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5 06:01:27 政教 我要投稿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

一、做好教师角色,做好表率。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

(1)做了九年的行政工作,我深深明白,做领导是暂时,做教师是永远的。做为教导主任,我要一个教学业务的骨干。因此,年过三十,我还参加了瑞安市小学数学中心组,以增加自己学习的机会。一年来我外出学习()次,共听课()节,深受领导的好评。自己还上一节瑞安市公开课1节,瑞安市级教研活动两次,塘下学区教研活动3次。

(2)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比赛,为校争光。一年来,我的教学案例获瑞安市三等奖,命题评比获瑞安市一等奖代表瑞安市参加温州市评比。

(3)积极创造机会,为校争得荣誉,提高个人与学校的知名读度。参加中心组,受教研员吕老师器重,委以组长之责,一年来,我两次担任温州市优质课评比县市代表评委(每县市3名),深感荣幸。几年,一直受学区吴家力邀请,让我担任学区教研大组长,一年来我组织了四次学区大组活动,还建立教研大组网站。做为塘下学区的代表参与瑞安市优质课评比。担任学区命题评比的主评

二、做位教导主任:

1为老师搭建平台。

(1) 通过聊天,促进工作。

(2) 搭建平台。搭建两大平台,校本联系校的活动与摈海

(3) 鼓励教师外出听课。

2做校长教学方面的助手工作

(1) 建议本地人,外地人分班实施教学,两年下来,稳定了本地生源,但也出现了一些后遗问题。

(2)做好常规管理工作

3、为提高学校发展,的三年的教导工作,尤其一年来,我自以为问心无愧,在周校长的支持下,在各位老师的支持下,我们有四项工作名列学区第一位,在上学期的学期教学(),我校受到最多次的表扬,教学常规检查我校名列学区第一位,教师命题评比列学区第一位,在三年级实验操作评比中,我校名列瑞安市第一名。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2017-05-13 11:22 | #2楼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重点,进一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把学生素质的可持续发展作为学校德育的重要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牢固把握德育在素质教育中的“灵魂”地位,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全面开展中学生诚信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水平。

一、德育队伍建设方面

1、整合“德育网络”,形成“德育合力”

我能注意加强与教务处、总务处、团委、学生会、年级组的工作协调与配合,密切联系班主任,取得他们的支持,发挥一切德育职能人员的作用,把课堂作为德育工作主阵地,注意发挥各学科教学的德育作用,注意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

2、形式多样,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

(1)修订了《班主任考核条例》。每月对班主任进行考评,逐步形成了多劳多得、优劳多得的量化考核方法。

(2)见缝插针传授给班主任班级管理理论和育人方法,使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3)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主题班会”观摩评比。9个班主任人人参与,9个班主任制作了多媒体课件,从“学生心理”“安全法制”“青春期教育”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心理辅导,更是在活动中锤炼了班主任老师能力。

(4)重视德育科研。一方面紧紧围绕“德育后进生转化”这一德育重点工作,组织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后进生结对,开展一帮一活动,不断探索转化的有效方法和途径,积累了一些经验。

二、学生工作方面

针对学生中一些不文明行为,编印了资料下发各班,在学生中广发开展了“学习中学生文明礼仪常规,争做文明中学生教育活动”。通过校园板报、升旗仪式等大力营造教育氛围,各班利用晨会、班会组

织学生学习资料、讨论、辨析。

(1)修订《处分条例》。下发各班,由班主任利用班会、晨会进行逐条讲解。结合《处分条例》每周进行专题教育,分析学生中的一些不良现象,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2)开学第二周,在学生中开展了“学习《守则》,遵规守纪”教育周活动。一年级主要抓新生入学教育,二、三年级重点抓养成教育和理想、信念、爱校教育。利用班会等教育时间组织学生学习了《中学生守则》《一日常规》等相关的规章制度,并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宣誓活动、制定班级公约。

(3)规范“升旗仪式”,10月份重新修改了“升旗仪式的要求”,并通过班主任布置,学生会值勤同学检查的形式,加大了检查力度,通过一阶段的训练升旗仪式质量较好。

(4)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规范学生在学校、社会上的形象,实行学生胸卡佩戴。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三、法制教育。

以“知法守法,依法成才”作为法制教育目标,邀请了司法局王局长来校对部分学生进行了法制讲座,并经常下发材料由班主任利用班会加强对学生的法律法规的教育。建立和完善了学生申诉制度,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四、安全教育。

本学年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公共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协同安检办认真做好了以下工作:

(1)、加强安全知识的宣讲教育,每月抓好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通过发放《告家长书》,利用学生谈话、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时间宣传交通法规,加强安全教育。

五、做好德育后进生的转化。

本学期,一方面,政教处根据期初工作计划,通过调查列出后进生名单,建立后进生档案,确定帮教对象,组织老师开展了一对一的帮教活动。另外,我能经常跟班主任了解情况,经常留心德育后进生的行为,经常找后进生聊天,耐心细致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一学期

来,德育后进生思想较稳定。

六、家校联系方面

1、继续按照《家访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组织班主任进行家访工作,班主任按《家访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做好了家访工作,家访率平均值为65%。

2、充分发挥《家校联系卡》的作用,每月与家长进行书面联系,让家长及时了解了学生在校情况。

3、召开了各年级家长会,家长到会率在85%以上。

七、卫生工作。

本学期,政教处在原先负责班级、包干区卫生的督促、检查、考核的任务上,服从校长室安排,把整个校园的卫生工作全部负责起来。一方面加强了“一日常规”日检查力度;另外我们政教处同志经常抽查,督促班级做好包干区、班级、操场的保洁工作,督促各班级做好卫生工作。

八、持之以恒抓新生的养成教育。(1)切实抓新生的入学教育;

(2)切实抓新生的行规训练;(3)开展了“一年级学生常规知识竞赛”。

九、存在的问题

学校德育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点。本人具体落实学校德育工作的计划和安排,完成上级教育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但是,在实际工作中肯定还有不足之处,也会存在一些问题。自己主要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1、思想保守,缺乏对学校德育工作有一个系统的、宏观的规划和设想,只是处于落实任务,完成工作等侠义的工作思路,正因为如此,学校德育工作即使在完成教育局德育重点课题的这个有利时机,突出学校特色的东西太少,学校德育工作内容、形式、活动等方面缺乏创新。

2、班主任队伍管理方面有时有为难情绪。

3、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值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关键是措施不够得力,监督、检查、考核机制没有落实到位。

十、今后的工作思路:

1、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方法、途径、措施和活动等都要适应新时期学校德育工作的特点;

2、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管理和工作水平,发扬敢于争先,勇于创新的精神,开创学校德育工作的新局面;

3、想法设法着力研究解决学校值周等德育考核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约束人,以量化考核人,以奖励激励人,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4、在下学期,积极开展一些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的学生活动,充实德育内容,丰富德育活动。

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携起手来,迎接挑战,追求卓越的争先精神;埋头苦干,讲求实效的务实精神;服从大局,团结合作的协作精神;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在上级教育党政领导和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开创塔河县职业技术学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11-26

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优选】09-18

2023政教处主任工作总结02-21

政教处主任周工作总结05-12

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09-12

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06-27

政教处主任个人总结03-25

政教处主任工作职责03-25

政教处主任个人述职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