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五月团活总结

五月团活总结

时间:2022-09-24 23:05:39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五月团活总结

一、活动主题:

五月团活总结

制度就是承诺

二、主题理解: 制度就是在人类社会当中人们行为的准则。人们依靠制度来衡量自己的行为。承诺就是一个人许下的诺言,承诺代表着一个人的责任、一种义务、一份爱,承诺是无形的,是无声的,一诺值千金,有责任感的人他会本能的完成着自己许下的承诺,担负起自己的使命。“遵守制度,践行承诺”,意在告诉我们如何去做好一个大学生,做好科大人做好一个中国人。我们身为中国的一份子,科大的一份子,我们就有义务遵守国家的制度,遵守科大的制度为维护祖国的利益和荣誉而遵守制度,为维护科大的利益和荣誉而遵守制度。学校规章制度建立并执行的目的不是限制自由、约束个性,而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学生生活与学习的权益,并为安全提供保障,提高同学们守规守法的自觉性,这才是校纪校规的实际意义。承诺应该是一种誓言的忠守,承诺不该是一种谎言的翻版。承诺应该是一种所付的责任,承诺不该是一种所弃的包袱。

三、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准备环节:

首先由团支书王志虎收到学院下发的关于5月团活开展的通知并将通知及时下发给所在班级所有同学,班长李林果组织召开班委会议讨论团活事宜。团支书占好教室,分派每个宿舍出至少一个节目,每个宿舍由宿舍长负责,在5月12日晚上团支书统计好要表演的节目,并根据节目写好策划书发至班级群共享,班级同学帮忙修改之后将修改之后的策划书于5月15日发至组织部邮箱,各寝室长组织寝室同学排练节目;5月17日,通知班级同学、助班和蹲点党员团活时间以及开展地点;确保每个人都收到通知,且分配好每个人的工作。5月19日部分同学提前到场布置会场。

活动开展环节:

本次团活主持人陈志远宣布团活正式开始,介绍与会嘉宾。团活第一项是傅朝湘、张玉红、郭雅婷带来的主题演讲,他们的演讲让大家意识到制度的重要,也让现场氛围严肃;团活第二项是大家说说身边有哪些制度,大家积极参与,说出了我们身边的一些主要制度,也意识到自己要遵守这些制度;团活第三项是轻

松的抢答环节,大家对一些关于制度的题进行抢答,在这个环节中大家的兴趣被调动起来,氛围也轻松了;团活第四项是408寝室带来的小品《男生宿舍的转变》,一个小品让大家知道遵守制度与不遵守制度的差别,知道了以后该怎么去改变自己寝室;团活第五项是现场讨论制度如何承诺、 如何落实制度承诺、督促制度承诺等问题,讨论让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想法,对这些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团活第六项是请同学们讲一讲关于制度的小故事,一些小故事告诉了我们身边有很多制度要我们去遵守,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学习;团活七项李林果等同学带来的朗诵,他们的朗诵让大家明白了制度的意义;团活第八项是407寝室带来的相声,这个相声生动的讽刺了身边一些违反制度的行为,让大家知道了这些行为是多么可耻的,给大家一个提醒;团活第九项是李小琳带来的歌曲一首,轻柔的旋律让人感到轻松愉快,让人对团活记忆更深;最后的活动是游戏环节,大家在游戏环节中积极参与,享受游戏的乐趣;然后助班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四、活动成效:

这次活动让大家知道了身边有哪些制度、制度如何承诺、 如何落实制度承诺、督促制度承诺等,也知道了制度的重要性,制度可以帮助我们改变自己。懂得了遵守制度的重要性,以及一个人对自己许下的承诺的责任,同时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提高了自我能力,同学们学习制度、反思制度和落实制度,这次活动让“制度就是承诺”深入到了同学们的心里,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制度与承诺对自己的重要性。

五、活动经验:

以寝室为单位开展节目,集中了班级各同学的想法,集思广益,为活动增添了很多新内容;

分配合理,有一个寝室负责,让同学觉得不是受人安排而是自己做事,增强负责任人的责任心,以及班级归属感;

各项工作负责人高度负责,同学们积极配合各项工作,使得活动得以无阻无误的进行;

活动时间安排恰当,保证班内每个同学都能及时到场,都无其他重要的事要完成;

各位表演节目的同学的认真排练以及积极参与使团活丰富多彩; 团活内容丰富创新,让大家正真参与到其中;

活动前多次强调纪律,为活动创造了一个好的环境。

六、活动不足及改进:

团活开始时气氛有些死板,现场没有及时安静下来,班上同学刚开始配合不是很好,以后适当增加趣味节目,带动现场气氛;

活动开始仍有同学玩手机,以后还要加大力度要求;

同学们仍然不够活跃积极,以后可以再加入一些互动节目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

《五月团活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团支书策划书出现许多错误,以后可以先给班长检查之后再打印; 现场一度出现道具整理混乱,以后可以找一个管理道具的负责人; 开始秩序有点乱,以后找人负责维持秩序。

13级物理学二班

2017年5月24日

附:活动剪影

五月团组织生活总结2017-05-06 06:53 | #2楼

1974年,西沙保卫战收复了西沙诸岛。1988年,赤瓜礁之战首次实现对南沙主权的实际存在。近段时间,中菲在南海上的持续对峙在引起世界关注的同时,也让人们不禁回忆起历史上与中国有关的两次南海冲突。1974年,中国为捍卫西沙主权,与当时的南越海军激战一场,收复了西沙诸岛。1988年,为捍卫南海主权,中越间爆发了“赤瓜礁之战”,首次实现我国对南沙主权的实际存在。

古语有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追溯历史,正是因为有了当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胆识和魄力,坐镇指挥了两次海战,西沙群岛才有了今天的完整,南沙群岛中也有多个岛礁能看到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我国与菲律宾的问题。而多了解国际问题,可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更重要的是这个问题关系我国的主权。我们应多了解,多关注。这样我们更可以增加我们的爱国情怀。了解祖国的发展进程,培养同学们的民族责任心。把握时代脉搏,掌握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与国家政策。经此次或活动有利于,让同学们开拓眼界。从更高更全面的角度分析国家政策,了解当下时局。洞悉我国发展的状态。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为此我们开展了以“关注中菲南海事件”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 会议以班级为单位,从晚上7:30开始,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在团组织生活过程

中首先是团支书对本次的团组织生活主要精神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和介绍,在团支书的积极带动下大部分同学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如下总结:

活动优点:

1. 积极组织团员参与本次活动的开展,共同策划、学习、提高团员参与团组织生活的积极性。

2. 活动过程秉承团组织生活活动“严谨、严肃”的风格要求,无低俗的网络流行歌曲等节目,但有些益智的游戏等小环节来提高团员积极性,让团组织生活开展的更有效果。

3. 活动前期全班同学配合积极,团支部成员积极出谋划策,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的编排,协助团支书开展工作。

4. 同学对活动非常支持,本次活动主要以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在团支书的号召下,同学们主动带上自己的电脑,以寝室为单位观看视频,全班一共准备了20台电脑。

5. 活动期间纪律较好,我们吸取了上次活动的教训,本次活动中无提前离场和随意走动的现象。

活动不足:

1. 虽然我们准备了20台电脑,但是在同学们观看视频时,由于没有统一的观看时间,导致观看进度不一,出现各种声音,不利于旁边的同学观看,总体上仍然未达到预期的效果。

2. 活动前期的宣传为及时跟进,班里同学对本次活动内容了解较少。

活动收获:

1、通过此次“关注中菲南海事件”主题团组织生活,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我国与菲律宾的问题。而多了解国际问题,可以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更重要的是这个问题关系我国的主权。我们应多了解,多关注。这样我们更可以增加我们的爱国情怀。 2、大力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努力建设一支先进性强模范作用突出的团员队伍,有利于更好地保持和体现团组织的先进性。

针对上述不足之处,我们团支部会分析原因,找到合理解决方法,在以后的团组织生活过程中积极策划,做好活动人员安排。提前准备好音响,避免再出现音响效果不好的情况。活动前期积极宣传本月的团组织生活,让班级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清楚了解本次活动主题,内容。在活动过程中让每一位同学都加入到活动中来,提高同学参与的积极性,避免出现在下面玩手机,及提前离场的现象。力争在下次活动中加以注意和纠正。我们坚信,本团支部将在团总支的继续关心和全体团员的共同努力下,与时俱进,奋勇前往!

经管系2011级 财务管理09团支部

2012年5月24日

【五月团活总结】相关文章:

学风建设团活总结05-18

文明寝室的团活总结05-18

关于寝室的团活总结05-18

寝室团活总结 女生05-18

五月团会总结03-24

文明礼仪团活总结05-06

体育部五月团活动总结03-24

五月团组织生活总结03-24

主席团五月份总结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