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24 05:30:39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

这次在全国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地区各级关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央及省地区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系统地学习了十六大报告、党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一系列文件,撰写了十篇读书心得和三万字的读书笔记。通过深入学习,对这次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深刻的认识,深感这次教育活动意义深远,非常及时,使我进一步明确了如何与时俱进,共-产-党员为什么要始终保持先进性,为什么要坚持执政为民。通过对照先进性标准,对照中央及各级党组织的要求,对照自己所担负的工作和所处的位置,对照党员标准和党员干部标准,特别是工作职责行为规范,切实找到了差距,找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

在这次的学习中,借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把问题和差距亮出来,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评判和分析,以期修正错误,纠正缺点,学习先进,取长补短,真正达到提高觉悟,增强党性,履行职责,以身作则,创新发展的目的。

一,在对照中发现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党章》等。按照与时俱进的要求,联系单位和个人实际,通过深刻对照我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1.对学习抓的不仅满足于一般化,因自己的文化水平有限,觉得自己平时学的还可以,因而放松和忽视了学习,致使学习被动应付,特别是

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系统理解不深,联系实际不够,缺乏学习的自觉性,以往单位组织学习,总是马虎应付,对传达的文件只是听听,大而化之,学习没什么效果,解决不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即便是在这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阶段,也是一步步逼出来的,不然的话多篇学习心得和三万字的读书笔记是不会自觉的在短时间内完成的。

2.在工作方面不够认真,责任负责不到位,平时工作偏重依赖分工,自己只是完成上级对自己分配的那份任务,在作完工作之余,不去关心同事的工作任务,更不会去接受上级还没派出去的工作任务,做什么事情没有自觉性,只能靠上级去牵引,使单位的整体工作效率提高不上去,没有一个端正的工作态度。

3.在平时单位生活中很少与同事们在一起沟通,也发现不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工作上的意见不会去及时的向上级领导反映,要是不关自己的事情就会视而不见,避而远之,缺少了接受同事和领导对自己工作的指导与意见的机会,对同事们的生活关心不够,只是照顾自己的生活而忽视了同事之间互相帮助这一点。

4.在内务卫生方面只能看到自己办公室那点小环境为了这个小环境有时候就会不惜破坏整个院的大环境,自己的办公室弄的一尘不染,稍微有一点不干净就会去随时打扫,而看到办公楼的卫生不好时,只能是装作没看到,也不会去自觉的打扫,总觉得干好自己那一点就心满意足了。

二。整改措施和奋斗目标针对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党章》等,我做出以下整改措施,也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1.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因为自己文化水平的限制导致自己对学习毫无兴趣,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在学习上增强自我约束机制,自我加压,强化学习,努力学习理论,学政治,学市场经济知识,学会与时俱进,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

2.在工作方面要以大局为重,在完成上级对自己传达的任务的同时,也要去帮助同事及时的完成任务,并及时的去自觉的接受上级未传达出去的新任务,使单位的工作效率得到提高,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摆到第一位,宁愿牺牲自己,也要去完成每项为人民利益着想的任务,因为作为共-产-党员要保持好讴歌难产党员先进性,必须强化宗旨意识,诚心诚意的为人民谋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本色。

3.在生活方面要作到先天下人乐而乐,时时刻刻注意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不论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要想到只有互相帮助才能互相促进,才能更深一步的了解和沟通。在发现问题时不在视而不见,及时向上级反映使问题得到及时的解决,要敢于坚持原则,该是怎样就是怎样能大胆的提出自己的意见,因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弘扬昂然正气,在危急时刻敢于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受损害。

4.在内务卫生方面,我们不但要像以前一样保持好个人的内务卫生,还要时刻关心全院的卫生情况,能自己打扫的情况就打扫,在情况比较严重需要集体出动的先向上级反映经同意,和同事们一起做好,保证集体的整体整洁,让人民群众能看到一个明亮的窗口,才能让人民群众更好的支持我们的工作。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树立自己的正确的世界观,认真学习党章,党纲和当的基本知识,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践过程中不断增强党的观念,时时刻刻记住自己是个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按党章规定的党员的基本条件和党员义务权利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给人民群众真正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2017-04-27 17:25 | #2楼

这次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央着眼于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历史条件下,使我们党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先进性、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而作出的战略决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前一个阶段对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江-泽-民同志《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党章》以及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文件、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且听取了分管厅领导和本单位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确实感到触动很大,受益匪浅。现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和本单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按照“两个务必”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对自己近年来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作如下总结和党性分析。

一、近年来本人思想、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

我自从2002年5月调任农场局工作后,从总体上来说,我觉得我还是能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说心里话,当初组织上决定我到农场局工作,是不太乐意的。总觉得自己在厅里几个单位工作过,也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又到基层挂职经受了锻炼,想回到行政找个好点的位置安安定定地做几年算了。加上当时听说农场局困难比较大,要改变局面有很大的压力。所以思想上是有些顾虑,也感到有些委屈。但是我仍然服从了组织的决定。到了农场局后,我没有因为这些个人的情绪而影响工作。我想既然来了,就要尽自己的能力做好工作。特别是到局里报到后,通过深入了解情况,觉得农场局的困难比听说的还要严重。这也使我增加了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觉得组织上要我来这里担任主要领导,就有责任带领大家一起把农场局的工作做好。这三年时间来,我依靠班子的同志,依靠局里的全体职工,在上级领导的指导帮助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公道正派,团结同志,执行上级党委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工作,未曾偷懒。农场局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在工作实践中,也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

一是在工作上缺乏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反思自己,与刚担任领导工作时相比,自己在工作上干劲小了,开拓创新的勇气差了,棱角渐渐地磨平了,积极向上的激-情也不如从前了。过去那种不甘人后、积极进取、敢创一流的锐气逐渐被四平八稳、安安耽耽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所代替。觉得只要工作上过得去,守好摊子不出大的问题就可以了。

二是在学习上只求过得去,不愿下苦功。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应该说是清楚的。但由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加上思想上的惰性,没有为自己确立更高的标准,只要场面上过得去,工作上能应付得了就行了,没有很好地下苦功夫去不断地提高自己。学习往往停留在只求知其然,不愿在知其所以然上下功夫。常以工作忙为理由自我安慰,学习摆不上应有的位置。一方面在理论学习上重视不够,用心极少,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说说有一套,写写也不赖,不比别人差到那里去,甚至还有点为自己的半瓶子醋洋洋得意。

三是在廉洁白律上满足于不犯规随大流。在廉洁自律问题上,觉得能够按照规定的去执行,不踩高压线、不犯规,不害自己不害别人就可以了。赴个宴、上个席、收点小礼品等小事小节既难免也抵制不了,社会风气也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左右的,能随大流就随大流,省得清水无鱼不合群。对一些不正之风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没有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2、工作作风不够深入

一是深入基层调查不够。到局里工作后,在这方面有很大的差距。对全省的农场,绿色食品企业跑得还不是很多。既使下去,也大多是走马观花、蜻蜒点水,浮光掠影。大多是到县里听听汇报,看看材料。没有很好的沉下去,没有认真深入地对基层的典型进行分析和总结。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是研究问题不深。为了应付面上工作,有时也被动地对某个问题作些调查分析和研究。但却没有抓住不放,深入下去。有些是想到了题目,没有深入研究做好文章。比如农场的改革和发展、绿色食品的产业提升、局本级的职能转变等等。都有过一些考虑,但往往被事务所累,没有好好地化精力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和思考。

三是指导工作不力。在系统的工作指导上,一般号召多,具体措施少;一般要求多,检查落实少;了解情况多,解决问题少。比如农场的土地开发利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绿色食品的基地建设、市场建设等,都存在着这方面的问题。

3、有骄傲自满情绪

一是不能正确对待自己。总认为自己能力强、资格老。看自己优点多,找自己问题少。有了成绩认为是自己水平高,有了问题埋怨客观条件不好。要么是对一切都不屑一顾,要么是满腹牢骚。

二是听不进不同意见。在工作中常常自以为是,喜欢听好话、顺话、恭维话,对不同意见,特别是逆耳之言听了心里就窝火。有时看似征求别人意见,实际上却在心里期望听到赞美。

三是过于锋芒毕露。看似优点,实际上反映出了骨子里的“傲气”,对什么人什么事都敢“评说”一番,自以为高人一等,老三老四,不知天高地厚。有时批评人在方式方法上也过于直率,总觉得自己从不背后整人,有话直说,不太考虑别人的承受度。

三、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

改造主观世界,核心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解决好权力关、地位关、利益关的问题。胡-锦-涛同志指出:“领导干部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解决好权力关、地位关、利益关问题,就不可能领导好改造客观世界的工作。”如果头脑里没有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没有建立起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就不可能以正确的立场和科学的态度来认识纷繁复杂的客观事物,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就不可能正确理解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避免工作中的偏差;就不可能站在时代的前列,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前进;就不可能正确处理与自己有关的各种关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如果不切实解决好权力关、地位关、利益关问题,就很容易犯错误。

严格分析自己,自己在这方面那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放松了自己主观世界的改造。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抽象地讲,或者说从道理上讲,应当是不成问题的。一个共-产-党员从宣誓入党的时候起,就应当树立做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但从实际情况讲,这却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因为口头上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容易的,改造旧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从思想上信仰共-产主义并决心为之奋斗终身则是一辈子的事了,特别是在今天市场经济条件下,时代变了,条件变了,土壤变了,温度变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然就会发生变化。如果在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很好地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不能很好地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问题,就很容易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因此,正如程渭山同志所指出的,我们必须处理好红与专的关系、苦与乐的关系、权与责的关系、公与私的关系、奉献与索取的关系、言与行的关系、严与宽的关系、教育和制度的关系。

四、今后的整改方向

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使自己在思想上、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对自己所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深刻原因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我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整改和努力提高自己。

1、努力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我们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南,也是改造主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我要深刻总结自己理论学习不够,理论素养功底浅薄而导致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出现许多问题的教训,认认真真的、系统的、持之以恒的化大力气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加深对科学理论的实质、立场、观点的理解和掌握,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从而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用科学的理论指导自己的主观世界改造和实践,增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

2、加强党性锻炼,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共-产-党人来讲,加强党性锻炼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有机统一的,就是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武装自己,努力使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对照这样的要求,我要真正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解决自己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主动加强对自己主观世界的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政绩观。严于律己,模范执行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3、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心里时刻想着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能否坚持好党的这一根本宗旨,是党性强弱的重要表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按照一个党员干部的要求,牢记宗旨,处理好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关系,密切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和感情,认真的主动的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基层和群众的真实呼声,开展一些深入的、系统的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用于指导工作。切实转变作风,少考虑一些个人得失,多想想群众的利益,多想想群众的疾苦和要求,力尽自己所能,踏实工作。

以上分析材料,由于水平所限,认识还有差距,分析的深度也还不够,许多错误和问题可能还没有找准,但说的都是心里话,我真心地期待着同志们的批评和帮助。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材料】相关文章: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范文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材料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报告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性分析材料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报告03-23

党员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先进性教育03-23

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