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仙人掌的秘密

仙人掌的秘密

时间:2022-03-24 21:48:0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仙人掌的秘密

在我家的阳台上,种着几盆仙人掌,它们给我家制造了许多清新的空气。在电脑旁放一盆仙人球或仙人掌会减少辐射噢!

仙人掌的秘密

有一天,我去给仙人掌浇水,看着它那尖尖的锐利的刺,一个问题在我心中油然而生:为什么仙人掌没有枝叶,而只有尖尖的利刺呢?我便去寻问爸爸妈妈。爸爸只是说仙人掌只能长出刺,长不出枝叶。他的回答更加使我疑惑不解了。于是,我只好去翻阅我的“好朋友”??《十万个为什么》。书上是这样说的:由于仙人掌和仙人球一般是长在大沙漠里的,如果长出了枝叶,就会被到沙漠里探险的人或动物吃掉,用来充饥解渴。因为沙漠里的水分少,即便它们长出了枝叶,水分供应不足,也是会马上枯死的。所以它们长出了尖尖的刺,来保护自己。我看了之后恍然大悟。

仙人掌的秘密被我揭开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大自然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还要下决心要做生活得有心人,去发现更多的秘密。

仙人掌的秘密2017-05-07 18:43 | #2楼

仙人掌是墨绿色的,它由很多椭圆形的肉茎构成,走进观察,你会发现它上面长着很多的绿色的小刺,妈妈告诉我仙人掌长大后,它的老茎上的刺会变成黑色的,十分扎手。它的刺的下面长着黄褐色的茸毛,你去摸的话要疼好大一阵子呢!

我在书上看到仙人掌以前是一种很漂亮的花,后来因为在沙漠里要生存,为了适应环境,才进化成刺来减少水分的蒸发。所以我们每周给它浇一次水不必细心管它,它也能茁壮生长。

仙人掌的肉茎是深绿色的,十分肥厚,像块碧绿色的玉石。在主要的肉茎上长了六七根小肉茎,小肉茎长大后上面又生出小肉茎,真像一支支手掌,怪不得叫仙人掌呢!我们家的仙人掌肉茎全部四散张开着,像一只绿色的小兔子,十分可爱!

仙人掌上面还有一些小孔,我猜测它肯定是用来吸收二氧化碳等废气来进行光合作用的。

婆婆常把它放在我们电脑屋里防辐射,听人说它还可以治疗冻伤,还可以软化血管、止咳呢!

仙人掌可真神奇,它的秘密可真多!我喜欢仙人掌!

【仙人掌的秘密】相关文章:

《仙人掌》教案02-25

《秘密》教案04-01

《秘密》的教案04-12

仙人掌的医疗作用05-12

《仙人掌》大班教案12-06

《仙人掌》美术教案02-24

出生的秘密教案05-27

眼睛的秘密教案04-20

春天的秘密教案04-23

《根的秘密》教案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