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民族部五月工作总结

民族部五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4 17:55:43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族部五月工作总结

1. 参加学生交流会,与其他部门进行学习、交流,以及学习学长学姐们的生活经验。要增加对团总支的热情,提高凝聚力。

民族部五月工作总结

2. 为朱丹学姐爱心捐款,还亲手叠了纸鹤表达了我们部的一片爱心。

3. 配合体育部圆满举办“金科杯”篮球赛。

4. 每个星期一次例会,任务落实到每个人,培养部门成员的社会实践交流能力。

组织部五月工作总结2017-05-05 22:46 | #2楼

这一个月来,我们组织部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校团委组织部下发的各项工作及时通知并上交各项资料,与各部门也加强了协调合作,充分发挥了我们组织部在经济学院学生会的职能与义务。五月就要结束了为了整理并总结工作经验与不足,提升组织部的工作能力与协调能力,现将我部门这个月工作做如下总结:

一、日常工作

1.每周按时派组织部成员到团委办公室签到:并把学院通知告知部 长以及成员,以作工作安排;

2.每周周三召开组织部部例会;

3.组织部全体成员按时参加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的例会。

二、特色活动

1.团组织生活

五月份团组织生活主题“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

2.收取特殊团费

因为4.20庐山地震的原因,我省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灾区人民生命和财产受到了极大的损失,生产生活存在极大的困难,抗震救灾工作十分严峻。我院一直奉行“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为响应团委号召组织个班同学收取特殊团费。

3.推优入党

组织个班填写并收取推优入党填表工作并上交校团委

4.通知个班申请“优秀班级”“五四优秀红旗分团委”的各项注意事宜,进行了内部答辩。严格按照标准将收取的申优材料以及各项表格及时上交校团委组织部。

三.协助工作

1.协助经济学院申请“五四优秀团支部”收取并整理申请材料以及各项表格,及时上交校团委组织部。

2.捐款仪式

由于4.20庐山地震的原因为了给灾区人民送上更多的帮助,为了给那些受难的同胞些许安慰,地震发生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的爱心活动,将所筹备募捐款支援灾情。为了在大灾面前献出你我的绵薄之力,文理学院号召全校师生支援庐山地震灾区,我院组织部成员到现场维持我院师生秩序并组织现场工作。此次募捐活动中经济学院个班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支助雅安地震灾区。

3.组织并协作各部门的组织工作。

四、工作中的优点与不足

从总体上看,本月本部工作完成较好,各个成员工作积极配合,工作完成效果比较好。在工作中成员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尽职尽责,工作也能够积极主动。虽然大家配合和很好但是也暴露出了我部的一些问题,例如收取个班资料的时候不能明确的了解工作进度从而会影响下一环节的工作。不过我们会努力改正这些缺点,总结出工作经验和教训,完善内部协调合作。

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2017年5月20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民族部五月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韩部民族团结先进材料05-19

民族团结活动方案最炫民族风05-19

我们的民族教案04-16

我们的民族教案11-22

关于五月工作总结02-08

《我们的民族小学》教案03-20

我们的民族小学教案11-08

我们的民族小学教案05-11

少数民族教案01-16

学生会纪检部五月份工作计划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