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衡东二中教学常规检查方案

衡东二中教学常规检查方案

时间:2022-09-24 01:37:05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衡东二中教学常规检查方案

为规范教学常规检查,督促全体教师落实教学常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订本方案。

衡东二中教学常规检查方案

一、教案检查

1、高中部语文、数学、英语教案由各年级相应科目备课组长负责检查;高中部其他科目教案均由本组教研组长负责检查;全校体艺、信息技术科目教案均由体育组教研组长负责检查;初中部教案分年级由各年级组长负责检查。

2、跨头教学的教案检查根据任课教师办公所在地点确定其检查所在的部别、年级。

3、高中部年级组长负责监管本年级的教案检查工作,每学期至少全部检查或部分抽查本年级任课教师教案一次。

4、除高三年级外,其余各年级的教案检查均以教案本为依据,书写在试卷或者教辅资料上的内容都不得算作教案。打印教案不得用于检查。

5、教案检查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跨不同年级、同一年级不同层次班级教学的教师教案数量必须以教案本上的实际教案数量为依据计算,有实际书写的跨头教案才计算,不得无中生有。教案检查不能按教师课表课时数量简单相加来计算,除以教案本为依据外,还应扣除当月因放假或考试等其他原因而未书写的教案数。

6、教案检查人员每次检查都要在教案本上相应页码加盖教案检查专用章、标记检查时间。

7、教案检查人员要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完成好检查任务,每次检查都要写好检查情况小结,将检查结果送交教导处。并在检查后参加教导处组织的碰头会议,及时反馈情况,以便于发扬优点,表彰先进,发现问题,加强整改。

8、教案检查人员每次检查给予20元的报酬。

二、作业批改

1、由教导处组织学习委员对全校科任教师作业批改情况每月检查一次。

2、各年级作业批改情况分月送各年级组长查阅。

三、听课

1、教师随堂听课或参加教研活动听课都要在班级听课登记本上登记好姓名、日期。

2、教导处每月组织工作人员对教师听课情况进行统计,期末进行汇总。

3、教导处统计听课工作人员给予每次每班1元的报酬。

衡东二中教导处

2012年10月6日

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2017-04-24 08:04 | #2楼

为落实“改进教学常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贯彻学校“向教学管理过程要质量”的工作思路,加强学校教学工作的过程管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高教师做好教学常规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提高教学效益。同时,为实事求是地评价各教师的常规工作质量,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促进教师积极、主动地学习业务,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工作实效;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工作业绩。

二、工作目的

1、落实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工作措施,全面了解教师常规工作情况,规范教师教学行为;

2、促进教师自觉、认真地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3、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的工作业绩,为教师的工作积分量化提供依据。

三、检查小组

教学常规检查小组人员如下:

组 长:冯新喜

副 组 员:王军发 文敏

成 员:全体教师

四、检查小组的职责

检查小组全体成员负责对全体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进行检查。并由副组长检查汇总,按月进行通报。

五、检查内容及要求

学期教学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备课、作业批改及辅导、听课笔记和学习笔记。

1、备课:要有明确的思想教育目标,知识教育目标,能力培养目标,思维发展目标,符合大纲要求,符合学生学习水平,环节完整并与教学同步。

2、工作计划:按时完成好一学期的工作计划及总结。

3、作业批改:要求教师全批全改,要求学生要有纠错,批改后有错的必须要求学生纠错。确实达到查缺补漏之目的。

4、学习笔记:教师学期学习笔记不得少于2万字,内容必须是教育教学方面的,并且书写工整。

5、听课笔记:学期学习笔记不得少于25节,听课记录内容必须完整,并且要有自己的随想。

八、检查形式

教学常规检查实行定期检查的方法。每月14至16日和28日到30日

【衡东二中教学常规检查方案】相关文章:

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常规管理及常规教学检查方案03-23

学校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初中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常规检查方案03-23

XXXX小学教学常规检查方案03-23

教学常规检查03-23

昌乐二中常规检查评分标准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