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孙雨乔第二季度见习工作总结

孙雨乔第二季度见习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4 19:02:19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孙雨乔第二季度见习工作总结

回顾近三个月来在公司的实习,感触很深,收获颇丰。三个月的时间,对于长时间是一个短暂的过程,但是这个短暂的时间依然非常重要。在仓储科又实习了三个月的时间,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我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学到了人生难得的经验和社会见识,很荣幸能与各位同事共同学习、进步,现将这三个月实习期间的工作总结和心得体会进行一个小结。

孙雨乔第二季度见习工作总结

现在实习所在的仓储科是公司重要的部门之一,仓储部,即通过仓库对原料或产品的收、发、存进行管理,进行仓储管理、安全管理、入库、出库、配送、等实际操作。工作内容相对比较繁杂,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主要学习了仓库租用合同的编写和管理及租用仓库的相关所需手续、合同的上报、仓库费用的核算,虽然公司不是生产制造性的企业仓库,但是对于仓库管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仓储部门领导、同事都对库房的安全问题十分重视,经常巡逻、检查库房,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或督促企业进行整改,我在实习的时候也跟着巡视了库房, 实地感受了一下几个库区的若干库房,切身体会到库房的面积数量都比较大,在如此炎热的温度下,为了保障库房的安全和质量,仓储科的领导和同事都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重庆的夏季暴雨多发,为了仓库安全,领导都冒雨巡查仓库是否有漏雨,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客户的储存物品是否存放妥当,可以说大家每时每刻都心系着库区的安全,严肃认真,毫不敢松懈一丝一毫,这是我在实习中感受很深的一点,这样良好的工作气氛也让我不自觉的融入其中,更好更积极的完成工作。

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也就不一样。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实践中学习其他的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此次实习我认识到很多工作常识,意志得到了锻炼,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做事不可以眼高手低,往往看似简单的东西想要做好并不容易,只有亲身实践才能知其根本,才会做出理想的成绩。在实习时我们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培养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提高动手能力,加强社会活动能力,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为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实习知识这段时间里, 我更与带我的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我主动承担职务,这使我体会了工作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事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我个人认为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但关键是能否正视并利用它们.这段时间我不断的自我反省,总结起来,我比较诚信,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做事也比较有效率 ,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 然而我自己认为最主要的一个优点就是,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我相信这一点可以让我终生受益.以上这些优点,是我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应该继续保持,并不断以此鞭策自己奋发向上。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做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干完,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项工作,不求博但求精, 相信一定能更好更精的完成。意识到这一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尽量客服,更好的完成工作。

回顾实习生活,感触很深,收获颇丰。通过实习我更加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一个人的知识和能力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成长,就要勤于实践,将所学的理论

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知识、能力、技术等因素融合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自己事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见习生:刘子渟

2017年6月

第二季度实习生教学工作总结2017-05-06 09:43 | #2楼

2017年 在医院和护理部的领导下,在科护士长、带教组各成员的支持下,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本季度教学任务。本季度呼吸内科共接收实习护士15人,其中本科 1人、大专2人、中专12人。现将本季度教学情况总结如下:

一、圆满完成了本季度的临床护士实习生的教学任务

1.实习生的培养与管理

(1)加强专业思想,提高人才素质

①专题讲座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实习生、护士礼仪讲座,着重强调组织纪律性。 ②制定严格的考核制度:认真组织学习,通过岗前教育增强护生的责任意识。

(2)因材施教,合理制定实习生培训计划及量化指标

①把培养护生良好职业道德、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作为制定实习计划和量化指标的指导思想,并落实在临床教学各个环节中.

②中专生以掌握整体护理观、人际交流技巧、护理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专科理论基础知识为主,完成中专实习量化指标 。

③大专生以掌握整体护理理论、护理程序的工作方法、人际交流技巧、对病人及家属实施健康教育为主,完成大专实习量化指标。

④本科生除要达到大专实习要求外,还需注重提高护生教学、管理能力和科研意识,完成本科实习量化指标。

(3)培养护生与病人的沟通能力

老师先教授学生健康教育的方法,要求护生运用所掌握的健康教育知识每天至少进行个体健康教育1次,使其学会了与病人如何进行有效的交流,巩固了所学的理论知识。

(4)不断强化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实习始终

每一次护生来到我们科,都将临床安全问题摆在首位,采取实例教育,不断强化其安全意识,要求带教老师与学生发现差错与事故应及时汇报科护士长与护理部,不得隐瞒。

2、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增加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

(1)每次查房老师都精心挑选病例,认真准备相关内容,并发动实习同学积极参与;

(2)有效的考核制度可以鞭策学生更好地学习,帮助他们完成学习任务;

(3)学生实习完后进行综合理论考核,为护理部评选优秀实习生提供依据;

(4)组织多样教学活动,提高护生综合素质;

(5)认真征求护生意见,及时反馈与总结。

二、临床教学存在的问题

1、护生方面

(1)护生学历的不断提高,给临床带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护生层次参差不齐,给临床带教老师带来很大压力。

(3)绝大多数护生是独生子女,职业信念不够坚定,心理素质较差。

2、老师方面

1)个别护士长重临床、轻教学,对临床教学的注重程度有待提高。

2)个别带教老师带教意识淡薄,重使用、轻培养,不为人师表。

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同事对我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同舟共济,培养出更多合格的、优秀的护理事业接-班人,造福于人类,造福于社会!

呼吸内科 徐虹

2017年6月

【孙雨乔第二季度见习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见习工作总结10-26

见习转正工作总结05-17

医院见习工作总结05-19

教育见习工作总结03-17

见习工作总结15篇04-07

见习期间工作总结05-12

关于医院见习工作总结05-18

见习期工作总结04-18

教育见习工作总结范文01-27

第二季度工作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