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时间:2022-09-24 05:30:32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县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计划 第一批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党委(支部): 为了扎实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根据省、先进性教...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

根据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试点工作有关精神及学院的具体实际,特制订抓好整改、巩固提高阶段的工作计划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思想重视,善始善终。各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积极参与抓好整改、巩固提高阶段的工作,务必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烦逆反情绪。工作中要坚持“六个贯穿始终”和“四个努力探索”,善始善终完成教育活动的试点工作。

2.立足岗位,边整边改。党员要依据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的自我剖析和党组织的评议意见,结合学校新一轮的岗位聘任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强化岗位职责,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切实发挥党员先进性。

3.凝聚力量,献计献策。各党支部要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特别是学院内各民-主党派知名人士的积极性,以人为本,凝聚力量,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扎实推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

4.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各党支部都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建立健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工作机制和制度的意见和方案,努力探索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5.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整改工作要从党员、群众认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改起,从党员、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能改的马上就改,应该解决但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向党员、群众说明情况并制定逐步解决的措施办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在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实践中,巩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二、工作内容

1.制定整改计划(6月3日——6月12日)

(1)抓好支部书记首次培训会。传达学校有关精神,对本阶段工作作出全面动员和系统培训。明确抓好整改、巩固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内容、具体要求和工作目标等。

(2)开好首次支部大会。支部大会前要认真完成本支部本阶段的工作计划。会上要求党员认真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党章的规定和本职岗位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针对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自我剖析中找准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差距,结合党组织的评议意见,制定个人整改计划。

(3)制定支部的整改计划。支委会认真分析本支部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支部的整改计划。重点要关注如何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在建立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党员活力的长效机制上有所作为。

(4)召开本阶段第二次支部大会。党员向支部汇报自己的整改计划,并根据其他党员的意见加以修改完善。支委会提交支部整改计划,经讨论修改后通过。会议讨论的情况,特别是党员个体和党支部整改计划,要在统一下发的“整改阶段记录本”上做好详细记录。个人和支部的整改计划要重点明确,整改措施要切实可行,整改行动要立即实施。会议应邀请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2.开展整改活动(6月10日——7月10日)

(1)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整改活动。所有党员都要不断提高和增强党性修养,努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教学科研岗位党员要强化科教兴国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潜心本职工作,重在自我发展,勇攀科技高峰;管理岗位党员要增强大局观念,认真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学生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创新、创业本领。

(2)党支部结合部门实际开展整改活动。各党支部都要结合各自的实际,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并提出促进本支部、本部门改革发展的工作方案,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3)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将围绕“党员争先进,学院求发展”、“增强凝聚力,小院办大事”的试点工作具体目标,强化科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优化社会服务功能,以达到提高素质、服务群众、促进工作的结果。

3.建立长效机制(6月20日——7月10日)

(1)召开本阶段第三次支部大会。6月20日一7月5日,召开支部大会,围绕本支部的整改计划实施的实际效果,讨论从制度和工作机制上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的意见和建议要在“整改阶段记录本”上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报学院党委。党支部参照学校党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建立有利于加强自身建设、激励党员活力的工作制度。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学院党委提出“建立保先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建议。6月25日--7月10日,学院党委在支部讨论的基础上,经认真研究,根据本单位特点,在学习教育机制、激励表彰机制、党内民-主制度、党外群众监督机制、党员吐故纳新机制等方面,向学校党委提出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党委结合本院实际,形成有利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工作制度。

4.表彰优秀共-产-党员(x月20日——x月1日)

学院党委表彰院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员人选从民-主评议为优秀等级的党员中产生,人数控制在全院正式党员总数的5%以内。

学校党委将于7x月1日左右表彰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办法另文规定。

5.检查评估(x月25日——x月10日)

(1)支部征求意见。支部通(本文权属文秘之音所有,更多文章请登陆查看)过召开本部门群众座谈会或个别访谈等方式,征求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整改活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意见,征求意见的情况要在“整改阶段记录本”上认真做好记录,汇总后报学院党委组织。

(2)学院征求意见。学院党委通过群众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整改活动、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后报学校试点办。

(3)配合学校工作。学校试点办通过问卷调查、随机抽样调查、各类人员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检查评估,同时结合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的自查情况,评估整个教育活动的整体效果。

(4)做好工作小结。各党支部于本阶段工作结束后,都应及时作出书面阶段小结,报学院党委。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方案2017-04-27 17:21 | #2楼

xx-x:

为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根据5月19日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会议精神和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通知》(x组发[2017]31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委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学习动员是基础,分析评议是关键,整改提高是目的。整改提高阶段是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工作和作风存在突出问题的关键环节,是抓落实、见成效的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如何,体现在整改上;广大群众衡量和评价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也是看整改工作做得怎么样。4月上旬,胡-锦-涛在山东寿光考察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胡-锦-涛的讲话精神和5月19日召开的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重要性,坚决克服和反对松劲、厌倦和懈怠的情绪,防止前紧后松,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搞好集中整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让群众满意。通过整改,进一步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机关和机关干部作风的转变,促进部门行风的改进,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促进滁州农村和农业经济的发展。真正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为做好我市xx工作和构建和-谐xx面建设小康社会增添新的强大动力。

二,明确目标任务,着重抓好三个环节工作。整改提高阶段时间原则上1个月左右,要坚持把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群众长期受益为目的,坚持重在联系实际、重在讲求实效,扎扎实实地做好整改提高阶段的各项工作。整改提高阶段着重要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

1、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在整改提高阶段,每个党员都要对照党性分析材料,结合党组织的评议意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反思,进一步制定整改措施。党组和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按照“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四句话目标要求,针对党员和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党组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要注意吸收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措施,注意听取下级单位和群众的意见,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听取督导组的意见。机关支部制定整改方案还要注意征求上级分管领导和群众的意见。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的制定要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既有近期目标,又有中长期安排;既要考虑解决问题的必要性,又要考虑问题的可行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提过高的目标和不切合实际的口号,特别是要把群众意见最大、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重点。整改方案形成后,要通过一定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吸收群众的合理意见,进行必要的修订。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的整改措施,要经督导组审核;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整改措施,由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审核,督导组配合;委属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党员)成员的整改措施,由分管领导审核;其他党员的整改措施由党支部委员会审核。各参学单位、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属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党员)成员的整改方案要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备案。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认真进行整改。每个党员要按照经审核的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党组织要教育党员把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将各自的整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间,落实具体责任人,并对整改情况认真进行督查。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马上进行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限期进行整改;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群众说明情况,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单靠一个地方、部门和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党组织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采取综合治理措施加以解决。

3、向群众公布整改情况。集中整改阶段工作基本结束后,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党组织和领导班子的整改情况,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党员个人整改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为深化整改创造条件,多数群众不满意的,要重新整改。

三、把握重点,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1、继续组织学习,进一步增强抓整改的自觉性。要在前两个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继续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和胡-锦-涛在贵州、山东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整改的自觉性,按照党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针对存在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要切实加强形势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的要求上来,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每个党员都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做好构建和-谐xx、促进奋力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发展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局面。

2、加力推进主题实践活动。要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继续做好改进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引导党员把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服务xx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四个一”(一个行业、一个基地、一个协会、一个龙头企业)的模式,认真抓好10个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10个“三新”农业示范基地建设、10项农业适用新技术推广、10个专业协会组建的工作,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让广大党员和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农委党组织和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

3、注重发挥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带头落实整改措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好;机关要带头抓好整改,进一步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要求下级单位做到的,机关首先做好;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点指导督促整改工作,帮助联系点党组织认真搞好整改。

4、健全和完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各单位要分析党员教育管理和党组织建设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在整改提高阶段进行认真总结,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创造的好的经验转化为经常性举措,在建立健全党员长期受教育的学习机制、纯洁党员队伍的管理机制、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机制、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上下功夫,建立新形势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让党员受教育,使群众得利益”。整改提高阶段要拿出一个初步方案,并形成制度。对于以前行之有效的制度没有得到认真执行的,要在整改时认真进行总结,制定落实的保证措施;对于制度本身不够完善的,要按照整体推进、系统配套的思路进行完善;对于缺乏制度保障的,要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并上升为理性认识,形成易于操作、长期起作用的制度规范。

5、正确把握有关政策。整改阶段要认真研究并正确掌握有关政策。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单独搞一个组织处理阶段。对那些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完全符合党员条件的党员,党组织要区别情况,做好教育转化工作。通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和帮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正视存在的问题,增强改正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注意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他们,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促使他们尽快转化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对经教育不改的、不符合党员条件的,要根据党章和有关规定,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处理。对违纪党员,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提高工作取得实效。整改提高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投入很大精力,做很多深入细致的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提高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1、明确领导责任。领导干部要作出表率,带头做好整改工作。各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党员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在自觉整改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要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整改提高工作。

2、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上级要求,加强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答工作中出现的政策性问题,善于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指导面上工作。委督查组要重点督查整改方案是否实事求是、整改重点是否突出、整改措施是否到位、整改结果是否达到了多数群众的认可。

3、抓好宣传引导。要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做法、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事例、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展示农委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使广大群众和党员全面了解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实效,进一步增强搞好整改工作的信心。

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结束时,随即要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各参学单位要对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超前思考、主动研究、尽早谋划,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届时将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拿出实施方案。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结束后,各参学单位要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作出安排,并及时按要求将总结报告以及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的工作方案上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小结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计划方案09-24

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意见09-24

保持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阶段总结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实施方案09-24

局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总结09-24

关于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有关工作的通知09-24

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工作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