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

时间:2022-09-24 05:30:46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始终是我们党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同实现党的历史任务紧紧联系起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在执政特别是长期执政的条件下任务更为艰巨。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

一、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

进入新世纪新阶段,国际局势发生新的深刻变化,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继续在曲折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各种矛盾错综复杂,敌对势力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的战略图谋没有改变,我们仍面临发达国家在经济、科技等方面占优势的压力。我国改革发展处在关键时期,社会利益关系更为复杂,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国内外条件下,我们党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这三大历史任务,必须大力加强执政能力建设。这是关系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课题。只有不断解决好这一课题,才能保证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和考验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党的执政能力,就是党提出和运用正确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策略,领导制定和实施宪法和法律,采取科学的领导制度和领导方式,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经济和文化事业,有效治党治国治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本领。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一项根本建设,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对此高度重视,领导全党紧紧围绕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着重从思想和作风、体制和机制、方式和方法、素质和本领等方面加强和改进,有力地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十六大以来,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按照提高科学判断形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依法执政、总揽全局的能力的要求,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实践。无产阶级政党夺取政权不容易,执掌好政权尤其是长期执掌好政权更不容易。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我们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世界上一些执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更加自觉地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当前,国内外形势总体上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比较有利。全党要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把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二、我们党是一个勇于追求真理、修正错误,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党。

在半个多世纪的执政实践中,党紧紧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两大问题,进行了艰辛探索,积累了成功经验,也有过失误的教训。坚持十六大提出的基本经验,认真总结和汲取党执政的历史经验,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至关重要。第一,必须坚持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第二,必须坚持推进社会主义的自我完善,增强社会主义的生机和活力。第三,必须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把发展作为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第四,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五,必须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第六,必须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和人民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要坚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适应时代发展和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持之以恒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党的各方面建设成效最终都体现到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党的执政使命上来。 这六条主要经验,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必须在实践中长期坚持并继续丰富和完善。

三、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是: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核心,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关键,以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重点,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全党共同努力,使党始终成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党,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成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执政党,归根到底成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永远保持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是:按照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全党要紧紧围绕上述任务,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抓住重点、整体推进,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建新机制、增长新本领,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党的执政方略更加完善、执政体制更加健全、执政方式更加科学、执政基础更加巩固。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四、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提高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坚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断提高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执政兴国的历史重任,必须加强全党的团结,加强党同人民的团结,加强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全党同志一定要自觉维护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五、“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创新与发展。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就是科学社会主义不断丰富自身的理论内涵,并在实践中展示强大理论威力,通过辐射和渗透,令人信服地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过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地回答了,改革开放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如何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如何永葆执政的生机和活力等事关党的前途和命运的大问题。社会主义发展必然要坚持以物质文明为基础,精神文明为保证的社会全面进步;必然以社会最广大人民群众为主体力量,调动和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历史创造性。治理国家一定要以这些必然性为基准,治党一定要坚持这样的基本精神。科学社会主义历经几次伟大的飞跃:从科学的理论转变为现实的制度;从一国扩展到多国的实践;从单一模式到多种模式的发展;从多种模式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崛起。要从时代和国情的大背景出发,建设一个与社会历史进步、发展相一致的党;建设一个用人类先进思想武装和凝聚起来的党;建设一个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提出,是在从过去那种自发的、朦胧的激-情,到自觉的、理性的思考、再到高度升华的基础上,对治党和治国规律把握的必然历史过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地阐明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和建设什么样的党”这个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世纪性课题,使我们对社会主义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更深刻的层次,我们可以在一个更新的水平认识和理解党的执政地位和历史使命。它所包含的丰富理论内容,实质上囊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党和治国的基本规律:社会主义的发展必然要坚持以物质文明为基础,精神文明为保证的社会全面进步;必然以社会最广大人民群众为主体力量,调动和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历史创造性,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和精神需求。治理国家一定要以这些必然性为基准,治党一定要坚持这样的基本精神,这样才会顺应社会主义前进的基本方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这一客观规律的表述,是建立在社会历史条件成熟的基础上,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一次历史性超越,填补了对社会主义条件下治国和治党规律理论研究的空白。理论上的重大突破,带来了实践的巨大成果。事实证明,我们治国治党遵循“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思路去行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蓬勃发展,党的建设就会更上一层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表现形式,它把科学社会主义学说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必将不断发扬光大,显示出指导实践的巨大物质力量。

六、努力做一名好教师、好党员、好干部: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一贯的有益于广大群众,一贯的有益于青年,一贯的有益于革命,艰苦奋斗几十年如一日,这才是最难最难的呵!艰苦的工作就象担子,摆在我们的面前,看我们敢不敢承担。担子有轻有重。有的人拈轻怕重,把重担子推给人家,自己拣轻的挑。这就不是好的态度。有的同志不是这样,享受让给人家,担子拣重的挑,吃苦在别人前头,享受在别人后头。这样的同志就是好同志。这种共-产主义者的精神,我们都要学习。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表现在他对工作的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学习他。……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反思我们的教育,我认为:教育是面向学生的生活,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教育是国家未来竞争实力的基础,教育是在动态环境下的主体创新活动,教育是以开发人力资源为价值取向的文化产业,教育是面向学生、家长这个特殊的消费群体的一种特殊的服务。美好的素质教育理想怎样才能不被大行其道的名目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选拔功能越来越强的各种考试与评价给扼杀呢?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将素质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强大的竞争实力!反过来又用强大的竞争实力证明素质教育比应试教育更加具有生命力!因为,考试的高分数仅仅是对教育的最低要求,而不是最高标准。对教育的最高要求应该是:为孩子们的终身学习与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孩子们的终身发展与幸福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反思我们的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苦创业历程,除了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以向克坚董事长为首的四川省嘉祥实业公司董事会对学校办学思想的正确引领和办学条件的进一步优化之外,我们还拥有一支数量充足,德高业精,相对稳定,学科配套,结构合理,身心健康的高素质的能够适应民办学校现实和未来教育发展需要的优秀教师队伍。他们怀着对美好事物的憧憬,聚集在一个和他们一样年轻的新学校,从事着一项新兴的事业——民办教育事业。他们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一片绿荫,用爱心和智慧撑起一方蓝天,用理想和信念铸造着一所民办学校的辉煌。是他们用设计师的幻美,装点了孩子们的生活;是他们用慈母一样的仁爱,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田;是他们用春蚕般的付出,编织了孩子们的未来。孩子因为他们的爱心、细心和尽心而茁壮成长,学校因为他们的良心、责任心和事业心而蓬勃发展。加减乘除,算不出老师们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尽老师们的忠诚。这些都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这些都凝结着全体四川省嘉祥实业公司董事会及成都七中育才学校(东区)校董会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因此,得人心者得天下、得人才者强学校。我们应该进一步用事业吸引人,用感情凝聚人,用待遇留住人。重在用好现在的人,注意吸引优秀的人,强化培养未来的人。我们学校还需要放水养鱼,否则小鱼要死,大鱼要跳,不大不小的鱼也活不好,空留美丽的鱼池平添烦恼。我们呼唤大学,我们期盼名校——大学者,非大楼者,而大师也!名校者,成名师、育名人之场所也!

反思我们的管理,一所新建的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且全住宿的民办学校,面对非常惨烈的市场竞争,在短短的四年时间内,四次更换校长,学校还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计划经济的背景下管理学校的层面来讲,我认为我们的学校是很好的。但是从市场经济的背景下经营学校的层面来讲,我不敢恭维,至少不是我的追求和理想,因为还没有真正形成自己的办学理念,还没有真正拥有自己的造血机能。综观我们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苦创业历程,凡是中学扶持附小,学校就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生机勃勃、共生共荣。凡是附小受制于人,学校就邯郸学步、亦步亦趋,步履蹒跚、举步维艰。凡是责权利共享,附小就万马奔腾、群星璀璨、异彩纷呈;凡是责权利分离,附小就万马齐喑、群星暗淡、宛如晨星。俗话说,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如果弱化了相辅相成的美好愿望,就必然强化相克相峙的尴尬境地。如果弱化了大树底下好乘凉的共生比喻,就必然强化大树底下寸草不生的自然规律。附小是棵小树,给一点雨露,她就能自然舒展、茁壮成长;附小是颗金子,给一点阳光,她就会色彩斑斓、熠熠生辉。我们倍感信任与重视的温暖,我们珍视同志加兄弟的感觉——兄弟者,同舟共济也!同志者,志同道合也! 

作为教师,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明白一个道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善歌者皆让人续其声,善教者都让人续其志。学为师之骨,德是师之魂;学以致用,教书育人。自强而不息,厚物而载德;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过去的教师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现在的教师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须是长流水。好学生是捧出来的,优秀人才是靠大家共同营造的良好环境熏陶出来的。差学生是骂出来的,困难孩子是由大家共同制造的淘汰机制筛选出来的。人以情分,教育,要似涓涓细流般地载歌载舞,精心育人者常常得栋梁。物以类聚,教育,不必重锤利凿似地旁敲侧击,克意造物者时时得异物。我们要纵横寻觅,不是寻找适合教育模式的孩子;上下求索,而是寻求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教育不是泥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照猫画虎、随心所欲,功成名就、巧夺天工,蔚为大观。教育应是根雕,因势利导、心随物移,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顺呼天然、顺其自然,颇为不易。一个没有文化的军队是一个愚蠢的军队,一个没有理念的学校是一个荒唐的学校;一个没有先进文化的军队是一个不可理喻的军队;一个没有先进理念的学校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学校。而先进文化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灵魂与旗帜,是历史前进的精神动力。教育文化,是文化大系统的子系统,是教育在一定的社会经济文化环境和教育实践中形成的共识,如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管理准则、行为方式,以及它与物质形态,如学校、教室等的总和。深刻认识并正确把握教育文化与先进文化之间的关系,不仅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同时也是一个紧迫的现实问题。要按照先进文化的本质要求,根据教育文化的个性、特点和要求,建设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生命力强的教育文化。突出时代特色、坚持先进性;突出民族特色、坚持以人为本。格物、致和、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乐学、尚美、求真、协作、创造、发展、治校、创品牌。

学习学习,既要学又要习:光学不习、知识并不牢固,须要温故而知新;光习不学、知识并不丰富、是故学不可以贻。才能才能,既有才又有能:有才无能,孤芳自赏、作茧自缚,江郎才尽;有能无才,揭襟见纣、黔驴技穷,廉颇老矣。教师的教学语言美在明确——说得一清二楚、明白晓畅,不要模棱两可、含混其词。教师的教学语言美在简练——做到千锤百炼、言简意赅,不要拖泥带水、废话连篇。教师的教学语言美在生动——写来跃然纸上、有声有色,不要老生常谈、索然无味。教师的教学语言美在传神——说者津津乐道、引人入胜,听者津津有味、乐不思蜀。说理论事,追求:头头是道、振振有词,提纲挈领、顺理成章,千锤百炼、推陈出新。力求:画龙点睛、恰到好处。写景抒情,崇尚:绘声绘色、跃然纸上,如闻其声、如见其人,言简意赅、明白晓畅。力诫:画蛇添足、滥竽充数。加强学法指导,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审题要准确完整,运算要合理精确,论证要严谨规范,表达要清楚详尽。选择题稳字当先,填空题准确简单,计算题注意算理,证明题言必有据。易题不易认真做,中档题边想边做,难题不难分步做,怪题不怪转换做。容易题目不轻视,竭尽全力得满分;中档题目要重视,千方百计不失分;较难题目容易错,几经周折多得分;偏题怪题不常见,驾轻就熟少失分。书写规范勿失分,一字一句写完整;不乱不跳少涂改,解后检验避免错。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快节奏、大容量,循环往复、循序渐进;教师讲、学生练,讲练结合、教学相长;方法来自教材而又高于教材。分类导、集中讲,因材施教、相得益彰;轻特技、重思想,指导学法、追求实效。能力源于基础而又高于基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事,毁于随!学知不足、教知困难;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业,精于勤!

抓住时机、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去伪存真,归避风险、再接再厉,保存实力、寻求突破。把握机遇、养精蓄锐,宠辱不惊、去粗取精,静观默想、举一反三,积聚能量、谋求发展。泥土铺成道路,任人肆意践踏,需要忍辱负重。泥土塑成菩萨,受人顶礼膜拜,需要宠辱不惊。亲兄弟明算帐,好朋友暗帮忙,学会成人之美。志不同不为盟,道不同难为伍,学会择善而从。虎美在外,虽然画虎画皮难画骨,但是只要深入解剖、认真观察,就可掌握规律、入情入景。人美于中,虽说知人知面不知心,但是只要深刻了解、以诚相待,就可把握机会、以心换心。母亲生我心地善良,不说假话,因为说假话的还多。人皮难披、任人埋怨,心底无私田地宽。父亲育我刚正不阿,只说真话,因为说真话的人不少。人生如梦,任人评说,心里无欲人长久。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我们曾经年轻,我们需要昼夜兼程,夜以继日迎朝阳。春光无限好,何须追忆风霜月。我们不再年轻,我们需要风雨兼程,一年之计在于春。

我们的教育必将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前进;我们的教育必将在改革创新的内在联系中突破;我们的教育必将在适度超前的时代气息中规范。我们将在这块教育的热土上,继续一展风采,用知识甘露满足孩子们的求知渴望,用爱心汗水哺育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用不倦的求索铸造辉煌的未来。我们要站在时代的前列,践履笃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爱祖国、爱人民,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的崇高思想;关爱学生、临危不惧、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工作,积极进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高尚的情操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为人民服务的教师,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通过2017年7月——8月暑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深深地认识到: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毛泽东让我们站起来;邓-小-平让我们富起来。江-泽-民领导我们建设小康社会;胡-锦-涛带领我们构建和-谐社会。

——做今天的中国人真好!做今天中国的人民教师真好!做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真好!

我将一如既往地为我是中国人、我是中国的人民教师、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努力奋斗!

我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兴旺而努力学习,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为教师的健康发展和升值而努力实践,为学校的不断发展和增值而努力奋斗。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心得体会2017-04-27 17:26 | #2楼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经过深思熟虑、审时度势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举措。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近来在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中的一系列文章,对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学习内容有了如下新的认识和理解:

《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指出:党的先进性要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就是要自觉学习实践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为此我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严格要求自己。

一是必须坚持以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保持先进。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实际,加深理解,自觉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在工作中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使思想观念和行动紧跟时代的潮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不论走到哪里,都要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管理、监督之下。自觉把思想认识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救出来,以正确的认识,崭新的观念,科学的思维指导实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二是必须进一步增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的关系,自觉维护党的形象,为党旗增辉。不断用新知识、新文化与邓-小-平理论相结合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腐朽落后思想的冲击,牢固树立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三是必须树立起良好的道德风范,为广大群众做表率。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立党为公,执纪为民,忠于职守,依法办事。要带头加强精神文明的建设,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人生观,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

四是必须加强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当前尤其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无论业务拓展到哪里,都要力争干好,争当第一,创造一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创业、敬业、精业”作为座右铭。

党员的先进性及如何保持先进性,是一个常讲常新的问题,关键需要我们结合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联系当前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形势,联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联系我们的本职工作,积极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相关文章: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9-24

优秀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09-24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9-24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09-24

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09-24

镇小学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09-24

党员先进性教育09-24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结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