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思想汇报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思想汇报

时间:2022-09-24 05:25:37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思想汇报

民-主评议会议后,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重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存在问题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现将修改后的党性分析报告如下:,男,现年46岁,大学文化,1975年12月参加工作,1982年7月入党,历任供销社会计、财务科长、组织部科长、电教中心主任、市商贸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市招商办副主任等职,现任市我们单位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思想汇报

一、学习情况及体会

按照和我们单位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我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遵守学习时间,完成学习书目,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同时又阅读了不少有关党员教育的规定、条例及有关知识。在前段时间的活动中,共写读书笔记2.6万字,心得体会3篇。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武装了头脑,更新了知识,提高了素质,振奋了精神,增加了干劲,促进了工作。按照上级精神、我们单位党委安排和督导组的意见,对照党员先进xx性标准,以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党员为镜子,以党的好干部郑培民为榜样,找到了自身差距,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存在问题的危害性。

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以及新时期党员存在的11大问题和77种表现,我个人认为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

1、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深度广度把握不够。虽然平时较为注意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特别是市场经济、wto知识学的比较少,不适应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2、业务协调力度不够,工作标准不高,存有畏难发愁的活思想。对分工的业务协调工作,缺乏大胆负责,敢于碰硬的勇气,对碰到的业务协调问题,好办的就多办,难办的不愿多涉及。如发现有的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存有让群众多跑腿的现象,自己不是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将问题解决彻底,不愿过多得罪人,面上满足于过得去,降低了工xx作标准。

3、思想还需进一步解放,促进提速的办法仍需探索。在分管的业务工作中,由于自己的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高,与市场经济和人民群众对政府提速的要求还不很适应,特别是研究各部门审批业务、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等方面研究的还不够深入,有些工作按部就班。

4、自身建设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虽然自己能够自觉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注意廉政建设,但仔细检查起来,在业务应酬上还存有陪客现象。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和危害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愿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宗旨观念有所淡化。认为自己工作了二十多年,有时产生松口气、想歇歇的念头,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是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工作有时凭经验,按部就班,忽视了自我的进一步完xx善和提高,不能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降低了自我要求,用一般的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代替了党的先进性要求。

三是思想松懈工作标准有所降低。由于思想进取意识淡化,工作标准也随之降低,不是高标准严要求,而是处理问题时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得过且过,怕得罪人,不愿碰硬,不能坚定立场、坚持原则,因而影响工作质量。

由于以上问题的存在,最终造成在个别工作上的被动,增加了个别工作上的难度,导致了在个别工作上不能达到十分的满意。

四、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学习方式,系统、全面地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场经济、wto知识,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2、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xx大协调工作力度。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工作的高标准,大胆负责,敢于碰硬,坚持原则,锲而不舍,进一步加大业务协调工作力度,使我们单位的业务协调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3、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工作需求。我们单位作为一个新事物,需要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求。

4、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要“拒腐蚀、永不沾”,牢记党的宗旨,认真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思想汇报2017-04-27 13:23 | #2楼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思想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的十六大作出的重要部署,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新阶段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必须充分认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 历史 意义和现实意义,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自觉主动地投身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通过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十六大报告和其它辅导材料,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自觉把参加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过程,变成自我 教育 、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同时,对照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和不合格党员的主要表现,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方面。坚持学习还不够自觉,理论水平、素质能力还不能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培养再造,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强,忙于事务应酬,不愿挤出时间学,即使有了时间也坐不下来、深不进去。在理论学习上还不够用心,与本职业务有关的就学一点,与本职业务联系不紧的就不去学或者很少涉猎,在学习上搞实用主义,其次是市场经济知识和农药管理专业知识学习不够,第三是业务知识学习不够。有时只停留在学过、看过,学习不深不透。存在厌烦情绪和畏难情绪;有时甚至认为是“形式主义,可搞可不搞”;执政意识淡薄,带领群众前进的能力不够强。服务意识还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对“服务是我们的天职”的思想体会的不深不透,还没有自觉地把企业和群众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有些工作做的还不是那么令人满意,小成即满,今后还要继续把工作做深做细。

二、在组织和纪律观念方面。满足于按时交纳党费,主动参加党的活动,能够完成支部布置的各项任务。对党的组织生活重视不够,参加活动时质量不高,不能勇敢的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平时也不太注意与党员同志或身边的同事进行交谈思想,向他们学习,因而就不能及时发现自已的不足,更无从谈及纠正。

三、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安于现状的思想、改革进取意识不强,奉献精神不够;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被动应付比较多,不善于调查研究和思考问题,不能准确把握工作发展的客观规律;工作虽有热情但遇到困难有时会产生抵触情绪,攻坚克难不够。有时还出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念头,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不够自觉、不够积极。工作方法较简单,有时图形式、走过场;有时比较松懈、不够严谨。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对时时处处保持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够紧,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四、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作用方面。工作争强当先的意识不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有时有急躁情绪,说话有时不注意场合,不讲究分寸,这样容易伤害同志们感情,影响工作积极性的发挥。个别时候还做不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有时还做不到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如对待对国-家-安-全生产法规政策不理解的群众存有急躁思想,不能以平和的心态做循循善诱的工作,有时态度生硬,不能尽最大可能为群众提供方便。在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不能从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工作中没有新的亮点;还不善于创新,不能够很好的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通过前阶段的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到我党在新的 历史 时期,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始终坚持执政为民这一根本要求的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深深地触动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 教育 目的,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及今后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思考,主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质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把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作为今后长期学习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和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来武装思想、指导行动。开阔视野,提高思想境界,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2、加强党性锻炼,遵守党的纪律

作为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 教育 、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党的章程和党内法规行事,坚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常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修正错误,增强解决自身矛盾的能力,勇于正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决不回避和粉饰。注意维护党组织权威,认真执行党组织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讲党性、顾大局、重团结、谋工作。

3、强化专业知识,增长工作才干

###工作的专业性强,客观上要求每名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法律知识和业务素质,这是完成好##管理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所以,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知识再学习,在边学、边干、边实践、边 总结 的基础上,加大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从农药知识到植保知识都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下点苦功夫学深、学透,切实打牢基础,使自己的工作达到由被动到主动、由主动到从容的状态。

4、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勇于开拓进取

事业是时代的产物、发展的需要,作为农药管理工作的一份子,应时刻保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工作精神,摆脱一些陈旧的不合时宜的观点、认识,要勇于冲破条条框框的束缚,谋发展、干事业,让思想观念紧紧跟上发展的需要。要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干劲,竭尽全力地把本职工作做好。

总之,在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 活动中,通过学习,加上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自己在思想深处进行了认真的反思,决心以此为契机,提倡“从我做起”的精神,不去强调客观,高标准、严要求地从眼前做起,从自身做起,真抓实干,改进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思想汇报】相关文章: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材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材料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思想汇报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思想汇报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自我剖析材料完整版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3-23

保持产党员先进性教育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