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企业内控精细化管理全案

企业内控精细化管理全案

时间:2022-03-25 00:37:1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内控精细化管理全案

人力资源部首先对新员工进行××天的集中培训,帮助其熟悉企业的整体情况。完成整体培训后,新员工需参加培训管理制度考核,不合格者需进行××天的强化训练,直到合格为止。

第一条  培训管理制度目的

1、规范企业的培训工作,提升企业员工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

2、使员工掌握最新的专业技术和技能,更新管理理念,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3、为企业员工提供再学习和深造机会,实现员工个人发展与企业战略经营目标的共同实现。

第二条  企业培训管理制度体系构成

1、职业道德、素质修养与企业文化教育培训体系。

2、新员工入职培训体系。

3、基层员工工作技能、技巧培训体系。

4、高、中、基层管理者管理技能培训体系。

5、脱产教育与员工自我开发体系。

第二章  入职培训管理制度

第三条  企业整体培训管理制度

1、新员工入职后一周内,企业统一组织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发展历史与愿景、组织结构、发展战略、主要业务;薪酬福利、绩效考核相关人力资源政策等。

2、人力资源部首先对新员工进行××天的集中培训管理制度http://www.ahsrst.cn,帮助其熟悉企业的整体情况。完成整体培训后,新员工需参加培训考核,不合格者需进行××天的强化训练,直到合格为止。

第四条  部门工作引导培训管理制度

1、新员工经企业统一培训合格后,由企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其进行部门内部工作引导。

2、部门工作引导包括部门结构与职能、新员工工作岗位描述及业务技能等内容。

3、工作引导培训完成后,由部门组织对新员工进行培训考核,不合格者需进行××天针对性训练,如××天仍未合格,则考虑延期转正或辞退。

第五条  部门交叉引导培训管理制度

对新员工进行部门内部工作引导时,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应结合新员工所担任的工作性质和岗位职责,带领新员工到相关部门进行部门交叉引导,使其熟悉企业各部门间的工作关系。

第三章  脱产培训管理制度

第6条  培训管理制度计划制订

1、人力资源部根据企业经营发展目标,结合培训需求调查,制订年度培训计划,报总裁批准后组织实施。

2、各部门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制订所属部门员工的培训发展计划,并报人力资源部批准后实施。

第四条  企业总裁、副总裁、总监级人员的培训管理制度

1、培训方式主要包括外出学习考察、外出进修、聘请有关专家培训等。

2、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企业行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及先进技术、知名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企业职业经理人进修培训等。

3、总裁、副总裁、总监级人员的培训由人力资源部每年至少组织一次。

4、总裁、副总裁、总监级人员参加培训的,须与企业签订培训协议,并于培训结束后,将培训学习材料整理交至人力资源部,作为人力资源部转训教材。

第八条  部门经理和主管级以上人员的培训管理制度

1、培训方式主要包括企业内部讲师或外聘有关专家培训等。

2、培训内容主要涉及企业不断发展的文化、新运营模式的建立与运行、最新的管理理论和经营理念、管理者晋级课程等。

3、部门经理和主管级人员的培训由人力资源部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

4、部门经理和主管级人员的培训考核结果将由人力资源部纳入绩效考核评估记录。

第9条  基层员工培训管理制度

1、原则上由企业内部讲师或各部门相关人员负责对基层员工进行培训。

2、培训内容的主要涉及《员工手册》、企业规章制度、工作流程与规范、技术改进与推广等。

3、基层员工的培训根据各部门工作需要,由人力资源部和各部门共同组织实施。

4、基层员工的培训考核结果将由人力资源部统一纳入绩效考核评估记录。

第四章  岗位轮换培训管理制度

第十条  岗位培训管理制度轮换适用范围

1、在企业重要岗位如财会、采购、仓库、资金等工作满××年的员工。

2、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有一定的专业特长、技术知识和管理经验,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进取心的员工。

第十一条  部门内部岗位培训管理制度轮换

1、人力资源部于每年末统计各部门员工岗位轮换安排,并制订企业下年度的员工岗位轮换计划。

2、各部门安排本部门所属员工的岗位工作轮换,或者由员工个人提出轮换申请,必须经部门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总监审核,总裁审批。

3、人力资源部与各部门负责人拟定参加岗位轮换的人员名单。

4、人力资源部为参加岗位轮换的员工建立《岗位轮换记录卡》,记录员工的基本情况、优缺点、轮换工作、培训情况等。

5、员工岗位轮换的具体操作按企业内部调动程序执行。

第十二条  部门之间工作培训管理制度轮换

1、人力资源部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统一安排部门之间的员工工作轮换。

2、向管理方面发展的员工,以安排行政、企划、营销、科技、生产管理等工作岗位轮换为主。

3、向技术方向发展的员工,以安排产品研发、品质管理、设备及工艺管理等工作岗位轮换为主。

4、企业各部门应密切配合轮换工作,指定专人对轮换员工进行工作指导及考核。

第五章  培训评估与档案培训管理制度

第十三条  培训管理制度效果评估

企业每开展一次培训项目,人力资源部应及时对培训效果进行评估,形成培训评估报告,以不断改进和提升以后的培训工作质量。

第十四条  培训档案管理培训制度

1、人力资源部为每位受训员工建立和保管培训及岗位轮换档案,记录其培训及岗位轮换具体情况。

2、人力资源部负责将每次培训的资料、教材、录像、记录整理存档,不断完善企业的员工培训体系。

第六章  培训管理制度附则

第15条  各项培训所花费用由培训项目负责人申请,报人力资源部经理、财务部经理、总裁审核,培训结束后凭各种财务凭证报销,多退少补。

第16条  本制度未尽事宜,可进行修改和增补,并呈报总裁审批后颁布实施。

第17条  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本制度的解释和监督执行。

【企业内控精细化管理全案】相关文章:

企业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05-11

企业内控会议发言05-18

精细化管理总结05-11

全案岗位职责02-16

内控管理制度03-21

员工精细化管理案例04-19

如何精细化管理团队04-19

全案设计岗位职责04-19

安全案件报告制度04-10

关于企业内控的自查报告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