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政教处暨个人述职报告

政教处暨个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9-25 06:01:57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度政教处暨个人述职报告

新的一个学期已经开始,为了加强学生管理工作,重点从德育、纪律入手,使我校的学生管理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服务,特制定本学期政教处工作计划:

2017年度政教处暨个人述职报告

一、工作目标

1.重视政教处人员的互相协作工作。认真落实政教处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做到分工明确,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责任意识和德育创新意识;进一步调动政教处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能够做到共同合作,遇到问题共同解决。坚持好每周一次的政教处人员工作会议制度,让大家能够坐下来共同解决问题,出谋划策,共同参与到学生管理之中,发挥各自作用,形成合力。

2.重视学生的思想、纪律、行为习惯的教育工作。在安全、卫生、纪律、早操、食宿等政教处的常规管理工作中,要重视细节及实效,做到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并能够保障贯彻到位。在德育活动中,要首先制定好详实的活动方案,重视活动过程本身及活动的教育效果。对宿舍、厕所的重点部位从时间及人员上都要加大检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3. 重视和加强班主任的工作指导。班主任管理队伍是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但以往我校的班主任有工作执行力较差、不细致、工作能力参差不齐的缺点。本学期,学校政教处要指导好班主任

的班级管理工作,为班主任老师指明工作方向,并及时检查工作成效。坚持好每月一次的班主任研讨会,做好班级教研工作,逐步提升班主任老师的整体素质。另外,在日常管理中利用好副班主任老师,让他们更多的参与到班级管理之中。

4. 重视安排好学生活动。运动会及艺术节是本学期的两项重要的学生活动。政教处要提前谋划、尽早准备,在安全的基础上保证活动效果。另外,学习雷锋活动、植树节活动、纪念“五四”系列活动等,也要注重活动实效,在活动中对学生进行德育纪律教育。

二、具体工作:

1、学生纪律方面。学期之初,学生情绪不太稳定,要对学生做好通过校会、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纪律、行为习惯、文明礼仪方面的教育工作,杜绝严重违纪事件的发生。学生吸烟现象严重,除了加强对厕所的检查力度以外,政教处还要组织班主任老师定期或随机的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宿舍管理方面还存在问题,熄灯后还有个别学生跳墙外出,针对这一现象,结合全天值班老师还要加强宿舍管理工作。对迟到现象严重,晚休纪律还不太理想,打扫卫生拖拉,周一升国旗时集合慢等问题还要发动政教处人员,加大检查力度。

2、卫生方面。学生会的检查力度还不够,还存在标准不一,徇私舞弊现象。今后要对学生会加强管理,赏罚分明,对于工作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要扣除所在班级相应分数。坚决杜绝打扫卫生上课迟

到现象的发生。平时卫生不仅仅依靠学生会的检查,更应该多走多看,督促班主任老师打扫好本班卫生。宿舍卫生及物品摆放上学期有明显改善,但还不够完美。还有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摆放乱,卫生打扫不彻底、被子叠放不整齐等现象。政教处要制定专人负责宿舍卫生,定期检查评比,争取使宿舍面貌焕然一新。

3、德育方面。利用好各种活动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本学期,我校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除了运动会、艺术节外,还要充分利用植树节、学雷锋日、“五四”等重要节日,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在活动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培养团队意识,锻炼自己的能力。每次活动的开展,学校政教处都要有方案、有计划、有总结。对活动中的人员分工要提前分包,对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预案,力争使每次活动都能够安全顺利的开展,取得良好教育效果。

4、班主任工作。严明奖罚,对在工作中拖拉,执行不到位的要适当扣分。要求按时签到,未签到的按旷工处理。进一步发挥副班主任及联盟班级的作用,周一升国旗时必须有班主任站在自己班级后面维持本班纪律,现场签到,学校重大活动两个班必须有一个班主任在岗。本学期每月召开一次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一次家长会,要提前谋划,做好准备工作。班级考核力争公正、公平、每周一公开,每月一总结。.

馆陶县房寨中学

2017年2月

2017年度个人述职报告2017-05-13 12:14 | #2楼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花谢花开,冬去春来。不知不觉间,在永久中学这片热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16个年头。这些年我在艰辛与执著中一路走来。今年组织上任命我担任副校长一职,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也是全体教师的信任,我肩负重任同时享受着默默奉献的那份美好滋味!由于担任副校长工作一职时间不长,现就我的工作简要述职如下:

《2017年度政教处暨个人述职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修身立德,率先垂范

我对自己的度量标准是高起点、严要求,力求做到最好,做教师的表率。

1、重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我把工作当作学习之源,对于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我会反思,也会虚心地向其他班子成员或老师请教,汲取宝贵的意见,对不同的意见,我常常换位思考,多站在师生一边、从学校大局来思考问题,寻求最好的解决办法。

2、以身作则,做老师的表率。对于学校的各种制度,我以身作则,带头遵守,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始终把学校工作放在第一位。我始终把自己当着一名普通老师。当老师需要帮助时,我也能主动援手,将主动帮助别人做事作为我的一种乐趣,做老师的知心朋友。

二、尽职做好“两个到位”

一是参谋到位。在一些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我总是从实际情

况出发为校长的决策提出建议,特别是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提出建议,供校长决策中参考。

二是落实到位。在自己分管的工作当中当好主角。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只要是职权范围内的工作,就要不推诿、果断决策,敢于实施,大胆工作,积极地、创造性地落实.决策。

三、主要工作及开展情况

在学校工作分工中我主要安全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两个方面 安全工作,事关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的幸福保障,牵系整个平安和-谐社会构建。为此,作为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我深知自身工作责任的重大。 因此,我校的安全工作以政教处、年级组、班主任为主阵地,辐射到教导处、总务处等,动员了全体班主任和各师生,从而构建了安全工作的系统网络体系。增强了安全工作师生全员参与的意识;牢固树立了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

1、及时传达上级安全会议、文件精神

我们做到及时传达上级安全文件、安全会议精神,工作及时布署。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周一例会时间安排学习文件,布置相关的安全工作。特殊情况下,利用手机和短信平台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2、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安全工作档案

根据《安全条例》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包括:安全教育、宣传制度,安全保卫和安全检查制度,突发事故以及其他安全事故的报告与应急处理制度,教育教学设施和生活

设施安全管理制度,危险建筑物。

3、广泛开展安全教育

在开学时,集中开展一次全校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等安全知识教育,并要求班主任每周利用周会或班会时间开展安全教育并做好记录,同时要求班主任每月至少开好一次安全主题班会。和班主任、家长、学生签订四位一体的安全责任书。

4、加强对学生进行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的预防教育,

成立了“食品卫生安全与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工作联系,争取卫生防疫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工作指导,对学生进行各种传染病的宣传和预防,积极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地方病的宣传预防和学生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具体实施工作。

5、加强禁毒防邪教、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要求各班主任做好禁毒防邪教宣传教育和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努力创建零犯罪校园,做好示范窗口。

6、经常对学生进行防食物中毒、消防防火、防溺水、防触电、防雷击、防交通事故、防地震灾害、防挤压踩踏、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使的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化。

7、每月进行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收缴学生的各种管制刀具和不健康的书刊杂志,协助公安部门做好“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检查整治”行动。

8、每月坚持开展一次全校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加强对保卫科、

门卫人员的工作检查、监督和指导,积极深入到门卫和夜间值班人员的具体工作之中,以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校园文化建设方面首先抓班级的文化建设:

1、班级责任人建设,使班级的每个同学都有事干,都有一份我为校园作贡献的责任,大大激发了我校学生的责任感,校园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卫生得到进一步的整治,正走向一个良性循环的跑道。

2、其次,是整顿班级纪律,从“头”做起,男孩的长头发,女孩的首饰是重点,主要是心理养成教育,让孩子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上。经过努力,现各班已很少有学生在仪表方面违反校纪。

3、以黑板报为阵地,加速校园文化建设,使学生的情趣得到陶冶熏陶,在文化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四、不足与问题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长的正确领导,离不开老师们的支持配合,虽然我觉得我的工作是尽职尽责的,自己的工作层次和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岗位职责和各项指标完成的质量有明显的改善,分管工作各方面切实得到了加强。但也存在着缺点与不足,一是由于观点不同开拓意识不强,目标达成度较低;二是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缺乏精细化管理。针对上述的问题,我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提高。谢谢大家!

【政教处暨个人述职报告】相关文章:

政教处个人述职报告10-07

政教处个人述职报告09-25

政教处个人述职报告07-19

政教处主任个人述职报告09-12

高中政教处主任个人述职报告09-25

政教处个人述职报告5篇03-02

政教处个人述职报告(5篇)03-02

政教处述职报告12-13

(经典)政教处主任个人述职报告2篇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