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赏析>《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赏析

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赏析

时间:2022-03-25 03:16:04 赏析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赏析

《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出自歌剧《魔笛》第二幕第八场,是夜后的经典歌曲。夜后交给女儿帕米娜一把匕首,命令她杀死萨拉斯特罗。咏叹调开始就充满力量,连续紧张的上行旋律和跳进形成激烈亢奋的情绪基调,反复扩充强调着一个主题:复仇!然后音乐巧妙的发展为华丽的精彩花腔乐句,弹性的同音反复和分解音型在高音区环绕,再到咏叹调的第二部分,旋律就更具有动力感。八度大跳、长短乐句相结合等等,无不在突出夜后的形象。演员的演唱十分的到位,声音空灵,流畅,花腔部分唱的轻松到位,整首歌的感觉拿捏准确,将夜后的冷酷无情充分的表现出来。而表演方面也是很好的,演员注意了夜后面部始终冷漠的表情,将夜后阴冷的气息和那种为了复仇不惜一切的感觉演绎了出来,可见演员的舞台表现力。

《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此音乐的华丽与力度非比寻常,是花腔女高音声部技巧与表现力高水平体现,它被视为这一声部在歌剧曲目中难度最高的作品之一,是一首很值得欣赏的作品!

【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赏析】相关文章:

驳复仇议原文及赏析04-04

复仇计划作文05-19

复仇计划作文3篇05-30

守护甜心之复仇计划作文01-14

《燃烧和灭火》教案02-24

大班教案:蜡烛燃烧07-05

《蜡烛燃烧的秘密》教案04-02

火焰幼儿园教案04-03

安全在我心中教案03-05

安全在我心中征文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