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郭川乡千亩干鲜果核桃基地项目简介

郭川乡千亩干鲜果核桃基地项目简介

时间:2022-03-24 19:18:27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郭川乡千亩干鲜果核桃基地项目简介

孙山村现辖5个组,230户,1019人,耕地面积3956亩。该村气候温和,是全乡的主要农业区,适宜于发展林果生产。按照全县“6431”产业化工程建设总体规划,去冬今春,我乡在孙山村武家山自然村一次性规划建设干鲜果(核桃)基地1000亩。 为了确保把干鲜果基地建成优质园、高效园和致富园,乡党委、政府于去年11月就着手规划,组织乡村干部对规划区域内的土地进行摸底登记,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地。规划完成后,按照6米的行距开始整地。土冻后,工程暂停。今年3月初,继续进行整地。整地结束后,按照“5×6”的定植模式打点开挖,回填秸秆。整地结束后,统一调运苗木,集中时间、集中地块、集中人员进行了定植。定植完成后,又浇了定根水、铺了反光膜。 具体做法:

宣传动员,统一思想 一是宣传全县工作会议精神,把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宣传其它乡镇发展核桃生产的典型经验,调动群众的工作积极性。

统一规划,统一施工 我们聘请县林业局的技术人员,按照“底湾、近村、向阳、避风、便民”的原则,由乡上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和群众代表精心选择适宜区,统一规划。在规划中,打破了组界和户界,集中连片,不留死角。在施工中,改变过去单干的做法,按照记工的方式统一进行,保证了工程进度和质量。

分工包干,指导到户 我们在开挖定植工作中推行了“三抓三包”责任制,即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乡干部协同抓和片长包村、驻村干部包区域、林技员包技术指导。用一个团队、一种制度、一套技术、一条标准,组织、督促农户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工程任务。

【郭川乡千亩干鲜果核桃基地项目简介】相关文章:

关于养殖基地的项目申请10-13

核桃油与核桃相比有哪些优点及食用方法05-29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养殖基地建设项目补助资金申请报告06-10

合作经营百川投递项目协议通用12-10

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创业计划书08-17

核桃管理实用技术03-17

核桃买卖合同02-13

核桃种植创业计划书05-16

核桃油的营养价值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