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社团部五月总结

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社团部五月总结

时间:2022-03-24 17:53:49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社团部五月总结

令人期待的五一长假已过,迎来了阳光明媚的五月。五月,临近期末,大家忙着复习考试的同时工作也没有落下。五月是文化活动月,大家积极性很高,现对我部门月总结如下:

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社团部五月总结

一、 部门工作

1、 我部门在五月一日举办了感恩演讲比赛,选出了系级前六名,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推出两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分别获得三、四等奖。活动总结已上交。

2、 参与评选优秀社团部,完成申请表以及申报材料,正在等待评选结果。

3、 按时召开例会,进行周总结与周计划,任务分配到个人。

4、 按时出席系部例会

5、 按时上交月计划与月总结。

二、 协会工作

1、 协助市场营销协会举办广告创意大赛,协助大学生职业培训与开发协会举办优秀讲师选拔大赛,活动效果挺好,已经通知负责人上交活动总结。发总结到资讯部,并且上交打印稿。

2、 通知协会评选优秀协会,优秀会长,优秀个人等事项。

3、 出席拓展部会议,及时转达会议内容;参与协会例会进行考察。

4、 通知负责人上交协会月计划与月总结。以上是五月工作,虽说临近期末,但我们会安排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将工作越做越好,全力以赴!

经济与管理系社团部

2012年5月24日

系团总支社团部工作总结2017-05-05 21:52 | #2楼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为更好建设校园业余文化将我社团部建设成能够协调和领导旗下社团的重要组织,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部成员在团总支的领导下都全心全意为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从而我部的工作较之以前有了很大进步。现将过去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总结如下: 优点:首先在工作中我部成员能够积极参与,这一点值得表扬和骄傲,充分说明我部成员团结。在我院运动会中,我部成员能够积极的参与到其中做好我系运动运的后勤工作,无论是搬桌椅板凳还是做其他工作,我部成员都尽职尽责,充分体现了我经贸系团总支不怕吃苦受累的精神;其二,我部的考核工作能够按照要求及时的完成,且每一次考核也都严格要求;其三:每一次各个协会举办的活动我部都会参与,去帮忙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最后我部成员能够与团总支其他部门建立良好的关系,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

缺点: 前不久我系物流协会解散,其中有有我部的一部分责任,我们没有及时的了解到物流协会的信息,在工作之余和物流协会的交流不那么密切,以至于获取信息不及时,导致了一个辉煌一时的协会的解散,我想这是我们以后要努力的方向,做好和各个协会的交流。此外,我们还有的不足是,在协会工作中能给出的意见太少,我想以后就加强对协会学习内容的了解,从而在协会需要之时能够给出一些好的建议。

以上是我部在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会通过总结经验教训来让自己工作做得更好更到位。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社团部五月总结】相关文章:

经济与管理总结02-06

经济管理系女生节策划05-20

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总结01-13

法政系团总支学生会章程08-23

经济管理系学生会文艺部的工作计划05-02

经济系运动会口号10-29

村经济合作社财务管理制度04-06

社管人员管理条例04-15

辩论社管理制度05-08

团总支工作总结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