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热点关注>《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实施方案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25 05:20:38 热点关注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实施方案

为更好更快地推进素质教育,提升教育质量,提高教育系统服务群众、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按照中共沽源、沽源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发展、保稳定、争一流”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我县《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抓学习提升整体素质、抓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抓发展完成全年目标,抓稳定维护社会和-谐、抓争创营造实干氛围,努力提升教育服务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二、总体目标

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进一步增强教育战线广大党员干部的创业意识、创新意识、创优意识,切实把学、转、促、保、争”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教育工作的各个环节上;体现在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要求上;体现在树立干部队伍新形象、优化创业发展软环境的实际行动上。通过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在全系统形成比学习、比师德、比作风、比技能、比业绩的生动局面。

三、基本原则

1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原则。突破就活动抓活动的局限性,将学、转、促、保、争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与落实2011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初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与统筹兼顾做好其它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防止顾此失彼。

2、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原则。正确把握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以点带面有的放矢推进整体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3、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原则。既要科学分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又要加强沟通、互相配合、主动补位,以强大的凝聚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4、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原则。紧密结合本部门实际,学要突出侧重点,转要把握突破点,促要找准着力点,保要抓住关键点,争要打造闪光点。

5、学、转、促、保、争活动与宣传引导相结合。

将宣传贯穿活动的全过程。通过宣传提高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认识,通过宣传传播各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树立

先进典型,增进工作交流,努力营造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

6、加强学习与勇于实践相结合。

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努力把学到的理论、经验、思想带到实践中去,指导自己的实践活动,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四、活动内容

1、学讲话。要做到四学:学讲话以胡-锦-涛书记七一讲话书记张庆黎再生委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 2

讲话为基础,集中学习中央省市特别是县政府主要领导今年以来在教育工作、教师节庆祝会等各类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报告,重点学习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省八次党代会、市十次党代会和县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尤其是县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温在农村教师大会上的报告。学政策,重点学习中央、省市出台的与教育工作密切相关的具体意见办法和规定,如我市《教育规划纲要》和我县《十二五教育发展纲要》。学技能,按照适度超前、具体实用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和教育教学与管理的需要学习相关的业务知识。

2、转作风。坚决按照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要求,重点解决松虚慢浮差等突出问题。要解决自身要求松的问题,改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工作态度,确保县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落实。要解决工作态度虚的问题,坚决杜绝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汇报代替落实的现象,用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检验活动成效。要解决工作落实慢的问题,只要是、县政府做出的决策部署,要一个声音喊到底,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扭转应承快、落实满、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甚至推也不动的被动局面。要解决工作作风浮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做到矛盾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开展,威信在一线树立。要解决发展环境差的问题,对不作为乱作为、有损教育形象的干部教师要严厉惩治。

3、促发展。始终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主要指标增幅保持全市前列,绝对值高于同等水平县区,省市下达的目标 3

任务特别是刚性考核任务全面完成,确保向群众承诺的事宜全部兑现,落实到位,确保县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如期完工,特别是涉及项目建设年的相关任务,责任单位要坚决完成。

4、保稳定,坚决做到五个严防。即:严防出现大规模赴省进京上访,严防出现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严防出现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严防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严防出现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实施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5、争一流,按照向一流标准、一流水平、一流业绩去创去争的要求做到三个争:一是争进度,结合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能提前完成的尽量提前完成,能超额完成的尽量超额完成;二是争位次,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力争综合考评争先进位单项考评上档升级;三是争先进,放眼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敢与好的比质量敢与快的比速度,创特色,上水平力争形成一些叫的响的过得硬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推出先进事迹和模范人物。

五、活动安排和方法步骤

(一)全面启动、对标自查阶段(10月20-10月29日) 主要工作内容有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办法、召开动员大会、全面开展自查。

(二)深入开展、整体推进阶段(10月29日-11月29日)

1、学讲话。

围绕“四学”内容,局机关干部和各校校长重点学习市十次党代会、县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市县领导关于教育 4

工作的讲话、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及教育教学理论,教师重点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及实践经验。要将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10月29----11月6为集中学习时间,由各股室长组织学习。11月7日至12月底为分散学习时间。在学习结束后,要有笔记、有心得体会等活动开展情况的相关文字、影像资料档案。领导干部完成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其他干部、教师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市十次党代会、县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以及市县领导关于教育工作的讲话,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二是组织一次座谈讨论。紧扣市十次党代会和县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和县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新提法、新表述、新目标重点讨论为实现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绿色崛起、建强县名城,教育如何提升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三是学习一本讲话手册。组织学习以“四学习”为内容的讲话手册。四是开展专题宣讲活动。一方面积极听取讲师团来我县的专题宣讲,另一方面各校要认真组织宣讲温在农村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优秀校长、教师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教师职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是撰写一批理论文章。领导干部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带头撰写体会、论文等。11月15日前在局学习专栏出一期学习心得。六是进行一系列专题培训。一是对教研员开展培训,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心和科研的重点。二是对教育系统干部的培训,聘请市专家开展教育教学管理知识培训。三是对教师开展培训。通过外 5

出考察、听专家讲座、邀请专家作课讲学,以及校本培训等方式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

2、转作风

致力于重点解决“松、虚、慢、浮、差”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六查六看”活动。一查思想观念,看是否存在大局观念欠缺,发展意识不强,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思想不牢;缺乏改革创新意识,思想僵化,因循守旧,不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重视调查研究,不发扬民-主,靠“拍脑袋”决策。工作随意性大的问题。二查履行职责,看是否存在用会议落实会议,用文件落实文件,照搬照转;“唱”功好、做功差,摆花架子、搞形象政绩工程;用虚假应付检查,欺上瞒下的问题。三查工作效能,看是否存在工作缺乏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效率低下,敷衍塞责,拖拉推诿;办事不讲成本,不讲效益,浪费资源,工作效果不佳的问题。四查工作纪律,看是否存在不遵守机关各项制度,上下班迟到早退,脱岗窜岗,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看股炒股,打牌赌博的问题。五查廉洁从政,看是否存向管理、服务对象索要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宴请;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问题。六差宗旨意识,看是否存在对群众的利益诉求麻木不仁,臵若罔闻;对群众来信来访态度生冷,解决问题不力,与群众矛盾激化,造成群众越级上访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六查六看”,对干部作风开展专项治理,制定出“转作风”整改台帐,定目标、定时限,切实加以整 6

改。

3.促发展。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到“三紧盯”:一是紧盯任务指标,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各股室、各学校要对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加压冲刺,集中攻坚,确保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紧盯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要紧盯项目建设,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督导调度,全力谋划争跑,兑现刚性考核,要紧盯教学常规管理特别是过程管理,确保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构建平安和-谐的教育发展环境。三是盯紧为民实事,确保贫困生补助、蛋奶工程、留守儿童帮教、进城打工子女就近入学等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发展成果。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实施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保稳定,要深入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百日会战,重点围绕土地征占、拆迁补偿、拖欠工资、特殊群体、涉法涉诉、劳动保险等热点难点问题。坚持做到每半月一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要逐一登记造册,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归口-交办,限期解决,确保各类矛盾隐患控制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集中开展越级访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要理旧案,对信访案件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把情况摸透,把原因找准,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认真解决;要清重案,坚持一个重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要防新案,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正确引导社会舆情。四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目

标,深入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安全教学、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5.争一流。巩固创先争优成果。提升争创质量。一是围绕全面对标搞好“回头看”。要对标定位抓进度。要对照年初对标定位任务书,细化推进举措,倒排完成时限,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认责承诺抓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围绕年初承诺的事项,切实抓好落实,要夺旗争星抓争创,各行业各系统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先进”竞赛活动 ,进一步营造“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二是突出为民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测评、党员自评、领导点评)和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召开现场观摩会,座谈交流会,激励基层当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争做为民服务的先进标兵,争当群众称赞的优秀模范,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要开展基层党建“大加强”、创先争优“大推进”和年底工作“大冲刺”三项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先争优的满意度。

(三)总结提高、深化巩固阶段(12月1日——12月底)

1. 认真总结。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形成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好思路在全县进行推广,并建立长效机制加以巩固提

升。同时,局机关股室和各中小学学校要写出总结报告。

2.集中整改。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对于需要较长时间完成的,要给出时限,排出进度,制定阶段性目标,逐步予以完成;不能完成的要深刻分析原因,寻找差距,拿出具体整改意见。

3.深入谋划。根据活动开展情况,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大总结,认真谋划2012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本单位(股室、学校)的工作思路。

四、保障措施和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校、各股室要把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作为当前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绝不能就活动搞活动,敷衍应付,流于形式。各单位(股室、学校)“一把手”要牵头抓总、亲自负责,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内容,又要勇于创新,能够打造亮点、树立典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要深入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迅速掀起高-潮。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宣传、县政府和我局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的各项部署要求,及时总结和推广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营造“学、转、促、保、争”的浓厚氛围。

(三)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学讲话”由宣教股牵头负责;“转作风”由办公室、监察审计股、工会牵头负责;“促发展” “争一流”由教育股、教研室、电教股、规划股、

人事股、计财股、督导股牵头负责;“保稳定”由法制办负责。各牵头股室要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牵头任务的落实,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四)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学、转、促、保、争”活动领导小组要全面开展督导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督察督办、定期通报等措施,进行全程跟踪,全方位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情况作为各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

附:沽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学、转、促、保、争”活动领导小组

沽源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学、转、促、保、争”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郑建中

副组长:魏小玲、王志敏

组 员:梁玉红 宣教股股长

殷登科 教研室主任

孙占平 教育股股长

郭志刚 人事股股长

胡著生 法制办主任

陈 森 督导室主任

李海山 电教股股长

李志新 规划股股长

段聪慧 计财股股长

刘瑞平 监察审计股

王 胜 工会主席

“学讲话”由宣教股牵头负责;“转作风”由办公室、监察审计股、工会牵头负责;“促发展” “争一流”由教育股教研室、电教股、计财股、人事股、督导股、规划股、牵头负责;“保稳定”由法制办负责。学转促保争活动办公室设在宣教股,主要负责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上报各类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等方面的工作。

2011-10-27

全县学转促实施方案2017-05-12 22:52 | #2楼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转促”活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谈治国理政,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围场绿色崛起”活动(简称“学转促”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和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谈治国理政,对于全面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当前,围场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在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以学习治国理政思想、不断提高治理能力为切入点,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为主线,真正实现思想提升、作风提升、能力提升。

开展“学转促”活动,根本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为推动围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理论基础、精神动力和政治保障。活动中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坚持把学习治国理政思想精髓,提高党员干部能力贯 —2—

穿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率先示范,党组织上下联动层层抓落实贯穿始终;坚持把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贯穿始终;坚持把谋划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围场绿色崛起贯穿始终。要做到“四个结合”:与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晋位赶超”主题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更好地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深入谋划2017年和“十三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知行统一、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二、活动安排

“学转促”活动总体上安排3个月时间,从2017年11月中旬开始,到2017年2月上旬结束。活动分为学习宣讲、交流研讨、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各环节间不划分明显的时间界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把握,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采取同步学习、同步研讨、同步总结、同步宣传的形式进行。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一)迅速行动,做好动员部署。

1.组织征订、辑印学习材料,原则上覆盖全县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基层党支部。(责任单位:宣传部、组织部、县财政局)

2.政法委、县直工委等部门要结合系统自身工作实际,尽快安排部署本系统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学转 —3—

促”活动中来。(责任单位:政法委、县直工委)

3.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同步跟进、精细研究、认真谋划,抓紧对本地、本单位、本系统活动进行安排和动员部署,全面掀起学习热潮。(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二)交流研讨,提高思想认识。

4.、县四大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谈治国理政和其他重要讲话,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和认真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交流,认真研究讨论,切实深化认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责任单位:宣传部、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5.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基层党组织也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交流研讨,把讲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三)丰富载体,加强辅导宣传。

6.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辅导报告会,聘请专家以谈治国理政为专题做辅导报告,县“学转促”活动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讲话,对整个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责任单位:办公室、宣传部)

7.县级领导要选择1—2个分管部门进行专题辅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做一次专题辅导;宣传部门要组织成立专门的宣讲辅导队伍,到乡镇、进部门、下基层,开展学习辅导,真正把的治国理政理念讲全、讲透、讲实,增强辅导的针对性、 —4—

实效性。(责任单位:宣传部、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党校)

8.木兰围场周报、围场电视台要开设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的活动开展情况,刊发各级领导干部学习体会文章,开展不同层面的专题访谈。(责任单位:宣传部、围场电视台)

9.围绕开展“学转促”活动的特色亮点,加强与中央、省、市主要新闻媒体的选题对接,推介一批重点新闻线索素材,推荐一批先进典型,加大对上供稿和协调联络的力度,努力在大报大台大网推出一批重点报道、特色报道。(责任单位:宣传部、政研室)

10.县重点新闻网站要在首页开设专题,采用嘉宾访谈、专家解读、网民论坛等方式,形成网上舆-论强势。注重运用微博客、移动多媒体等新技术新手段,全面准确阐释治国理政理念,及时报道学习动态,宣传报道好全县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进展成效。(牵头单位:宣传部,责任单位:各网络新闻媒体)

11.各人民团体要发挥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牵头单位:县总工会、团、县妇联、县工商联等)

12.适时组织“学转促”活动经验交流会和推进会,聚焦成果,确保实效。(牵头单位:“学转促”活动办公室,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四)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

—5—

13.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和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入学,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原原本本地学,吃透精神,融会贯通,把治国理政理念转化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落实到谋划和开展工作中。活动以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带动和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每名参与学习的同志都要认真撰写体会文章。(责任单位:各级党委党组)

14.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普及,分层施教。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脱产培训、宣讲辅导、主题教育等多种有效形式开展学习,提高针对性、实效性。注重抓好离退休党员、偏远山区农村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中党员、下岗失业人员和流动人员中党员的学习,使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责任单位:各级党委党组)

15.将谈治国理政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好领导干部大讲堂、示范培训班,用好“干部人才在线教育网”,切实提高培训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组织部门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学习,特别是依托“三会一课”,抓好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的学习教育。党校要充分发挥好干部培训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学习讲话精神与日常培训有机结合起来。(责任单位:组织部、党校)

16.加强对治国理政理念的理论研究,县四大 —6—

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级领导要带头撰写体会文章或理论成果,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一把手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积极组织参与专题访谈,认真撰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创造性地贯彻落实,更好地用治国理政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干部群众在精神状态上有新变化、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在工作业绩上有新突破。(责任单位: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党校,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五)以学转促,确保活动实效。

17.学习要与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持续用力、长期整改的思想,坚持常抓、抓长,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对照整改清单,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照发现的问题一项一项改,对照做出的承诺一项一项查,确保每个问题都能落实,每个承诺都能兑现。(牵头单位:群教活动办公室,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18.要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明确到各级各部门,明确到“一把手”、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源头预防和制度反腐工作,努力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牵头单位:县纪委、办公室、组织部)

19.要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学深学透治国理政 —7—

要义,拓宽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理清制约围场改革发展的症结,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升总体实力上;体现在对接京津招商引资,做实开放项目工作增强发展后劲上;体现在建设和保护生态,提升环境质量打造发展新优势上;体现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城乡统筹实现协同发展上;体现在打好扶贫攻坚硬仗,创新体制机制实现共同富裕上;体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想民利民为民凝聚发展合力上。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晋位赶超的特色发展之路,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20.将是否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作为检验本次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尺,毫不放松地抓好发展改革稳定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研判和调节,全面谋划、深化各项改革,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对重大项目建设的安排筹划,认真回顾总结全年工作,科学谋划好2017年和“十三五”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以全局的高度和战略的眼光安排好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改革、稳定和管党治党、反腐倡廉等各项工作。(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21.全力推动“法治围场”建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行政执法机关和窗口服务行业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科学发展。打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破解法治意识不强、违法施政、 —8—

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依法保障企业自主经营,依法保障全民自主创业,依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规范用权,改进机关办事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做到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牵头单位:政法委、县纪委、县政府办公室)

22.注意挖掘“围场创造”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把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制度,推进围场各方面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着重在生态保护、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全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23.活动期间,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及时向县“学转促”活动办报告进展情况。2017年2月6日前,向活动办公室写出总结报告。(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转促”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书记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担任。各级各部门要将活动作为年终岁尾的一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亲自抓、负总责,迅速研究谋划,及时成立领导机构,精心部署,抓紧制定符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的活动方案,科学谋划抓手载体,抓好责任落实分解。各乡镇、县直各部门活动方案要于12月1日前报 “学转促”活动办。

办公地点:办314室

—9—

联 系 人:张 扬

电 话:7515740

电子邮箱:http://www.ahsrst.cn

(二)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将“学转促”活动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中之重,精心搞好宣传策划,全面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县上下形成“齐心学、用心转、一心促”的浓厚氛围。要宣传深入开展“学转促”活动典型经验和人物;宣传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开展“学转促”活动的探索和创新的典型;宣传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活动、转变作风、推动工作创新的典型;及时推出一批把开展“学转促”活动与解决全局性重点问题结合起来的先进典型。各级各部门要特别加强对上反馈,优秀成果要积极、及时上报。

(三)强化督导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活动内容、标准和要求进行,要通过学习,发现自身不足,找准差距,转变作风,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学转促”活动办公室和督考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对活动开展情况严督实查,务求实效,力促发展。

附件:中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学转促”活动领导小

组人员名单

—10—

附件

中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

“学转促”活动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组 长:刘众民

副组长:甄毓敏

成 员:申

祁 军佟志民康莲枝曹旭永 军宋 利何洪涛单国杰孙正文张志文孙 儒牛英泽高秀明陈华俊寇立新 书记 副书记、县政府 副书记 、组织部长 、宣传部长 、办公室主任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副主任、政研室主任 办公室副主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县督考办主任 县人大办公室主任 县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县直工委书记 党校常务副校长 —11—

殷国仓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陈利云 团书记

万丽果 县妇联主席

郝瑞岭 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

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成人员如下:

主 任:曹旭永 、办公室主任

副主任:宋 利 办公室副主任、政研室主任

成 员:董延强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王晓明 信息中心主任

刘伟杰 组织部副部长

刘阜民 宣传部副部长

申志敏 宣传部副部长

张立国 县督考办副主任

张彦君 政法委政治处主任

于 宏 县直工委副书记

孙志凤 党校副校长

李东来 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蔚艳秋 县政协研究室主任

郭鹏程 县人大研究室副主任

中共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办公室 

2017年11月27日印发 —12—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实施方案】相关文章: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的实施意见03-25

开展学转促保争活动的心得体会03-25

学转促保争活动动员讲话03-25

学转促保争活动心得体会03-25

开展学转促雹争活动的心得体会03-25

学转促活动实施方案03-25

学转促活动汇报材料03-25

工商局学转促实施方案03-25

公路局学转促实施方案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