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瓜子的营养价值

瓜子的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1:50:41 常识 我要投稿

瓜子的营养价值

瓜子的营养价值

瓜子含脂肪可达50%左右,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而且不含胆固醇、亚油酸含量可达70%,有助于降低人体的血液胆固醇水平,有益于保护心血管健康。

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使瓜子具有预防贫血等疾病的作用。瓜子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

据说每天吃一把瓜子就能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

对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预防成人疾病都有好处。

它还具有治疗失眠、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对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虽然如此,也有一些人不宜吃瓜子哦。

哪些人不宜吃瓜子

不加限制地食用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以下四类人不宜多吃瓜子。

高脂血症患者。瓜子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后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

胆囊切除者。瓜子油腻,其所含的脂肪需要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后,储存胆汁的功能丧失。这类病人如果食用瓜子,会引起消化不良。

胃病、肝病患者。瓜子含有大量脂肪,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和肝病患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如果有以上的症状就不要吃瓜子哦。

多吃瓜子的危害

瓜子嗑太多易引起胃病。时常听到一些人说,吃了一个上午瓜子,肚子都痛了。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空气不断随着吞咽嚼碎的瓜子仁进入胃肠,导致胃肠道内胀气而引起嗳气、腹胀、腹痛等腹部不适症状。诱人的瓜子香味,不停地刺激胆囊收缩,亦会引发腹痛。

瓜子嗑太多易消化不良。此外,如一次性嗑瓜子量太多,必然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正常食物的消化,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

瓜子嗑太多易损害舌头。如果一次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会引起舌尖部肿痛、红肿、起血泡等现象。

常磕多味瓜子易诱发肝病甚至中毒早衰。多味瓜子是瓜子加香料、食盐、糖精制成的。香料有天然香料和人工香料两大类。天然香料如茴香、花椒等都含有微量黄樟素。人体摄入黄樟素多了,会引起肝脏病变。

瓜子的营养价值2017-05-08 20:03 | #2楼

瓜子在人们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零食,葵花子更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不但可以作为零食,而且还可以作为制作糕点的原料。由于葵花子是植物的种子,含有大量的油脂,故葵花子还是重要的榨油原料。葵花子油是近几年来深受营养学界推崇的高档健康油脂。

1、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钾、磷、钙、镁、硒元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b1、等营养元素;

2、其所含丰富的钾元素对保护心脏功能,预防高血压颇多裨益;

3、葵花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防止衰老、提过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葵花子中所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能够抑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防止血浆胆固醇过多,可防止动脉硬化;

5、葵花子还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其抑制机能的作用,故可用于催眠。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适宜癌症患者食用;适宜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和高血压之人食用;适宜神经衰弱的失眠者食用;适宜蛲虫病人食用

食用功效

葵花子性平,味甘;有补虚损.降血脂,抗癌之功效。可治血痢,透痈脓,葵瓜子油可为被覆药。还有化痰定喘、平肝祛风、驱虫等功效。

其他相关

关于向日葵,历史上有一美妙传说。古代有一位农夫女儿名叫明姑,她憨厚老实,长得俊俏,却被后娘“女霸王”视为眼中钉,受到百般凌-辱虐-待。一次,因一件小事,顶撞了后娘一句,惹怒了后娘,使用皮鞭抽打她,可一下失手打到了前来劝解的亲生女儿身上,这时后娘又气又恨,夜里趁明姑娘熟睡之际挖掉了她的眼睛。明姑疼痛难忍,破门出逃,不久死去,死后在她坟上开着一盘鲜丽的黄花,终日面向阳光,它就是向日葵,表示明姑向往光明,厌恶黑暗之意,这传说激励人们痛恨暴、黑暗,追求光明。

贴士

1、尽量用剥壳、或使用剥壳器,以免经常用牙齿嗑瓜子而损伤牙釉质;

2、大量嗑瓜子会严重耗费唾液,久而久之会影响人的口腔健康,甚至影响消化;

3、瓜子一次不宜吃得太多,以免上火、口舌生疮。

【瓜子的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瓜子的营养价值瓜子的用途选购瓜子的原则03-24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03-25

瓜子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03-25

食物药物瓜子的营养价值食用禁忌03-25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作用03-24

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03-25

食物药物南瓜子的营养价值食用禁忌03-25

辣椒的营养价值营养价值03-25

西瓜子的功效与作用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