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常规检查要求

常规检查要求

时间:2022-03-23 08:32:06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常规检查有关要求

一、教师备课

学校采用走班看课的形式,将走班看课常态化,看课的同时检查备课,要求教师上课携带好当堂授课备课卡。(使用ppt课件除外)

一个教师如果一学期仅抽查了一次,而这次本教师刚好没带备课卡,也没有使用PPT课件,那本教师备课即为不合格;如果每次抽查均有备课卡或是使用课件,那备课即为合格。同一备课组要求统一教学进度,备课卡能体现集体备课同时能体现自己的想法,必须实用。

二、学生作业

作业布置:每级部每晚最布置多四门;政、史、地、生等背诵的科目晚上尽量不布置或少布置,要求学生当堂完成学习目标。按照下发的小组作业检查表检查学生作业,做到有布置有检查,督促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学校不定期抽查学生作业完成情况,记入教师个人教学常规和班级量化。

作业形式:

1.主要检查《行知天下》、《配套练习册》及《实验手册》,要求学生必须书写认真,做到每题必做,对学生做错的题要用不同颜色的笔认真修改;必须有教师的批阅痕迹;如无以上两点即视为无效作业。

2.数学、物理、英语教师必须要求学生建立精错题本,语文教师必须要求学生建立日记本和摘抄本。

作业要求注重实效,形式不一而足,以上两点为常规检查必查项目。

三、听、评、磨课

按参与学校“半天无课日”的听课情况进行量化考核。

山东省临朐第四中学

2017年9月10

期末常规检查要求2017-04-23 20:02 | #2楼

一、备课25

检查说明:

A.1、基本要求(25分)备课项目齐全(全册备、单元备、课时、教学目标、重点与难点、教学过程、作业布置、教后记或反思等)。

2、电子备课必须有修改意见,每课时结束都要有教后记或反思,课本上必须有备课批注痕迹,否则该科0分。

3、小科要有纸质备课,备课内容实用,纸质的要书写认真。

4、电子备课必须按照年级、学科、单元、章节顺序整理存放。没有规范存放电子备课的该科计0分。

5、作文备课必须使用手写备课并有下水文,使用打印稿或电子稿的作文备课记0分。

6、评价等级:优秀10分、良好8分、一般5分、差0-3分。

B.备课时数(10分)

备课时数与实授课时数相符,缺一课时扣1分,扣完为止。

二、教学反思5

1、字数在600字以上,每周1次。

2、反思要密切结合自己的实际教学进行撰写,严禁抄袭或网上下载,否则该项0分。

三、读书笔记5

记录内容必须是自己读过的有关教育理论专著,有体会与总结。

四、作业10

1、付分方法:跟进度的,优秀10分、良好8分、一般5分、差0-3分。

2、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

3、作业批改必须使用等级评价,并使用激励性的评价语言。

4、教师批语规范、准确。

5、学生作业卷面整洁,没有使用修改液、胶带纸等。

6、作业审批单中体现教师分层布置,学生作业实行分层布置,优、良、差生体现明显,对不能体现分层布置的扣2分。

7、作文要有总批和眉批,缺项者分数减半记。

8、作业以质量和分层布置为重点。

五、听评课记录10

1、教师听课记录5分:记录项目齐全;教师每学期18节,完小校长与主任每人30节;有评价、建议等。

2、教师听课评课表5分:每人评课记录表不少于5次,有针对性,评课记录与听课内容一致,不一致的不得分。

六、业务学习与专业发展10

1、教师业务学习笔记:有集中学习和自学内容,有个人体会与总结,字数5000字以上。不足者酌情扣分。

2、教师专业成长档案:全体教师(今年新分教师无)专业成长必须有年度更新、内容充实,凡没有更新的计0分,检查人员不认真检查(漏查的)扣检查人5分,3、外出学习人员二次培训材料:有计划、记录,教师记录与讲座者(二次汇报者)内容一致,否则,不计分。

4、学校校本培训记录等

七、检测评价5分:

1、单元测试有质量分析与补教补学,无分数无学生代批,差全体学生的试卷。否则扣分。

2、小学生成长档案:内容充实,更新

3、素质教育评价手册:学期更新及时,未更新者计0分。

八、习惯养成5分:学生习惯养成,按照教研室有关习惯要求检查。

九、特长发展5分:学校兴趣小组活动记录 ,班级课外活动记录

十、身心健康5分:心理健康咨询材料 学生体质检测档案 十一、记录与总结15分:

1、教育法规学习笔记 2、教育法规学习检查记录 3、学校法制教育记录 4、学校教研活动记录(教师、学校、计划一致) 5、名师骨干教师讲座 名师骨干示范课、送教下乡材料(没有真正举行的该项不得分,依据教导处备案为准)6、学生家访纪实跟踪表 7、学校家长会会议记录(实事求是,应付者不得分) 8、班级家长会会议记录

9、微机上机记录

10学困生转化档案(3次分析、评价、总结)13、学11、图书、音体美器材借用记录 12、班主任工作手册

生思想品德评价档案(班主任)(没有更新的计0分)14、少先队活动记录 15、德育工作活动记录 16、完小业务检查记录4次(没少一次扣1分)

说明:在基本要求中没有提到的检查内容依据教学常规管理目标的相关要求准备。

【常规检查要求】相关文章:

孕期常规检查04-10

英语常规检查总结05-09

小学教案常规检查通报05-06

小学教案常规检查总结05-06

安全常规检查评比制度04-16

新妈妈必要的常规检查04-21

血常规检查有哪些05-23

语文组常规检查标准06-14

教学常规检查总结范文06-13

小学生常规检查项目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