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樱桃树流胶病防治

樱桃树流胶病防治

时间:2022-03-24 23:04:13 常识 我要投稿

樱桃树流胶病防治

1、 铜制剂防治

樱桃树流胶病防治

由于流胶病属细菌性病原.因此有效地防治药剂为铜制剂和农用链霉素。在秋季落叶和早春休眠期喷铜制剂和农用链霉素3—4遍以减少和避免初次侵染。二者均作为保护剂使用。铜制剂的残效期更长。另外石硫合剂作为铲除剂对真菌和细菌均有效。在休眠期对地面和树体进行全面覆盖,不但可杀死各种病菌,还可杀死害虫.效果理想。

2、 涂抹防治

先用刀将病部干胶和老翘皮刮除,并用刀划几道,并将胶液挤出,然后使用《溃腐灵》5倍液+渗透剂如:有机硅等,涂抹即可(注意涂抹面积应大于发病面积的1—2倍),严重间隔7-10天再涂抹一次。涂抹的最适期为树液开始流动时,此时正是流胶的始发期,发生株数少流胶范围小,便于防治,减少树体养分消耗。以后随发现随发动人力涂抹防治。

3、 药剂喷施防治

生长季适时喷药:侵染性流胶病弹出分生孢子的时期,可结合防治其他病害,喷《靓果安》600-800倍液+渗透剂进行预防。在流胶病爆发高峰前期结合当地病害情况喷《靓果安》600-800倍液(必要时加渗透剂),每隔7-10天喷1次,连喷2-3次,具体根据病情而定。

4、 前期防治

1、加强栽培管理,注重改良土壤,适当增施有机肥。樱桃树耐干旱,适宜在疏松土壤内种植,合理修剪,减少伤口,增强树势,提高树体抗病能力。建议每亩用免耕肥(硫酸钾型)75kg加微生物肥料300kg进行配合追肥。免耕肥有改良土壤,增加土壤的通透性,补充微量元素的多种功能,能够起到改土养根的作用。

2、保护树体、防止造成伤口。冬春季树干刷白,预防冻害和日灼伤;加强对桃天牛、桃蚜桃瘤蚜等害虫防治,减少虫伤危害树皮,以降低发病率。

3、结合冬季修剪,刮病疤涂药冬季需剪除病枯枝干,集中烧毁,喷施石硫合剂及树体消毒,减少菌源;在发芽前后刮除病斑,然后涂抹杀菌剂,用噻唑锌100倍液+腐必清100倍液涂抹病斑杀死越冬后的病菌,每隔20天涂1次,连涂2次。对于现在流胶的樱桃树,用刀片刮皮至木质层,用“金微”多用途20倍液涂抹患处。

4、做好灌溉和排涝工作,及时防治根系病害。

5、在细菌性穿孔病发病初期喷噻唑锌600倍液+6000倍液天然芸苔素——硕丰481,隔7天喷1次,连喷2~3次;结合防治其他病害用70%大生M-45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50%多菌灵800~1000倍液,50%甲基托布津1000~1500倍液,喷药时,均加6000倍液天然芸芸素——硕丰481,每隔10天喷1次,连喷3~4次。

怎样防治樱桃树流胶病2017-05-08 10:52 | #2楼

1. 枝干病害、虫害、冻害、机械伤造成的伤口引起流胶;2.由于修剪过度、施肥不当、水分过多、土壤理化性状不良等,导致树体生理代谢失调而引起流胶.

怎样来防治樱桃的流胶病:

1.增施有机肥,增强树势,防止旱、涝、冻害.

2. 搞好病虫害防治,避免造成过多伤口.

3.冬剪最好在树液流动前进行,夏季尽量减少较大的剪锯口.

4. 发现流胶病要及时刮除,然后涂药保护.常用药剂有50% 退菌特1份+50% 悬浮硫5份+水调成混合液,或用生石灰10份+石硫合剂1份+食盐2份 +植物油0.3份+ 水调成混合液.

【樱桃树流胶病防治】相关文章:

樱桃树流胶病防治方法03-07

樱桃树害虫及防治04-19

樱桃树的管理果腐病防治04-26

樱桃树整形修剪方法05-11

矿山卫生防治制度04-17

疟疾防治工作展望05-18

疫情防治会议通知05-17

职业危害防治计划02-11

防治工作计划04-11

水污染的防治措施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