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观察植物日记观察仙人掌日记

观察植物日记观察仙人掌日记

时间:2022-03-24 21:52:40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观察植物日记观察仙人掌日记

仙人掌是一种沙漠植物,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令我敬佩不已。今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介绍仙人掌吧!

观察植物日记观察仙人掌日记

仙人掌的全身呈墨绿色,走近细察,你会发现它那椭圆形的厚厚的茎片上长着一簇簇白色的小刺。这小刺就是它的叶子,如果扎着了你,那你可得“哎哟”一阵子了。这可能是它保护自己的一种武器吧。 

别看仙人掌外表很丑,可它开的话赛过白牡丹,好像在装饰自己。一朵朵洁白如玉的小花还发出阵阵清香,真让人不由得想摘下一朵来。可这时的小刺就会提醒你“只许观赏,不许动手!” 

仙人掌的花期虽然非常短,只有一天花就凋谢了,但它的生命非常旺盛。无论“赤日炎炎似火烧”的夏天,只要把它栽在土里,几天放在那儿没人关都没事,即便是“天寒地冻雪花飘”的冬天,它照样不变色,顽强地生长着。 

仙人球是仙人掌仙人球是仙人掌类植物呈球状种类的总称,不仅品种繁多复杂,而且造型别致,多姿多彩,是百花园中一颗明珠。 

若讲究品位而言,大可种养一些“金琥”、“绯牡丹”、“龙王球”、“月宫殿”等一类的仙人球。不过,那一些普普通通的仙人球也很有“味道”,它们习性强健,容易栽培,花盆、泥盆、瓷盆、紫砂盆、塑盆都可以用,肥料也就是用草木灰、淘米水和酸奶的残渍等利用物。希望大家可别小看了仙人球,虽然品种普通平凡,但开出的花依然美丽,不会令人失望。不过,令人感叹的并不是仙人球美丽的花季,而是它大球生小球的繁殖期,看着那些吸附在母体身上的小球渐渐由小变大,深沉的母爱同样让人感慨万分。到了瓜熟蒂落时,这些仔球会脱离母体独自去开辟自己的天地,虽然是悄无声息,但对那些喜欢养植仙人球的人来说,当然不会对这一切熟视无睹(只是我愚钝,无法描绘它们罢了)。一幅横联是这样描绘的:生仔落地球。我觉得不仅栩栩如生,而且一语双关,充满妙趣。 

哈哈,其实仙人掌的品种还有很多,不过在这里我不可以一一介绍了!

观察日记植物仙人掌2017-05-07 20:05 | #2楼

今天,我刚回到家,就听到妈妈在房间里说:“快,快过来看,我今天买了一盆仙人掌!”

妈妈的话音刚落,我连忙跑去房间,只见桌子上摆放着一盆仙人掌。我数了数,盆里共有三大棵仙人掌,其中一棵强壮的仙人掌挺拔的站在中间,旁边还连着七棵小仙掌,那棵强壮的仙人掌气昂昂的,好像在说:“大家看看我,我多强壮多挺拔!”旁边连着的七棵小仙人掌把身子移到了边上,好像在让位给这棵强壮的仙人掌。最美丽的要属靠着边缘的那棵仙人掌。它的头上有块红红的花冠,好像顶着一轮火。这肯定是“理发师”给它精心设计的。旁边的仙人掌就更惹人喜爱了,它梳着一头金色的“头发”,摸上去好像是真头发似的。看到这,我想:难道仙人掌没叶子吗?我想啊想,就是没有结论,我被这个问题搞得迷惑不解。于是,我翻箱倒柜,找出了《十万个为什么》(植物篇)哦,原来仙人掌是有叶子的,因为它是生长在干旱的沙漠里,天气炎热,要是它一直是叶子不进化成针的话,太阳一直照着它的叶子,水份都散发掉了,很容易死亡。

今天,我通过自己的观察和查找资料知道了更多关于仙人掌的知识。

【观察植物日记观察仙人掌日记】相关文章:

描述植物的日记04-27

观察的教案01-22

观察物体的教案03-09

《米饭的观察》教案03-09

《观察物体》教案03-30

观察的作文评语05-03

观察物体教案04-16

《观察物体》的教案04-05

大班观察沙子教案04-01

观察苹果活动反思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