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3-25 06:34:39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参观亷政教育基地有感

近日,我参加了由哈经开区城-管分局、XX区城-管局系统组织开展的参观XX省廉政教育基地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在我的思想上又敲响了一次反腐倡廉的警钟,灵魂又受到了一次洗涤和升华。通过学习思考,现将其所学心得体会报告如下:

参观亷政教育基地有感

在教育基地看到了近年来倒下的一批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的图片资料,让人触目惊心。虽然开会学习或平时也从相关媒体上了解过他们的一些情况,但都是零碎的、分散的,此次把他们的资料集中在一起,给我深深的震撼和感慨:一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反腐的态度是坚决的,道路也是漫长而艰巨的,我们的党只有不断清除自己身上的病菌和毒瘤,才会更加纯洁、更加伟大,才会带领中华民族走得更好;二是无论任何人,无论以前为党和人民做了多少有益的事,如果腐化堕落,违反党纪国法,党和人民是不会姑息迁就,不会以功来抵过,而是加以严惩;三是伸手必被捉,无论是在何岗位,官有多高,位有多重,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只要你违了规、犯了纪、触了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

俗话说:一失足成千古恨。然而真正品尝了其中的滋味,那后悔可就晚亦。所以,强化自律意识,构筑廉洁从政的警世防线,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考验。在现今这个物溢横流的社会,由于各方面因素的影响,使少数腐-败分子有机可乘,这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注目的一个焦点。在与时俱进的今天,我们党组相应采取了一系列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通过读报纸、出宣传栏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使我们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高,服务意识不断增强。

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采取了强力措施,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了“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中央连续出台了《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两个法规,充分显示了坚持不懈反腐倡廉的强大决心。对于廉洁自律问题,我认为主要要把握好两条:一要干事,二要干净,也就是既勤又廉。不勤政无以立业,不廉政无以立身。我们勤政廉政就能经得起考验,树立好形象。

总之,这次学习的必要性和受益性我是深有切肤之感的。时常开展这种形式的教育,时常在自己脑海中警钟长鸣,树立自己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XX城-管事业努力奉献。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有感2017-05-13 12:13 | #2楼

2017年4月10日,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促进廉洁队伍建设,按照“为民、务实、清廉” 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 廉政教育基地设在检-察-院7楼,分为三个展厅,即警示教育展厅,廉政文化展厅和数字教育展厅。在“廉字墙” ,我们看到了不通字体的廉字组成的廉字墙。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廉字当头,奉献为先。这是红绿灯装置,红灯代表停止,即非分之想不能有,绿灯代表前行,即为民服务要遵守,黄灯代表反思,即懂得取舍需谨记。为了增加互动性,教育基地采用了数字化得地面装置,叫做如履薄冰,第一步没走好,人生会出现一道裂痕;继续错下去,裂痕将会变大;面对酒色财权,一旦禁不住这些东西的的诱-惑,便会坠入深渊,走进牢笼。请工作人员为各位领导演示。充分运用声光电相结合的技术来提升警示效果,实现危机教育。

在“天网”部分,当我们走近的时候,会有电闪雷鸣的效果。同时伴有小女孩的画外音。我们用女儿的声音来打动参展者,实现后果教育。随后是五位古代廉吏、六位时代楷模。通过与前面的正反面对比,使警示效果进一步增强。最后是一个红外线装置,叫做警钟长鸣,当我们走进的时候,警钟会发出鸣声,用来提示参展者一定要慎用手中权力,做到警钟长鸣。

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了,面对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腐-败现象给党和国家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损失及其在人民群众中造成的恶劣影响从中得到一些深层次启示。做为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做到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坚定信念,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坚持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以身作则,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参观亷政教育基地有感】相关文章: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方案05-16

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方案04-10

德育基地教育的活动总结04-23

三严三实警示教育基地05-07

教育系统践政三严三实05-07

爱国教育基地安全管理制度04-09

思政课教案03-10

政史地组总结12-04

政史地学期总结02-22

政史地组教研总结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