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枇杷膏简易制作方法

枇杷膏简易制作方法

时间:2022-03-24 21:57:5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枇杷膏简易制作方法

近段时间因突然喜欢上吃馒头蘸果酱。最近因家中果酱刚吃完,本想去市场购回,但从媒体了解到“毒胶囊”工业明胶早已被不法商贩应用到了许多食品制品中。正在犹豫之际,昨日见市场有新鲜枇杷出售,突然就有了“自制枇杷膏”的冲动, 旋即采购了枇杷12斤,回到家里立马查资料并实施制作。由于本人做事从来推崇“省事”原则,故创造了一套“”,这可是现有书上(资料)没有的哟,因感效果满意,特写出来与朋友们分享。

枇杷膏简易制作方法

制作原料:枇杷、白糖(冰糖、红糖、蜂蜜均可)

制作工具:灶、压力锅、铁锅、电饭宝、虑勺(40-80目均可)、搅碎机(即家用电磨)、勺 子、小刀等

制作方法:

1、净化:将枇杷洗净后,去蒂去脐,削去个别坏的部分;

2、煮压:放入少许水用高压锅煮压15分钟;

3、去核:冷却后,去除枇杷核(不用去皮);

4、捣碎:将去核的枇杷直接放入搅碎机捣成泥浆状;

5、去楂:用勺小勺去楂;

6、浓缩:将去渣后的枇杷泥放入铁锅浓缩蒸发。浓缩中要不时搅拌,当感到不停搅拌都不 能控制枇杷浆外溅时加入白糖(加入多少可根据自己喜好,建议加入果重的20%), 继续加热至白糖溶化。

7、继续浓缩:将已加入白糖的枇杷浆转入电饭宝内,利用保温档继续浓(此时不用人工值 守),缩至总原料的45-50%即为成品(膏状)。

8、半瓶:装入已消过毒的洁净瓶。

注意事项:

白糖具有一定保鲜防腐功能,降低枇杷膏中的水分对于储藏很重要。所以加入糖不能过少,膏中水分不能太重。再就是因为是DIY,没有防腐剂,故做好的枇杷膏最好放入冰箱保存。

本人发明的此“枇杷膏简易制作”,最大优点是省时、省力、省事。即不用去皮,去核简便,浓缩省事(白糖中后期加入,电饭宝保温浓缩时不用人员守候),且食疗效果肯定好于一搬的制作的枇杷膏(因带核前期制作、不用去皮),口感也不错。现在正值枇杷上市黄金季节,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

附、枇杷的医疗作用:

药性:甘、酸;凉;无毒

功效:润肺下气;止渴

主治:肺热咳喘,吐逆,烦渴

2012年4月27日

【枇杷膏简易制作方法】相关文章:

简易的合同02-18

校园简易急救常识05-07

简易辞职报告05-03

简易运输合同04-22

简易的采购合同04-22

简易维修合同01-25

简易运输合同12-17

简易装修合同01-17

简易购销合同09-10

简易订货合同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