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五月团会总结

五月团会总结

时间:2022-03-24 17:53:11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月团会总结

一、活动主题:

五月团会总结

制度就是承诺

二、主题理解: 制度就是在人类社会当中人们行为的准则。人们依靠制度来衡量自己的行为。承诺就是一个人许下的诺言,承诺代表着一个人的责任、一种义务、一份爱,承诺是无形的,是无声的,一诺值千金,有责任感的人他会本能的完成着自己许下的承诺,担负起自己的使命。“遵守制度,践行承诺”,意在告诉我们如何去做好一个大学生,做好科大人做好一个中国人。我们身为中国的一份子,科大的一份子,我们就有义务遵守国家的制度,遵守科大的制度为维护祖国的利益和荣誉而遵守制度,为维护科大的利益和荣誉而遵守制度。学校规章制度建立并执行的目的不是限制自由、约束个性,而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生生活与学习的权益,并为安全提供保障,提高同学们守规守法的自觉性,这才是校纪校规的实际意义。承诺应该是一种誓言的忠守,承诺不该是一种谎言的翻版。承诺应该是一种所付的责任,承诺不该是一种所弃的包袱。

三、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准备环节:

首先由团支书王志虎收到学院下发的关于5月团活开展的通知并将通知及时下发给所在班级所有同学,班长李林果组织召开班委会议讨论团活事宜。团支书占好教室,分派每个宿舍出至少一个节目,每个宿舍由宿舍长负责,在5月12日晚上团支书统计好要表演的节目,并根据节目写好策划书发至班级群共享,班级同学帮忙修改之后将修改之后的策划书于5月15日发至组织部邮箱,各寝室长组织寝室同学排练节目;5月17日,通知班级同学、助班和蹲点党员团活时间以及开展地点;确保每个人都收到通知,且分配好每个人的工作。5月19日部分同学提前到场布置会场。

活动开展环节:

本次团活主持人陈志远宣布团活正式开始,介绍与会嘉宾。团活第一项是傅朝湘、张玉红、郭雅婷带来的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让大家意识到制度的重要,也让现场氛围严肃;团活第二项是大家说说身边有哪些制度,大家积极参与,说出了我们身边的一些主要制度,也意识到自己要遵守这些制度;团活第三项是轻

松的抢答环节,大家对一些关于制度的题进行抢答,在这个环节中大家的兴趣被调动起来,氛围也轻松了;团活第四项是408寝室带来的小品《男生宿舍的转变》,一个小品让大家知道遵守制度与不遵守制度的差别,知道了以后该怎么去改变自己寝室;团活第五项是现场讨论制度如何承诺、 如何落实制度承诺、督促制度承诺等问题,讨论让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对这些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团活第六项是请同学们讲一讲关于制度的小故事,一些小故事告诉了我们身边有很多制度要我们去遵守,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学习;团活七项李林果等同学带来的朗诵,他们的朗诵让大家明白了制度的意义;团活第八项是407寝室带来的相声,这个相声生动的讽刺了身边一些违反制度的行为,让大家知道了这些行为是多么可耻的,给大家一个提醒;团活第九项是李小琳带来的歌曲一首,轻柔的旋律让人感到轻松愉快,让人对团活记忆更深;最后的活动是游戏环节,大家在游戏环节中积极参与,享受游戏的乐趣;然后助班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四、活动成效:

这次活动让大家知道了身边有哪些制度、制度如何承诺、 如何落实制度承诺、督促制度承诺等,也知道了制度的重要性,制度可以帮助我们改变自己。懂得了遵守制度的重要性,以及一个人对自己许下的承诺的责任,同时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提高了自我能力,同学们学习制度、反思制度和落实制度,这次活动让“制度就是承诺”深入到了同学们的心里,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制度与承诺对自己的重要性。

五、活动经验:

以寝室为单位开展节目,集中了班级各同学的想法,集思广益,为活动增添了很多新内容;

分配合理,有一个寝室负责,让同学觉得不是受人安排而是自己做事,增强负责任人的责任心,以及班级归属感;

各项工作负责人高度负责,同学们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使得活动得以无阻无误的进行;

活动时间安排恰当,保证班内每个同学都能及时到场,都无其他重要的事要完成;

各位表演节目的同学的认真排练以及积极参与使团活丰富多彩; 团活内容丰富创新,让大家正真参与到其中;

活动前多次强调纪律,为活动创造了一个好的环境。

六、活动不足及改进:

团活开始时气氛有些死板,现场没有及时安静下来,班上同学刚开始配合不是很好,以后适当增加趣味节目,带动现场气氛;

活动开始仍有同学玩手机,以后还要加大力度要求;

同学们仍然不够活跃积极,以后可以再加入一些互动节目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团支书策划书出现许多错误,以后可以先给班长检查之后再打印; 现场一度出现道具整理混乱,以后可以找一个管理道具的负责人; 开始秩序有点乱,以后找人负责维持秩序。

13级物理学二班

2017年5月24日

附:活动剪影

五月团会总结2017-05-05 21:55 | #2楼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昌起义。5月20日上午,我班在A4-112教室开展“首义精神耀千秋”主题团会,由团支书陈绪忠组织开展。

这次团会在雄壮的中国共青团歌中正式开始,第一项,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辅导员付雯老师、计3班长王沈宇团支书邓进华、组织部代表李丹丹)。第二项,班团委学生干部宋雨停同学带领本班同学学习首义的相关知识。第三项,由团支书陈绪忠同学组织有奖竞答环节(提问上环节学习过的内容由团会参与者抢答,答对奖小礼品一份)此环节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刚学习过的首义相关内容的记忆。第四项,有请与会嘉宾对此次团会进行点评以求在以后的活动中更好的改进和完善。第五项,团支书陈绪忠同学对此次团会作总结并宣布此次团会结束。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直以来都是无数革命先驱的理想,而首义志士强烈爱国和协作创新的行动开创了中华民族新的天地。虽然一个世纪过去,首义志士们的抱负也在后人手中逐步变成现实,但他们依旧永垂不朽,他们身上所拥有的精神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团会总结:通过这次团会的召开,既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又有利于班级团结。相信在这次团会之后全班同学都会有一个新得开始,10级计应2班也会越来越优秀。

10级计应2班

【五月团会总结】相关文章:

学风建设团会总结05-18

学生会记者团工作总结03-20

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总结02-12

五月家长会总结05-07

美团面试总结04-17

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总结15篇02-18

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总结14篇02-19

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总结(14篇)02-19

学生会记者团工作总结13篇03-20

学生会记者团工作总结(13篇)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