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二季度工会工作总结

二季度工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4 19:05:28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二季度工会工作总结

开拓工区工会严格按照矿工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矿二季度安全工作目标,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工区工会在二季度做了如下几方面工作

2017年二季度工会工作总结

1、深入开展挖潜增效劳动竞赛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人人献计献策,人人创效益活动。在活动中提合理化建议30条,实现技术改造三项,推广实施接近光面爆破新技术、创新管理方法一项。

2、关心职工生活,利用职工生活角,为职工提供了防暑、降温、日常药品、等,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3、针对西风井拉矿任务多,人员匮乏,生产压力大等困难,通过个别谈心等方式,做好班段长、的思想工作,鼓励职工正视困难,共度难关。同时做好新上岗派遣工的安全、操作技能培训工作,采取现场实际操作和师带徒活动,使他们尽快掌握操作技能。

4、定期组织职工学习公司下发的宣传教育小册子和有关学习资料,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在大干六月份活动中,以生产促活动,以活动促生产,通过技术比武,字比赛等形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强化效益意识,突出质量至上理念,在搞好生产的同时,强化出矿质量, 5、开展“五好班组”班组创建活动,树立

先进典型,工区利用考核板,每季度评定一次,结果公布上墙,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

6、加强送温暖工程,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工会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解决职工夏季天气热饮水、降温问题,井下吃饭问题,发放了防暑降温药品,方便了职工,对职工家的婚丧嫁娶、有病、工区工会前往慰问看望,每逢节假日走访困难职工。

8、积极参加多种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知识竞赛,象棋赛,演讲比赛等活动。

9、利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总中的作用,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党的报告,进一步贯彻报告精神,与时俱进,争做一个积极进取的模范职工之家。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公司领导的要求和员工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我们相信,在公司党政工和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加倍努力,取长补短,一定会在2017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拓工区

2017、7、17

工会二季度安全工作小结2017-05-06 10:33 | #2楼

二季度,公司工会围绕公司安全工作“六零”目标为安全工作中心,积极按照公司月度安全例会要求,切实履行工会工作职能,主要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合理化建议、应急消防安全技能竞赛及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工作,现将二季度主要工作小结如下:

1、以切实履行工会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作用,9各基层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42项,已整改32项,还有10项在整改中,公司工会牵头走访基层班组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4次,共检查出12项问题,未按要求穿戴劳保护品共16人次。重点加强对员工劳保用品穿戴及作业环境的检查,提醒、教育员工要加强安全意识的提高,主要对员工夏季工作服装的配备和穿戴情况进行检查,对工装未及时配发到位情况向劳保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并得到了解决,从而切实维护员工的利益,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2、公司工会按照公司201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3名员工排练了小品《高,实在是高》为主题的文艺节 目,参加县“生命之歌”文艺晚会。同时各基层工会组织协助党政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知识竞赛、橱窗宣传等活动。

3、工会积极开展劳动竞赛,5月份,开展了岗位技能竞赛和业余组应急消防技能竞赛,尤其是开展的业余组应急消防技能竞赛中,各基层单位部门安全员和重点岗位和重点楼宇的维修人员积极参加了竞赛活动,通过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检验和提高了应急消防救援技能和能力,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广大员工消防安全的意识。为公司消防的安全工作顺利开展作了准备。

公司工会

【二季度工会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工会帮扶工作总结05-11

工会义工工作总结05-18

工会女工工作总结01-18

工会工作总结10-26

工会主席工作总结05-11

工会创业就业工作总结05-18

社区工会工作总结05-13

工会女职工工作总结04-02

社会工会工作总结12-13

乡镇工会工作总结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