、工作总结。(校长)

5、素质教育实施方案。(校长)

6、土地证、学校房产证或租借合同。(校长)

7、教师办公室、图书室、阅览室、体育器材室、卫生室、电脑室。(校长)

8、办学许可证。(校长)

9、董事会、监事会、工会机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校长)

10、招生计划。(校长)

11、缴纳凭证(社会保险)。(校长)

12、教师辞退和招聘资料。(校长)

财务准备材料:

1、财会人员有相应的资格。(财务)

2、财务制度、会计制度、资产登记管理制度,设置会计帐薄(财务)

3、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有审计、有审核。(财务)

教导准备材料:

1、小学数学、科学、仪器设备(教导、校长)

2、教职工资格证书和聘用合同。(教导、校长)

3、教师参加各级组织的培训活动资料。(教导)

4、听课制度、听课本、备课制度、备课本、上课制度、布置和批发作业制度、记录、、教学研究计划记录、教师业务学习计划记录、检查备课本、作业批改记录、研究课、示范课(教导)

5、课程表、作息表、校历表、任课表。(教导)

6、现场听课检查。(教导)

7、教材征订单或记录表。(教导)

政教准备材料:

1、教师在校花名册。(政教)

2、德育机构、德育工作制度。(政教)

3、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德育工作资料、照片)(政教)

4、德育活动材料、照片。(政教)

5、德育工作规程:(1)升国旗制度。(2)班主任聘任制度。(3)班主任培训计划、培训记录、考核、评优。(政教、少队)

6、安全管理机械组建及制度。(配足保安)(政教)

7、安全教育计划、记录、安全检查记录。(政教)

后勤准备材料:

1、食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制度、饮水。(后勤)

2、体育条例(运动会举办方案,议程)、卫生条例,有校医。(后勤)

少队准备材料

1、学生入学统计表。(少队)

2、学生竞赛获奖证书。(少队)

教学常规检查汇报材料2017-04-23 18:24 | #2楼

一.        明确现状,确定目标

去年中考成绩滑坡,给我们带来了压力,学年初我们在落实县教育工作会议的同时,分别召开了各年级教学质量会。科科看问题,人人找差距,明确我们的优势和劣势,确定了学校工作的总思路:初一、初二抓基础,中考成绩进中游,深化课改促质量,校本研修重落实。进一步明确了08—09学年的奋斗目标:中考成绩上中游,综合评估不落后。

二.        抓常规落在实处

1.学校制定出台了各项常规制度:《马山中学教学常规管理细则》、《教案、作业月查制度》、《教职工考评细则》、《七、八年级教学奖惩责任制》、《中考质量奖惩制》、《月考月评制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各办公室教师岗位职责》等,明确分工,各负其责。从常规管理入手,教导处、政教处、教研室、总务处各把一关,落在实处。

2.领导带头抓落实。从代课上来说,我代七年级历史,副校长兼教导主任岳贵昌代八年级历史,副校长王怀平代七年级一个班数学兼班主任,兼年级助长。后勤主任马成柱代初三三个班的政治,教研室主任耿素亮代初三数学兼九年级年级助长。除了代课外,县局、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做起来不折不扣,听课评课不少,课改研修不缺,月考月查不断,各项活动不误,教学成绩不差。

三.抓课改重在课堂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课堂教学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教学水平的好坏。学校坚持备课制度,待课制度,以保证时间备课上课。因为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坚持有计划听课和推门听课相结合的制度,严把课堂教学关。制定了课堂教学激励评价制度,在县和学校组织的教学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给予奖励,并纳入教师考核,和评模、评优、晋升职称挂钩。上学期组织了全体教师赛讲,选出四名教师参加县级课堂教学活动,对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分别奖励了300元、200元和100元。

为了有效利用远程教育设备,服务于课堂教学,服务于教学质量的提高,也为了提高远程教育设备的使用率,学校制定了细致的教学计划,要求每位教师准备一节现代教育技术和学科教学整合的多媒体课件,组织教师听评,选出优质课进行奖励,这一活动到5月底结束。

四.        抓研修重在转变

校本研修是组织教师坐下来,围绕主题进行教育教学方面的讨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以达到教师观念变,教学方法变,教学方式变,学生学法变,从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组织每周的研修活动雷打不动,参加教育局教研室的教研大讲堂活动雷打不动。学校组织的研修活动内容多形式广,在学校教导处的计划组织下,有时是专题讲座,有时是备说讲评四连环活动,本学期我做了《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深化研修》的专题讲座,副校长岳贵昌、王怀平分别做了《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的专题讲座,听评了教师的公开课,老师们讨论、发言、交流,认真专注,每组织一次都备受启发。

在落实研修制度的同时,鼓励教师勤于总结教研成果,力争人人都是教学的行家里手。学校制定的考核制度中就有教师撰写教育教学方面的论文,评审费学校出一半,个人出一半。并把能手证、论文证作为晋升职称的量分因素,存放于教师的个人档案中。把每一位教师的论文发表于中学自办的刊物《马山中学教研》上。

五.        抓质量营造氛围

优化育人环境,创造良好学习氛围。

1.    在校园、搂道的墙壁上张贴名人画像,书写标语,温馨提示,利用板报做了法制、安全等专栏。

2.    组织了元旦活动,文艺汇演,歌咏赛,拔河赛,演讲赛,来丰富校园生活。

3.    上学期召开了二次初三学生动员会,初二二个班、初三一个班三次学生家长会。本学期初又召开了初三另两个班的学生家长会。

4.    召开了二次学生表彰会,对优秀学生,学习进步幅度大的学生进行表彰,这次期中考试后还有一次对学生的表彰。

5.    建起了优秀学生专栏,照了像,写上自己的名言。

6.    各班成立了乒乓球、篮球、跳绳书法等兴趣小组,定期组织小型比赛。

六.        抓中考不遗余力

中考质量的好坏是衡量一个地区或一所学校的标杆。毕业年级是一所学校的窗口,因此毕业年级的备战中考就显得尤为重要。

1.    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落到实处,做到紧张而有序。

2.    面向全体,扶中促优,切实搞好靠线生的辅导。领导包班,教师包生,分解目标,各类学生在教师心中要做到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有的放矢搞教学。

3.查漏补缺,搞好辅导,问题不过夜。

本学期开学这两个月进行了四次练兵,五月份做到周周一练,六月份适应性训练。教师建立了优生、推进生个人档案,每考一次进行一次质量分析,对准学生看提高了多少,存在什么问题,然后采取什么措施。

加强辅导,每晚有四名不同学科的老师在办公室或教室叫或等学生,消除学生当天在学习中发现的问题,做到问题不过夜。

为了鼓励学生志气,除老师们的鼓励外,我分别叫了三个班在第一次调研中340分—390分分数段的学生40余人,举事例,鼓信心,争取好成绩。

去年,李会林398考走二中,翟晓花421、董雪永404、祁笑囡426都考走了高中。

【常规检查材料准备】相关文章:

孕期常规检查04-10

英语常规检查总结05-09

教学常规检查总结范文06-13

安全常规检查评比制度04-16

新妈妈必要的常规检查04-21

血常规检查有哪些05-23

语文组常规检查标准06-14

小学教案常规检查通报05-06

小学教案常规检查总结05-06

教师常规检查总结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