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枇杷的种植策划书

枇杷的种植策划书

时间:2022-03-24 21:58:1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枇杷的种植策划书

一、发展概述

枇杷的种植策划书

1、生态农业的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是一种以农业和农村为载体的新型生态旅游业。近年来,伴随着农业产业化的发展,现代农业不仅具有生产性功能,还具有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人们提供观光、休闲、度假的生活性功能。随着收入、闲暇时间的增多,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竞争的日益激烈,人们渴望多样化的旅游,尤其希望能在典型的农村环境中放松自己。于是,农业与旅游业边缘交叉的新型产业—观光农业应运而生,拓展了农业发展的新空间,开辟了旅游业发展的新领域。

2、发展前景及意义:生态农业观光园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有着丰厚的社会基础。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收入水平迅速提高。在解决温饱之后,人们对吃穿以外的生活追求日益增多,日趋多样,这是观光农业发展的主要基础。与此同时,节假日的增多,双休日的实行,为人们外出休闲、观光旅游提供了大量的时间。从人们旅游情趣多向性来看,追求田园式的生活情趣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向。而现实中,这样的景点场所显得相对匮乏,这就为生态农业观光园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市场。生态枇杷采摘园能更好的满足游客的精神需求,也符合当代新型农业的发展规律。

三、企业简介

1、性质:本采摘园属于新型农业行业,名称为“大地生态枇杷观光采摘园”,是个人独资企业。主要提供优质生态枇杷果和提供游客自主观光采摘业务。我们以人为本,周到服务广迎天下游客,积极倡导

绿色消费,和以消费者满意为奋斗目标。

三、项目建设条件和规划

1、地理位置:采摘园位于仁寿枇杷之乡文公镇,东临成都140公里,西临乐山160公里,位于两市重要交通线路上,采摘园更是在国道213线和成赤高速公路旁。与黑龙潭水库相连,周围青山绿水,环境十分优美,交通十分便利。

2、环境:本地区全年实际日照时数2844.1小时,全年晴天多于阴天,晴天日数为287天,占全年日数的79%,光照条件、光能资源比较丰富。农场处于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降水量410.5mm,但分布不均,多集中在6-9月。农场西临黑龙潭水库自然保护区,,农场内部排水渠道纵横,节排水设施较为齐全。地下水属较强开采区,浅层水质适宜农业灌溉,可保证未来设施农业的需要。农场内部地势平坦,土壤黑粘土性质,透水性较好,失墒期短,有机质含量高。

3、规划设计原则:采摘园主要以种植销售优质生态和提供供游客自主观光采摘二种方式,因此将严格按照生态性原则、经济性原则、参与性原则、特色性原则等多样性原则建设一个让消费者满意的采摘园。

四:采摘园具体规划及管理

1、 土地种植规划:非观光采摘种植地60亩,观光采摘枇杷地

40亩,共计100亩。非观光种植区建20个蓄水池,观光区建12个,并修建排水渠共计1000米。观赏区修800米供

游客采摘时所用的水泥路。亩栽40株枇杷,共计4000株。

2、 人员管理:园区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1名,技术员5名,管

理员维护员及采摘员30名,共计37人。

五、产品介绍

1、枇杷是一年中最早成熟的水果品种。优质的枇杷果大,核少,皮色橙红洁亮,果肉柔软多汁,甜酸适度,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有清热、润肺、止咳、健胃等功效。近年来,优质的枇杷悄悄地进入了高档水果市场,不但售价高,销路也很大。种植枇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提供游客自主观光采摘枇杷的业务,可以让游客体验到回归田园的乐趣,根据自己的喜好采摘自己喜爱的枇杷,这样既娱乐了身心又吃到了新鲜的枇杷。真正的做到了耍得高兴吃得放心。

六、市场分析及竞争优势

1、生态水果的市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自己的生活,人们也越来越钟爱生态绿色的水果。在当今水果市场枇杷以它优质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以及医用价值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2、政府和市场的影响:近年来政府大力扶持新型农业鼓励生态绿色水果的种植,出台了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市场的良性竞争使得枇杷这一人们钟爱的水果逐渐走进了高端水果的行列。

七、营销计划

1、加大宣传力度,参与绿色公益活动,提高采摘园的知名度,鼓励游客自主采摘,给予优惠奖励。

2、以优质的生态枇杷竞争于市场,与枇杷饮料公司建立合作机制。与市场里的零售水果店建立合作以达到双赢的合作效益。

3、与农业合作社合作

八、财务计划

1、投资支出:土地一亩1500元、共计15万元。枇杷半成年树一株30元,共计12万。种植材料费以及设施修建费 50万。人工费平均每人一年1.2万元共计44.4万元。市场业务联系费10万元,总共需投资130万元左右。

2、预算利润:非观光采摘元每亩1.8万元共计108万元,观光采摘元每亩60万元,共计170万左右,不出意外一季都可以把本钱拿回来。及时意外应急导致少收入70万也可以保证损失风险降到最低。 总结:生态绿色这一主题在未来若干年也是长久不衰的,作为人类的我们有权利和义务去维护我们的生态和努力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

【枇杷的种植策划书】相关文章:

枇杷怎么种植05-15

枇杷的栽培04-14

大班枇杷教案04-01

枇杷修剪的方法05-12

枇杷及其栽植方法04-24

枇杷种子播种方法05-22

枇杷果实贮藏保鲜方法03-09

枇杷果期如何管理03-09

种植活动方案12-27

大班种植活动方案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