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意见>《推行6s活动的意见稿

推行6s活动的意见稿

时间:2022-03-25 03:39:09 意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推行6s活动的意见稿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XX,来自XX。很高兴能成为蒸腾公司的一员,和在坐各位同仁一起共事。老实讲,机械加工行业对于我来讲,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一个领域,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中还需要仰仗各位同事多多指教。我将虚心向大家学习,请大家不吝赐教,谢谢大家!

公司现状分析及目标:

老板这次请我来加入这个团队,主要工作是想同大家一起,推行一种叫“6S”的管理体系,我们知道, 公司由原来的家庭作坊式生产,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颇具规模的中型企业,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人员及设备也随之扩充,而原来的一些管理经验和模式也慢慢地不适应公司目前的发展。

我们推行6S管理体系,是为了提高企业整体形象,和行业竞争力。使公司管理及企业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推行6S管理体系能优化企业工作环境,提高员工自身素质、不断自我改进,为员工营造干净、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孕育全员良好的工作作风。

那么公司要推行6S管理,首先我们就要知道:什么是“6S”?为什么要推行6S?怎样推行6S?等问题。

一、什么是“6S”呢?

“6S”是由5S管理演变而来的。他最初起源于日本,这是日本企业颇为独特的有效的现场管理体系。5S包括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iketsu)、素养(Shitsuke),加上后来又增加了安全(Security),因为他的外文均是以字母“S”开头的,所以把它简称“6S”。于是5S也就演变成了6S,,6S被我国引入并发展后,有的企业又增加了节约(Save)服务(Service)、坚持(Shikoku)等,所以有的企业叫7S、8S、9S管理等,但不管演变成几S,万变不离其宗。我们只要推行好6S,其他各要素也自然而然地达到了一个很好的状态。

二、为什么要推行6S?

公司管理中,实际上我们一直都在做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的动作,只是比较凌乱,没有形成章法,没有形成一整套体系,没有把管理方法上升到一个高度。6S管理体系就很好地把平常的管理加以归纳、总结、提炼,再反推加以推广、应用、实施。

6S管理,包括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个部分,它是一种经实践证明的较为先进的、实用性很强的现场管理模式和体系,主要指导思想是:为企业解决如何创造一个“清清爽爽”的、“井然有序”的、“高效运作”的、“自主管理”的工作场所,使员工形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重视办公环境、工作安全等问题。成功的推行6S管理体系,可以改善和提高企业形象,促进工作效率提高,降低生产成本,切实保障安全,是一种可以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值得大力推广的管理方法。

具体来讲,推行6S管理,就是在现场生产中对人员(MAN)、机器(MACHINE)、材料(MATERIAL)、方法(METHOD)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从而有效地改善工作环境(ENVIROMENT),使企业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

1

台州蒸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Taizhou transpiration auto parts co., LTD

三、怎样推行6S?

工厂推行6S管理体系,要根据工厂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套合理的推行方案。我们公司从我来后,通过观察,以于4月1日上报了一个预案,在这里,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加以完善,并团结一致,形成合力,达成共识,一起把6S活动推行下去,并持之以恒地维持。各位手上已经有一份我作的资料,大家看看再讨论,最后拿一套切实可行的,心里都清楚的方案出来。

在这里,我首先通过我这几天的观察,针对人、机、物的管理,发现存在的一些问题,谈谈自己的一些看法。

1、人员管理:我原来所接受的管理告诉我,所有的管理都是人的管理,把人管好了,其他事情也相应地好管了。正所谓:管人就是转变人的观念。观念转变,行为才会转变;行为转变,习惯才会转变;习惯转变,性格才会转变;性格转变,人生才会转变。以个人的转变去影响企业的转变。我们厂目前呢,对人员的学习、宣导的形式还是太少,也就是说干部很少在一起开会,干部也很少给下属员工集队,宣传公司的一些规章制度。员工也没有服从管理和约束的意识。某然推行一项改革,就会引起很多反弹和矛盾。这样,很不利于工作的开展,更不利于公司的发展。

再有就是,上班时人员的组织纪律、人员流动、考勤的管制。即人员的定位。我们可能有一些规定,但工人们又了解多少呢?主要是没有天天讲,时时讲,没有把规定在他们脑海里形成烙印。也就是说集队太少,没有养成一种习惯。

2、机械设备的管理:定点定位、谁保养?谁负责?谁使用?没有明确标识。

3、物料、物品的管理:生产上的物料,成品的存放,数量的统计,有没有按先进先出的原则,返修、返工、报废品的管制。设备上的配件,使用的工具、油品的保管及领用流程管制。是不是随便用随便领,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有没有以旧换新的概念。有没有定点定位标示牌等等。

公用的料筐(铁筐、塑料筐、铁桶),吸塑片,工人们只知道随便拿随便放,不知道定点归位,到最后要浪费很多人力去重新整理。

个人物品:车辆的定位停放,雨伞雨衣临时存放的位置标示等等。

现在厂房外围都有各类物品放置的标示,还请大家下去宣导和规范,要求员工按标识摆放,后面我会出台一些要求,并辅以奖惩制度,要员工去遵守执行。

4、品质的管,这一点我不是很清楚,没有多少发言权,但是生产上应该有一套通用性的奖惩措施才行。

5、安全管理:1)生产安全,有没有机床的操作要领?机手是否已经了解?特殊岗位是否需要上岗证?2)公司和个人财产安全,大家有多少防盗意识?怎样爱护公司财产?有没有进行职业道德宣导?有没有一些措施杜绝员工不损坏和盗窃公司财产。3)消防安全:灭火器的使用和摆放保养,消防演习,逃生演练等的培训。4)交通安全:有没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工人了解多少交通安全规则?

6、交期:有没有一些管理制度,就是怎样发挥生产效率?保证产品质量,确保客户的交货期。

以上的问题,我主要是起一个引子的作用,看各位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有哪些需要我形成文字的东西。 请大家一起讨论。

谢谢大家! ————2017年4月13日

2

【推行6s活动的意见稿】相关文章:

推行绩效考核05-17

绩效考核推行思路05-01

绩效考核推行方案05-17

推行绩效考核的目的05-17

如何推行绩效考核05-17

推行绩效考核的好处05-17

绩效考核推行计划05-17

推行绩效考核的意义05-17

寝室6s评比活动策划书05-18

三严三实活动意见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