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矿业资源开发部内控自查报告研发

矿业资源开发部内控自查报告研发

时间:2022-03-25 00:35:09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矿业资源开发部内控自查报告研发

一、指引要求

矿业资源开发部内控自查报告研发

1、企业应当重视研发工作,结合市场开拓和技术进步要求,科学制定研发计划。

2、企业应当结合研发计划,提出研究项目立项申请,开展可行性研究,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组织独立于申请及立项审批之外的专业机构和人员进行评估论证,出具评估意见。研究项目应当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进行逐层审批

3、企业应当根据研究项目的经费、专利成果保护、税收优惠政策需求等情况,决定是否将研究报请政府相关部门立项。

4、企业研究项目委托外单位承担的或与其他单位合作进行研究的,应当采用招标、协议等适当方式确定受托单位,签订合同。明确合同执行过程中的各种条款。

5、企业应当建立研究成果验收制度,组织专业人员对研究成果进行独立评审和验收。对于需要申请专利的研究成果,应当及时办理有关专利申请手续。

6、企业应当建立严格的核心研究人员管理制度,明确界定核心研究人员范围和名册清单,签署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保密协议。

7、企业应当建立研究成果开发与保护制度,加强对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业秘密及研发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涉密图纸、

资料的管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借阅和使用。

二、目前现状

1、企业重视研发工作,研发工作立项申请有部分规章制度。但还不健全。

2、目前各个矿山没有专职的研发人员。一些选矿实验都是兼职技术人员。

3、委托外单位承担的或与其他单位合作进行研究的项目,均签订了合同。并明确了合同执行过程中的各种条款。

4、涉密的规章制度已经建立。相关人员也签过保密条款。

三、存在的问题

规章制度不健全,有的制度执行不规范。

四、建议

健全规章制度。

【矿业资源开发部内控自查报告研发】相关文章:

内控自查报告04-06

银行内控自查报告11-15

内控制度自查报告06-23

内控合规自查报告10-07

建设内控制度自查报告05-19

关于企业内控的自查报告01-15

银行员工内控自查报告04-03

银行内控合规自查报告04-08

银行员工内控自查报告3篇04-04

矿业工作总结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