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意见>《供应链持续改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供应链持续改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时间:2022-09-25 05:12:25 意见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供应链持续改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

一、目的

鼓励员工积极参与持续改善活动,提高员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相互协助与团队合作,培育消除浪费、积极向上、持续改善的企业文化。

二、持续改善精神

1、相信员工具有无限的潜力,鼓励员工参与持续改善活动的同时使个人能力得到展现和提升;

2、不向现状妥协,不向问题低头,鼓励“不断改善”;

3、培养现场、现物、现时的问题解决和“立即实行”的执行意识;

4、“持续盈利,人人有责”,致力于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

三、 持续改善的形式

持续改善的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为了激励一线员工的创造力和改善意识,同时便于组织和协调,供应链系统以下3种形式:1、合理化建议;2、一点课(培训);3、项目

四、合理化建议的定义、范围与标准

1、合理化建议定义

以将缺陷和浪费及时地消灭在每一个环节为目的,通过合理化建议的方式,向部门主管或供应链持续改善主管,以书面的形式提出,相对于实际状况有不同程度改进/提高的切实可行的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2、合理化建议范围

管理:针对组织、流程、职能、绩效等方面的改进与优化; 质量:有利于提升工作质量、产品质量的建议和措施; 安全:有利于提升人身、设备、财产安全程度的建议和措施; 成本:有利于提高效率、减少支出和消耗的建议与措施; 其它: 任何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和措施。

3、3、合理化建议标准:

建议要有具体的对策,经评估后对策具有可行性

建议已经对或预测其对公司业务有相当程度帮助,如效率提高,成本节约,质量改

进,安全改善等等

针对目前状况有创新的改进和提高的想法,而不是复原.

基于标准作业的改善,使标准作业得到一定程度的优化

已被采纳实施并呈现明显效益的合理化建议将被优先考虑奖励

主管级及部门经理对本职工作的优化,不计入合理化建议的评比

合理化建议操作程序

一点课定义

一点课是由供应链系统员工自己编写,用于交流经验和自我学习的课程,内容可以是来自各个方面的基本原理,内部结构,工作方法,检查方法和局部改进等等,时间控制在通过学习基本掌握有关内容5到10分钟左右。 一点课范围

基础知识:包括安全常识、基本操作常识、工作方法、基本原理和结构、质量缺陷、工

具使用等。

改善案例:包括改善的方法、过程、技巧、成果、作用 、经验和教训等。 问题:包括问题的发现、原因查找、解决方法、调整技巧、避免再发生的方法等。 一点课标准:

一点课操作程序

格式填写正确,并实施了传授; 内容与供应链系统员工日常工作紧密相关,具有一定的实用性 ; 简单有效,通俗易懂,所述内容要求在5-10分钟内完成讲述传授过程; 受训者能理解其意,尽量以图画、照片或表格的形式来表达,避免大段文字;

三、 合理化建议/一点课评比

合理化建议/一点课评比标准

合理化建议/一点课奖项设置及评比细则

规则一(适用于所有合格的合理化建议和一点课) 积分制

根据公司合理化建议/一点课的判定标准,被持续改进主管认可确认后的每一份合理化建议或一点课,将得到1颗“**之星”。

获部门提名,参评公司奖项的将得到3颗“**之星” “天山之星”获取

部门供应链系统员工或主管将合格的合理化建议/一点课递交至供应链持续改善主管处,供应链持续改善主管在供应链系统员工“**之星”积分卡和合理化建议/一点课原件上同时盖“**之星”章印。

“天山之星”奖品

合理化建议/一点课必须按照公司相应的操作要求完成实施程序后方可参评(参照“合理化建议/一点课操作程序” ) 个人和团队都可以获得此奖项

“**之星”奖品换取

对应5颗以内的奖品,供应链系统员工可随时到供应链持续改善主管处换取,对于5颗以上的奖品,每周只在统一时间发放;

奖品换取后,对应的星数将被消除; 月度考评 “**之星”获得数,计入供应链系统员工月度绩效考评。 规则二(适用于提名参评的合理化建议和一点课) 获奖比例和部门参评名额 评比周期 由供应链持续改善主管根据季度提交总数确定获奖比例和部门参评名额。

每季度评选一次

名额设定

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10名(根据获奖比例而定)。

奖项金额

一等奖500元人民币,二等奖300元人民币,三等奖100元人民币。

(注:经评选委员会提名,对于特别优秀的优秀合理化建议/一点课,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最终公司获益情况,给建议人、实施人及其所属部门一次性特别奖励1000-20000元)。

评选办法

各部门从提交的优秀合理化建议/一点课中提名一等奖的候选名单,然后由评选委员会无记名投票,按获票多少来决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评选委员会

由公司管理层及供应链系统员工代表组成,供应链持续改善主管负责协调评选活动的全部事宜。

推荐参评作品加分办法

每个被部门推荐参评的作品,对制作人加3个“**之星”。

团队奖

参评内容:

团队奖项设置及评审细则

评比范围:在持续改善过程中为完成某既定目标或阶段任务所组成的工作团队,要求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评比周期: 每半年评选一次 名额设定 设金、银、铜奖,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可增设奖项; 奖项金额 合理化建议提交率 合理化建议解决率 一点课提交率 5S 改善项目

金奖:300元人民币/人;

银奖:200人民币/人;

铜奖:100元人民币/人。

评选办法

按期达成团队的阶段目标,并完成成果发布会,具体量化指标由评审委员会针对具体项目制定。

评审委员会

由公司管理层和供应链系统员工代表组成,

活动的全部事宜。

供应链持续改善主管负责协调评选

【供应链持续改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相关文章:

核查协查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03-25

改善医疗服务持续改进措施03-19

化学技术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03-25

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03-25

征求意见稿03-25

方案征求意见稿03-25

征求意见稿回复03-25

新密征求意见稿03-25

标准征求意见稿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