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德育处五月总结

德育处五月总结

时间:2022-09-24 23:04:01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德育处五月总结

上寨中学德育处五月份工作总结 五月份 弘扬美德 孝敬长辈

德育处五月总结

1、五四青年节期间,学校通过《钱学森》影片展播、时事政治手抄报、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入的爱国主义教育。并吸收新团员近85人。 2、在母亲(父亲)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以“感恩”为主题系列活动“给父母的一封信”、“手抄报”,帮父母、老师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表达自已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3、开展了以“阳光、健康、快乐”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通过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手抄报、征文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加强了我校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4、师德、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观看“青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温州首届公民道德教育公益论坛”和“最美丽女教师张丽莉”先进事迹学习等,之后立即付诸行动,学校组织全体教师通过写心得谈体会,参加“博爱一日捐”等活动,让学校师德师风、精神文明建设成为学校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5、班主任班级管理培训。通过培训加强了学校“三风”建设。

6、配合学校召开了家长会。

7、成立了学生会,开通了校园广播。

8、开展每周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9、完善和加强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10、为通校生办理了出门证,完善了门卫管理制度,并安排解决了七八年级部分同校生的住宿问题。

六月份工作要点

六月份 艺术才能展示

1、庆祝“六一”节文艺活动,表彰优秀辅导员与学生。

2、开展歌咏、书画或手工小制作比赛等活动。

3、加强毕业班学生思想教育。

五月花学校德育处十二月工作总结2017-05-06 06:06 | #2楼

12月份的工作重点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继续开展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使全校师生增强安全意识,排除安全隐患;二是抓德育工作常规化管理,注重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特别是注重对学生仪容仪表的检查,深入落实;三是元旦疯狂美食节庆祝活动的顺利召开。

一、继续开展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

德育处加大对各班级的检查力度,特别是每周的自查工作,让班主任有意识去寻找不安全源;值周组值周针对学生下课操场疯跑打闹,楼梯间疯跑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措施,让值周老师不再是作为摆设存在,而是上课下课学生上楼下楼真正的做到了维护学生安全的职责,不再担心上下楼梯发生踩踏等不安全事故;组织教师对校园周边放学的巡查工作,防止外校或者社会上的人员来我校捣乱等。

二、本月德育工作的主题是继续深入贯彻、切实推行学生礼仪教育

为响应公司领导要求,特注重学生的礼仪礼节问题,小学生继续加强学生礼仪教育,初中生加强对学生仪容仪表的检查,做到每天检查每天汇报,绝不容情,下课期间对各班教室进行随机抽查,看有无干净情况,不达标的班级促使其整改。

三、庆元旦美食节狂欢活动

本月除法制教育日、12.9运动之外重中之重就是元旦节,本月班级板报主题为庆元旦迎新春,各班级黑板报质量上乘;庆元旦活动各班级提前准备,做到每个班不重复,并且借此机会将学前班各位家长请到学校来完成一次亲子互动活动,活动场面热闹,秩序井然,无

一起安全事故发生,活动结束后各班都按秩序回教室,无上下楼梯打闹现象,可以说活动是很成功的。

四、本月不足

1.某些检查因种种原因有不到位的地方;

2.班主任在工作落实上面还有应付现象,做事情不够仔细,用心不够;

3.活动规划期间细节注意不够,考虑不周全;

4.想法太多,行动太少,不管是德育处的老师还是我们班主任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德育处五月总结】相关文章:

德育处工作总结04-25

小学德育处工作总结01-11

中学德育处工作总结01-02

德育处工作总结15篇04-26

学校德育处工作总结02-13

学校德育处工作总结(8篇)05-02

学校德育处工作总结8篇02-23

德育处岗位职责09-19

德育处工作计划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