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肉皮冻的做法营养价值

肉皮冻的做法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2:24:15 常识 我要投稿

肉皮冻的做法营养价值

肉皮冻的原料:猪肉皮;

肉皮冻的配料:胡萝卜丁、黄豆、豆腐丁、花生、葱、姜、蒜、大料、花椒、桂皮、香叶、辣椒、肉蔻、料酒等;

肉皮冻的做法:

1.肉皮洗净,去脏;

2.准备配料:葱、姜、蒜、大料、花椒、桂皮、香叶、辣椒、肉蔻;

3.清水,把肉皮放到锅里煮至开火,八成熟即可;

4.材料:胡萝卜丁,黄豆,豆腐丁,花生(用的时候要把皮去掉);

5.配料都放到锅中内,倒适量料酒,目的去腥;

6.等到肉皮差不多熟了,就捞出来备用;

7.趁着肉还是热的,快速切成丝条备用,切之前,顺便用凉水冲一下刀,这样也防止黏到一起;

8.肉皮下锅以后,依据自己口味放所需的调料,下入准备好的材料,放适量盐,煮至肉皮黏稠,就可以关火了;

9.煮好后,放到容器中,晾凉后放入冰箱,让它冷却变成冻冻。养生之道温馨提示:

1、肉皮上油脂一定要刮得尽量干净,否则做出的皮冻不够清爽。

2、记得撇净浮沫,否则做出的皮冻会有腥味。

3、肉皮冻中也可以不加蔬菜,做成纯粹的肉皮冻。

4、如果喜欢加入蔬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喜欢的蔬菜丁进去,但容易出汤汁和易变色的蔬菜不宜放入,适合放入肉皮冻的材料主要有:黄瓜、胡萝卜、玉米粒、青豆、豆腐干等。

5、如果家中没有储备大量肉皮,可以在肉店买到纯肉皮。

6、切好的皮冻可以淋上用盐、生抽、醋,糖和蒜末、香油拌匀的调味汁食用,如果喜欢吃辣,也可以加入适量辣椒油或者辣椒酱调节口味。

吃出健康:

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它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有效地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

美食禁忌:

猪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肉皮冻的做法》

家常菜 肉皮冻的做法(营养价值)如何做,怎么做家常菜 肉皮冻好吃详细图片步骤2017-05-09 06:03 | #2楼

主料:猪皮200克

调料:食盐3克,醋8克,姜10克,生抽5克,小葱10克,白糖2克

肉皮冻的做法

1.肉皮洗净后入冷水锅加姜片煮开,稍煮一会去除腥味

2.焯水的肉皮用冷水冲洗干净,切成细丝(如果肉皮上有肥肉或杂毛用刀刮干净再切丝)

3.肉皮重新入锅,加2倍左右的水以及小葱、姜片煮开(喜欢q弹的口感,少加些水,喜欢嫩滑的口感则多加些水)

4.转小火煮1小时左右至肉皮软烂,出锅前15分钟调入少许盐

5.放凉后连肉皮和汤一起倒入容器内

6.凝固之后即可倒出切块(冬天室温即可凝固)

7.用醋、生抽、盐、白糖、葱、姜调成的味汁醮着吃(醋汁内一定要放些葱或蒜,姜也一定不能少,这样调出的味汁才好吃)

烹饪技巧:常常被我们忽略的猪皮,其实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猪皮里蛋白质含量是猪肉的2.5倍,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猪肉高4倍,而脂肪含量却只有猪肉的1/2。猪皮除了我们众所周知的,胶原蛋白能养颜之外,还有滋阴补虚,养血益气,抗癌的功效,所以猪皮是老少皆宜的养生佳品。

【肉皮冻的做法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猪肉皮冻的做法营养价值03-24

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桂圆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鱿鱼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大米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香菇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茭白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菠菜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蘑菇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