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政教处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政教处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时间:2022-03-25 06:35:14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教处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班主任工作以满分100分为基准,全部工作圆满完成得满分,有下列情况之一则按规定奖分或扣分,每月按班主任实得分兑现班主任津贴。

政教处班主任月考核细则

一、常规工作

1、每学期初按规定时间制定出班务工作计划,学期末按时交-班务工作总结。未做到的扣1分。

2、每半月班级配合学校工作(或依据班级、社会环境现状)搞一次主题活动,活动有计划、有过程、有总结,效果效果良好。没有按要求做的扣1 分;

3、正常开好晨会、班会,记载规范,不认真的扣1分;

4、指导班委、团支部开展工作,且工作务实,效果明显。效果差的(每周不少一次)扣1分。

5、坚持与家长经常联系,且有记录,无记录的扣1分(联系率60%以上)

6、每双周要出一次主题班报(或园地),有记载和效果。达不到要求的扣1分;

7、不能按时、保质完成双周内学校或各处布置的工作任务,每次扣2分;

7、班级中途出现流生,未能做好家访工作的,有一生扣1 分;

8、不能及时填写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记录的扣1分。

9、及时召开家长座谈会,真实反映学生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做

好家校协调工作,效果差的扣1一3分。

10、定期召开科任教师协调会,有解决问题的措施和行动,效果良好。达不到要求的扣1分。

二、日常工作

1、班主任在学生聚会、做操、活动期间不到位的,一次扣1分;

2、学生放假,班主任老师不能安排到位的,不及时返校的(无请假、无替班)一次扣2分;

3、学生自习期间不跟班的,班级纪律差,发现一次扣1分。

4、学校组织活动(或召开教师会议),班级无教师上课,班主任不能妥善安排学生自学活动的,发现一次扣1分。

5、擅自批学生假,使学生外出,学生在社会上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现1次扣2--5分.

6、不能及时进行班级安全晨检的,不能及时、真实报告疫情的,发现1次扣2分。

7、本班学生发生人身轻微伤害事件或轻微责任事故、不能恰当处理的,每件扣2分。

8、学生出现旷课、逃宿、经查寻班主任不知情不制止现象的每人次扣1分。

9、班级学生违纪现象每日达到5人次,或集体违纪一次,扣2分。

10、配合学校开展班级执勤工作和当日布置工作,周密组织、严格要求,讲究实效。搞好责任区卫生,协调科任教师工作,共创

平安、和-谐校园。不能按时达到工作要求扣2分。

三、奖励加分

1、班级学生利用休息时间校内做好事(维修公物、扶残助学、清扫公共场所等),班主任加1分。

2、班级学生利用休息时间校外做好事(扶残助困、美化环境、义务宣传),给班主任加2分。

3、班级在学校组织的活动评比中,获得奖励,按活动奖励要求给班主任加分。

4、班级每月考核评比,获一彩星级班级奖励班主任5分。

四、一票否决

1、班级学生出现轻伤害责任事件,当月班主任得最低标准的班主任费用。

2、班主任出现责任事故,影响一般,当月班主任得最低标准的班主任费用。

3、班主任出现责任事故,影响严重,当月班主任不得班主任费用。

五、考核办法

1、常规工作每月考核二次,由政教处负指派专人负责,每次考核结果报校长审批、签字后公示生效。

2、日常工作每日考核,由值班领导、教师和分管责任教师考核,考核结果日记载、日公示。

六、结果运用

1、每月班主任考核分值,作为发放班主任津贴的依据。

2、学期内累计班主任考核分值,作为评选优秀班主任的候选条件。

政教处对班主任和班级的考评细则2017-05-13 12:13 | #2楼

班主任月平均津补贴为910元。其中基数为530元(含50元电话费);班主任月度工作量化考核和 “五到岗”平均数为100元;班级日常量化平均数为100元;每天晚前班主任督导补贴为180元。每月由政教处汇总考核。

一、班主任月度工作考评 (人均100元)

以《文华高中岗位职责与工作常规汇编》中班主任一日、一周、一月常规工作为依据,对班主任思想、文化、安全、班级建设等方面综合月评,结合班主任“五到岗”情况。(“五到岗”为早操、上午课前、下午课前、晚前及晚查寝。)

1、五到岗要求:(政教处结合值周、值日和巡查情况汇总考核)

(1)五到岗有迟到、早退的现象,每次扣5元。

(2)未经请假,“五到岗”没有到岗的每次扣10元。(扣完为止)

2、常规管理要求: (政教处结合值周、值日和巡查情况汇总考核)

(1)学生考试作弊、在学校抽烟、喝酒、谈情说爱、打架及无故外逃等严重违纪现象,受到学校处分的,每人次扣相关班主任津贴20元。(班主任上报处理除外)

(2)未履行正常请假手续使学生离校,学生在家或在社会上游逛导致家长来校投诉的、学生私自外出及夜不归宿被学校查到的,每人次扣班主任津贴20元,造成重大安全事件的对相关班主任从重处罚。

(3) 有严重群体性违纪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的(集体逃课、群殴、安全事故、非正常流失等),当月考核额全部扣除。

(4)学校布置的工作没按时完成或上交材料不及时的,每次扣10—20元。

(5)每次放假时,班主任要督促学生打扫三区卫生,关好教室及寝室门窗水

电,并到路口护送学生回家,否则扣20元。

(6)有旷工或私自外出,造成班级管理不到位的,根据《文华高中教职工考勤制度》,由学校作专项惩罚。

二、班级日常量化(人均100元)

1、班级日常量化主要由学校值周、值日、寝室管理人员、学生会检查、政教处检查组成。

2、根据四项打分每天实行扣分并公布,计算方法为: 530+(班级数x100/总扣分)x班级积分+五到岗=1个月所得金额。

(1)各项竞赛加分:

a、军训、广播操、文化布置、黑板报、大扫除等各种大型文体活动竞赛一等奖加3分、二等奖加2分,三等奖加1分。

b、好人好事或受学校表扬的酌情加分。

(2)常规管理要求:(以每日黑板公布数据为准)

a、安全要求:以《十大禁令》里面相关条款要求进行处理。私自翻墙外出、无条无证私自出校门者,每人次扣一分;乱攀乱爬、危险游戏、携带违禁物品(刀具、铁棍)扣2分;一般安全伤害扣1—3分;纠纷各扣1分。

b、仪容仪表要求:不留长发、染发、女生不佩戴首饰、不化妆,重大集会一律穿校服,违者每人次扣1分。(学生会主要检查)

c、晨训、晨练、两操要求:队伍整齐、口号响亮、动作到位、进退场有序、集合安静,不玩手机、不吃东西、不讲话、不乱走动。有不到位者,每人次扣1分。

d、卫生要求:教室和公共卫生区按时打扫,教室及走廊地面和课桌椅全天

保持整齐整洁,不到位、未打扫扣1分。寝室打扫、内务整理不符合标准的每人次扣1分。

e、餐厅要求:排队就餐有序安静,吵闹、纠纷每人次扣1分。

f、寝室要求:安静整洁,不按时就寝、吵闹每人次扣1分,乱拿别人东西、乱窜寝室扣1分,私接电器扣2分,在寝室抽烟被发现每人次2分,发现烟头每只扣1分(最多扣5分)。

g、走读生要求:凭证规定时间出入校门,弄虚作假每人次扣1分,没收证件并取消走读资格。

h各班每天请假批条限制在2-3人次,超过人数,每人次扣1分,假后3天原则上不批假。

i、纪律要求:迟到早退、课间溜出教室每人次扣1分,缺课扣2分。课堂秩序不好扣1分,乱堂扣2分。在教学区拍球、墙壁上乱涂乱画、教寝室楼梯和走廊里乱跑乱窜、大吵大闹的每人次扣1分。损坏公物照价赔偿,情节严重的学校要给予相应的处分。抽烟、喝酒、男女不正常交往、收缴手机每次扣2分。

三、晚前要求:(人均180元)

每天晚前6:10--6:30为班主任督导学生阶段,具体内容由政教处提前公布,班主任要认真组织落实,此项工作月津贴为180元,若不到岗每次扣10元(与“五到岗”不矛盾),迟到或早退每次扣5元。

四、纪律要求

各位管理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当好运动员更要做好裁判员。班主任若发现相关的考核人员徇私或舞弊,可上报校长室,经审查属实后,对相关考核人员处以双倍的惩罚。

【政教处班主任月考核细则】相关文章:

班主任绩效考核细则05-18

小学班主任绩效考核细则04-13

小学绩效考核考核细则04-13

日常考勤考核细则04-07

绩效考核细则07-27

绩效管理考核细则05-18

绩效工资考核细则05-10

绩效考核细则05-08

绩效审计考核细则05-16

员工绩效考核细则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