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红薯营养价值丰富有助抗癌

红薯营养价值丰富有助抗癌

时间:2022-09-25 02:24:15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红薯营养价值丰富有助抗癌

◆红薯的六种妙用

红薯营养价值丰富有助抗癌

1、煮红薯治热黄疸:红薯煮食,可治热黄疸。

2、炒红薯叶通便:红薯叶250克,加油、盐炒熟,一次吃完,一天两次,可治便秘。

3、生红薯叶通便:生红薯叶捣碎,调红糖,贴肚脐,可治大小便不通。

4、干红薯叶藤消渴:干红薯藤适量,水煎服,可治消渴。

5、红薯粉治遗精:每天早晚用红薯粉调服,可治遗精、淋病。

6、红薯叶治疳积:新鲜红薯叶90-120克,水煮服,可治小儿疳积,夜盲。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

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发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

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红薯的营养价值的营养价值有哪些2017-05-09 06:54 | #2楼

减肥功效:

红薯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均衡的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常吃红薯有益于人体健康,并有一定减肥功效。但吃红薯别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出现烧心、返酸或腹胀等腹部不适症状。

抗癌作用:

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症。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症的独立危险因素。

预防肺气肿:

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抗糖作用:

红薯有一定的抗糖尿病作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一项临床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通便作用:

红薯含有大量不易被吸消化酵素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通便作用。

【红薯营养价值丰富有助抗癌】相关文章:

红薯的营养价值03-25

红薯营养价值03-25

红薯淀粉的营养价值03-24

红薯叶的营养价值03-24

地瓜红薯的营养价值03-25

红薯营养价值高03-25

紫红薯的营养价值03-25

红薯的营养价值红薯怎样吃最营养03-25

怎么吃出红薯的营养价值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