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脚本>《夏镇二中电视宣传片脚本

夏镇二中电视宣传片脚本

时间:2022-03-23 14:37:54 脚本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夏镇二中电视宣传片脚本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风光旖旎的微山湖畔,座落着一所和-谐、文明的学校——微山县夏镇街道第二中学。 这里是书香飘逸的学园,

夏镇二中电视宣传片脚本

这里是传承文明的乐园,

这里是培育英才的摇篮,

这里是成就未来的殿堂。

夏镇二中创建于1995年,坐落在104国道东侧,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学校占地64.7亩,教学设施齐全,布局合理,是一所名副其实的花园式学校。现有教职工119名,学历达标率100%;高级教师18人,中级教师58人;在校学生1500余人。

“教育好每一位学生是我们的天职和追求”,远大目标和过程精细化的有机结合,使今日的夏镇二中形成了一套完善、科学、规范、系统的管理制度,组建了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的领导班子,汇聚了一支敬业、爱生、严谨、笃学的师资队伍,造就了一个勤学、善思、活泼、向上的学生群体。2017年,被评为“市级规范化学校”。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建校以来,教育教学成绩始终名列全县前列。荣获“第四届全国中小学数学公开赛团体奖”、“省级最佳团校”、“济宁市学校体育先进单位”、“县教学先进单位”、“县文明单位”等集体奖100多项。

被命名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信息化进程中的教育技术发展研究》实验学校”、“山东省创新教育重大课题实验基地”、“济宁市素质教育实验基地”、“济宁市现代教育实验示范学校”、“济宁市教学示范学校”等;承担国家、省、市级实验课题40余项。教科研成果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省级一、二等奖200余次。

教师中荣获“山东省特级教师”、“济宁市名校长”、“杏坛名师”、“省电教优质课一等奖”、“省基本功二等奖”、市县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市县级“教学能手”及“优质课执教者”、“优秀教师”、“劳动模范”、“师德先进”、“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等称号者400余人次;800多篇论文荣获国家、省、市级奖并多有发表;400多人次获国家、省、市级辅导教师奖等。

教育教学质量的连年优秀,使夏镇二中成为了微山教育排头兵,谱写了初中教育的华章。

走进夏镇二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赫赫醒目的十七个大字:“教育好每一位学生是我们的天职和追求”。这是夏镇二中人的办学理念,更是夏镇二中人的目标追求,看到它,一种强烈的责任便油然而生! 走进夏镇二中,你会深切地感受到她浓郁的育人氛围,怦怦跳动的脉搏,扑鼻的芳香,包容与和-谐。这所历经16年风雨的学校如今已经成长为教师的精神家园,众多学子圆梦的殿堂,成为绽放在微山湖畔的一朵教育奇葩。

一、制度,工作顺利运转的有利保障

学校根据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继续细化制度建设,先后出台了各

种岗位职责和考核、奖惩细则,《夏镇二中教师考核评价细则》《夏镇二中绩效工资分配细则》《夏镇二中业务评比细则》,制定了《夏镇二中章程》《夏镇二中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聘任方案》等。学校用心构建起了一个“用能力说话,凭质量立足”的公正公平的教学环境。

二、师训,铸就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

教育是用智慧来培育智慧的,有智慧型的教师才能培育出智慧型的学生。“要发展学校必先发展教师”。针对青年教师比例大的特点,夏镇二中实施了青年教师培养工程。学校充分发挥教学水平高、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能够通过教学关、育人关和科研关的检验,达到“一年打基础,三年上水平,五年成骨干”的要求。

学校充分利用市教育局提供的远程培训平台,每学期不吝斥资选派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到省内外教育发达地区学习培训,接受新理念。夏镇二中定期邀请市区教研员和全国知名专家到学校指导调研,深入课堂,现场指导。通过与专家的交流,老师们的教学观念、教学方法、专业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学习是最好的投资,培训是最大的福利”已经成为全体教师的共识。通过外出学习、校本培训,涌现出一大批专家型教师。目前,学校拥有市级学科带头2人,杏坛名师2人,微山县名师3人,市级教学能手15人,市级优秀教师6人,优秀班主任10人。

三、科研,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

教科研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教育质量持续稳步提高的

助推器。夏镇二中先后承接了各级各类课题40余项,均顺利完成任务,促进了学校教科研的发展,教师的探究意识和研究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

四、特色,铸就素质教育的辉煌

特色就是个性,特色就是品牌。学校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彰显学校特色。在大力推进德育工作的同时,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学校以书法、绘画课堂教学为主体,从课堂主阵地全面发展全体学生的艺术素质;以课外兴趣小组和参与校外活动为“两翼”,拓展、提高学生的艺术特长。学校抓住每一个节庆日,组织文体节目进行展演,激发师生的热情、陶冶师生的情操;利用每一种形式,每一个空间,营造出优雅、浓郁的校园艺术、文化氛围,使师生在校园艺术殿堂种尽情地感受美、享用美、创造美。先后组建了“风荷”文学社、科技制作兴趣小组、书法、绘画小组、教师合唱团等各种艺术团体,经常开展演讲、征文、歌咏、科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学生参加由国家、省、市、区组织的多种比赛,屡屡获奖。(获奖情况)。

通过军训、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消防演练、主题班会管理等形式,加强德育工作,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规范,为学生奠定了坚实的成才基础。

五、关怀,夏镇二中迈步从头越

孟凡礼同志调任夏镇街道第二中学校长伊始,就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校情、学情进行调研,结合外地先进经验,群策群力,确立

了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立志立人,德育为先,育人为本,质量为核心,走特色发展之路。首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逐步摸索适合校情学情的高效课堂模式。并对学校常规业务检查进行改革,在细致检查、充分研讨的基础上,找出不足,制定办法,修订了《微山县夏镇街道第二中学教学常规检查量化细则》,制定了《关于加强“课前预习、作业设计与批改”的实施意见》,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夯实了基础。在学校特色建设上,除进一步完善网络教研,又依据学情增设了心理咨询室,配有专职心理咨询教师。为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建构校园文化,落实“立志立人,德育为先,育人为本,质量为核心”学校办学新思路,新开设了书法课,并配有专职教师,成为学校特色发展的又一亮点,首开我县艺术教育的先河。

夏镇二中始终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教育改革;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办学指导思想;始终坚持学习自主、生活自律、管理自治的以生为本的办学原则;始终坚持重教学态度,重教学过程,重教学方法,比教学效果的教学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了“真诚、乐学、敬业、创新”的良好校风,“严谨、踏实、爱生、合作”的教风和“自学、自育、会学、乐学”的学风。

回顾十几年的学校成长历史,我们为学校的一个又一个飞跃,为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而兴奋激动。

夏镇二中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社会各界的

大力支持,来自于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改大潮中,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夏镇二中电视宣传片脚本】相关文章:

脚本测试经验分享02-27

分镜头脚本格式03-25

中学消防演练方案脚本05-14

消防应急预案演练脚本05-14

写脚本的注意事项05-17

ie总是弹出脚本错误提示窗口05-23

宣传片策划方案08-09

校园疏散救援应急演练工作脚本(通用11篇)02-28

镇请假制度04-20

镇值班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