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脚本>《跌倒坠床应急演练脚本骨折

跌倒坠床应急演练脚本骨折

时间:2022-03-23 14:38:40 脚本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跌倒坠床应急演练脚本骨折

一、演练背景:

演练开始时间:2017年8月17日 18:20

情景: 18床周某某,糖尿病患者,精神障碍患者,下床时突然倒地,伴头晕、恶心、大汗、面色苍白。

责任护士A巡视病房时发现18床患者周某某倒在床边。

护士A轻拍患者:“你怎么了?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周某某:“我头晕、恶心、出汗,难受”。

护士A立即呼叫护士B:“××,病人摔倒了,快叫医生。”同时测脉搏120次/分,呼吸20次/分,安慰患者:“不要怕,安静躺着,医生马上就到。

护士B打电话7765:“×医生,精神科七病区有一病人摔倒,请马上来。”并推抢救车到患者床旁,测量血压、血糖,血压值90/60mmhg,血糖http://www.ahsrst.cn,并记录,并立即建立静脉通道。

护士A推氧气筒到患者身边为患者吸氧,流量2L/分。

医生赶来,见患者意识清、口唇红润,简单跟护士了解下基本病情,并立即询问患者:“大爷,你感觉怎样?”

周某某:“我头晕、恶心、出汗,全身没有力气”。

医生:“哪里疼”?

周某某:“胳膊很疼。”

医生检查病人,查看小臂骨折。

患者能正确回答问题,医生体格检查小臂骨折。

医生:“把大爷抬到床上”,并协助护士A、护士B将病人抬上床,同时下达口头医嘱:“50%GS20ml静推,5%GS250ml静脉点滴”。并通知外科会诊。

护士B复述:“50%GS20ml静推,5%GS250ml静脉点滴”。

护士B与护士A再次核对,护士B为病人静推葡萄糖。

护士A:“大爷,你感觉好些了吗?不要紧张,你有点低血糖,一会就会好的,小臂受伤了,外科医生马上赶到”。

10分钟后,医生:“测血糖”。

护士A为病人测量血糖,血糖值:http://www.ahsrst.cn, 低血糖症状缓解,并做好记录。

作者:微软用户

值班王医生:“继续吸氧,观察病情,测量生命体征”。

护士A将事情经过汇报护士长。

护士长指导值班护士A:“严密观察病情,严防再次跌倒、坠床,监测生命体征,遵医嘱给予相应的处置。”

护士长电话上报护理部主任。

值班医生将事情经过报告×主任。

×主任到病房查看病人,并电话告知家属。

外科医生赶到,为病人检查,转外科处理。

护士A填报《不良事件上报表》,家属对此次事件无任何意见。

次日,×主任组织全科室医护人员讨论此次不良事件的原因及整改措施,书面上报质管科。

跌倒应急预案脚本2017-04-26 15:41 | #2楼

情景:分管护士A上午11:30巡视病房时发现3床患者下床时突然摔 倒,患者头晕、恶心、大汗。

护士A:张阿姨,您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顺手触摸颈动脉搏动,判断意识。)

张阿姨:我头晕、恶心、出汗多,饿得慌,这里有些痛(手指臀部)。 护士A:患者摔倒,立刻按呼叫器叫护士B,同时数脉搏(120次/分):“患者可能发生低血糖反应。”

护士B:通知护士C,同时通知医生,快去看看3床患者,她摔倒了。 护士C:推抢救车赶到床旁,测量血压、血糖等生命体征,血糖

http://www.ahsrst.cn并记录。

医生:检查腰部、臀部,查看无骨折等外伤,与护士A、护士C一起将患者移至床上,同时下达口头医嘱:先予50%GS 20ml 静推,吸氧、输液(5%GS 250ml 静滴)、

护士B:准备输液,复述5%GS 250ml静滴,50%GS 20ml 静推,并再次核对,保留空安瓿。

护士C:打开抢救车,给予吸氧(3升/分)

护士A:阿姨,您感觉好些了吗?不要紧张,您只是刚输完液,又没有吃饭,起床时有些低血糖,一会就会好的。(安慰患者及家属情绪) 护士B:5分钟后再次测量血糖,低血糖症状缓解,做好记录。 医生:继续吸氧,观察病情,测量生命体征。

护士C:整理用物。

护士A:查看床头悬挂有“防跌倒”警示标志,患者跌倒评估表3分,为轻度危险,再次进行评分,向患者及家属进行安全宣教。

护士C返回护士站,电话通知护士长,将事情经过及结果告知护士长,继续观察患者病情有无变化,两位护士同时下病房,加强其他高危患者的宣教。

护士A书写护理记录,将事情发生时间、经过、处理等详细记录于特殊护理记录单,同时填报《不良事件上报表》,家属对此事件无任何意见,再次将患者情况报告护士长,护士长电话上报护理部。

【跌倒坠床应急演练脚本骨折】相关文章:

跌倒坠床应急预案04-03

坠床的应急预案02-17

新生儿科跌倒坠床防范措施02-27

消防应急预案演练脚本05-14

校园疏散救援应急演练工作脚本(通用11篇)02-28

中学消防演练方案脚本05-14

应急演练总结04-09

应急预案演练05-14

演练应急预案12-13

应急预案演练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