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25 06:02:00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2017年5月12日上午,由公司党委组织,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廉政教育片,为我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在一幕幕触目惊心的案件中接受了警示教育。

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

在教育基地看到了近年来重庆政商两界倒下的一批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的图片资料,让人触目惊心,给我深深的震撼和感慨。我曾一度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岗位员工是清贫的,没有贪污的温床,因而也就没有了贪污的机会。但是在参观中,我看到了活生生的一名中学会计贪污的例子。他是重庆市万州区鱼泉中学的一名基层职工(会计),最终没有守住自己的信念,抵挡住金钱的诱-惑,因为走错了一步而沦为阶下囚。他的事例使我明白,其实犯罪分子和正常人之间的距离,并不象我们想象的那么遥远,也就是那么一念之间的事情。人,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从中我也清醒的认识到,只有不断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

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各种诱-惑,才能面对市场经济大潮保持警醒、保持冷静、保持操守,立于不败之地。

活生生的例子告诉我们:要加强学习。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

我们每一个一个党员我们必须要一身正气、严以律己、警钟长鸣,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常思腐-败之训,防微杜渐,从本职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汇报人:

日期:

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2017-05-13 12:11 | #2楼

4月1日下午,局机关党委组织处级领导干部前往江北区铁山坪参观了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通过观看一系列案例以及一名原高级法官陈政的现身说教,有几点体会如下:

一、提高认识 ,廉政教育意义重大

通过这次统一组织的廉政教育,认识到如果不坚决反对和有效预防腐-败,听任腐-败现象在党内滋长蔓延,就不可能保持政权稳定,不坚持不懈地做好反腐倡廉、拒腐防变工作,党的执政地位就有丧失的危险,党就有可能走向自我毁灭。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实现我市经济与安全同步发展,建设“安全保障型试范城市”和 “平安重庆”目标的重要保证,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根本举措,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大堤

党员领导干部是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重点。作为一名安监干部就要带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只有掌握了基本理论知识,才能真正从内心接受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才能不断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才能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才能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廉洁从政;才能多思本职工作,少讲个人得失,努力在安监本职工作岗位上实践为社会、为企业、为群众多做贡献的人生价值。

三、严于律己,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今天参观时展示的一个个本市案例,再一次佐证一个事实:因小失大。许多铸成大错的领导干部,就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便宜、小动作、小利益开始,心存侥幸,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私欲膨胀,难以自制,无力自拨,不顾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原则,逐步陷入党纪国法查处境地,造成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这警示我们,作为安监战线的干部,我们的工作成绩和廉洁自律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关系党的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权威形象,这要求我们必须要一身正气、严以律己、警钟长鸣,

免费 分享 创新

时刻用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常思腐-败之训,防微杜渐,从本职岗位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切能够做的事情做起,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为民服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的公仆,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自觉克服懒散拖沓风、脱离群众风、奢侈享乐风、吃拿卡要风的不良“五风”。坚持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珍爱安监工作,常怀感恩之心,以创新的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工作,努力做一名思想素质好、服务群众好、工作业绩好、廉洁自律好、社会评价好的“五好” 安监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全市安全发展事业奉献和奋斗。

与时俱进 开创进取——镇纪委书记学习党的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2012年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我们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直播。听取了xx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后,心潮澎湃。这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胜利的大会。

我们组织学习了xx同志的报告,一致认为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胡-总-书-记的报告中,对中共xx大以来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总结,特别是对我国进行了三十多年改革开放政策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行了科学的总结和提炼,为我国在新时期如何加快经济发展、如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如何提升我国综合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和奋斗目标。报告全面系统总结基本经验,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把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征途上,赢得新的更大胜利。

认真学习贯彻精神,要继续保持、发扬学以致用、理论指导实践的精神,深刻领会并用的精神实质、主旨,指导我们的各项实践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领会、贯彻和实践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专题研讨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要采取“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不断提高学习效果。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通过学习精神,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党。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精神,尤其在政治上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固有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精神的理解,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真正把精神落到实处。

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好干部队伍,要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这为我们新时期的干部队伍建设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每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务必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种种诱-惑,不断增强监督意识,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通过学习准备、落实贯彻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性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目标、任务、思路。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行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职责;要始终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立足本职岗位,用更加求实、务实的工作态度,正确、认真的工作作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扎实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在区纪委和党委政府的双重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实

事求是,与时俱进,开创进取,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参观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心得03-28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03-25

参观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心得体会03-25

2017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心得体会03-25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博物馆馆心得体会03-25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后感03-25

廉政教育心得体会02-15

财政廉政教育心得体会04-04

廉政教育培训心得体会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