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内控管理制度

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内控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5 00:43:3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内控管理制度

财务管理制度主要是公司对企业资金筹集和运用,资产管理、利润分配等方面制订的管理制度。主要目标是为了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或利润最大化,主要内容是投资、筹资、利润分配,具体包括财务分析与预测、资金筹集与使用,资金成本管理等。

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内控管理制度

财务内部管理制度(内控),其中心还是控制,也就是以防止差错和舞弊为主,规定一系列相互制约、相互联系绵业务处理程序,以达到保护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效率等目的。

在有些管理制度上是重复的,个人以为以后的财务管理应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目标,主要以分析预测、防范风险,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收益为主。而内部控制主要是建立一套适合本单位的牵制制度,防止错误和舞弊的发生。

会计管理制度会计负责凭证核算,对资金流动过程进行记录。会计管理制度则是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制定核算制度

关于财务管理制度: (一)筹集资金和有效使用资金,监督资金正常运行,维护资金安全,努力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二)做好财务管理基础工作,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认真做好财务收支的计划、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工作

(三)加强财务核算的管理,以提高会计资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四)监督公司财产的购建、保管和使用,配合综合管理部定期进行财产清查

(五)按期编制各类会计报表和财务说明书,做好分析、考核工作

这个是不同的2个主体,财务管理是组织资金运动,处理同有关方面财务关系的一项经济管理工作。它主要是利用资金、成本、收入等价值指标,组织企业中价值的形成、实现和分配,并处理在这种价值运动中的经济关系的一项管理工作,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财务管理是企业价值链中的支持性活动,是为主体活动提供支持服务的。财务管理制度是针对开展财务管理工作的规则、方法和程序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针对某一项财务管理工作,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了其工作任务、所涉及的岗位与职责以及工作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但财务制度本身不是程序、方法或细则。

内部财务控制是从财务的角度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与过程进行监督控制,充分发挥财务部门的“监控器”职能。

【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内控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中学财务管理内控制度范文04-05

内控管理制度03-21

学校财务内控管理制度_学校财务内控管理制度汇编04-05

财务管理财务管理制度01-16

财务内控管理制度06-10

会计财务管理制度04-29

安全内控管理制度04-10

最新财务管理制度_最新财务管理制度办法04-05

基建财务管理制度_基建财务管理制度规范04-05

协会财务管理制度_协会财务管理制度细则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