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小学政教主任开学典礼讲话台词

小学政教主任开学典礼讲话台词

时间:2022-03-25 06:37:40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政教主任开学典礼讲话台词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小学政教主任开学典礼讲话台词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又将进入充满希望的新学期。 新学期,新目标,新努力,新成绩。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们需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也就是当今21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即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其中学会做人是四大支柱的关键和核心。

学会做人对我们学生来说,就是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鞭策和约束自己,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情操,在学校做好学生,在家里做好孩子。同学们,不管你过去是好还是差,我们最关心的是你现在表现如何,你能不能把握每一个今天。你过去的光荣也好,失败也好,都已成为昨天,留给你的只应该是教训和经验;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你最需要做的就是赶快给家长、老师、同学留下一个美好的第一印象。完善自我,须从小做起,今天让我们重温《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一、礼仪校园,从我做起:

1、我们学生要着装得体,在校应该有学生样子。

2、集会升旗要做到静、齐、快。升国旗、奏国歌是一个庄严的时刻。国旗下的我们一定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才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3、课堂上的礼仪。同学们在课堂上的表现,都将直接影响到自身的学习,而且对上课老师和身边的同学也有着一定的影响,不仅如此,它还关系到一个班级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着一个班级的班风班貌。

4、校园礼仪。下课休息时,我们不要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靠右行、见到老师或者来宾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

5、进入办公室征得同意方能进入。

二、安全与卫生方面:

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做,听从老师的管理,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珍爱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同时注意交通安全,做到不闯红灯,不坐违规车辆,不违规骑车。 卫生是文明的标志。

1、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2、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

3、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筒里,确保地面的干净。

4、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5、给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6、同学们购买袋装食品要看清楚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及地址,

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在校门外和街头流动摊点购买零食,防止误食不卫生食品、过期变质食品,造成食物中毒。

三、校规校纪方面:

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学校是一个大集体,班级是一个小集体。在集体中,我们谁也离不开谁。班里有人干了坏事,有的同学不守纪,让班级扣了分,整个班级都会受到影响。班级里有同学得了荣誉,我们全班同学都会感到光荣。希望同学们自觉的互相监督、互相督促。

在学校里,见到老师恭恭敬敬地说一句:老师好,这是尊重别人的表现。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学习勤奋,这是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的表现。见到同学说一声:你好,这是与同学友好的表现。在公共场合,举止文明,不争不抢,这是对他人尊重和关爱的表现。诚实守信、助人为乐,主动帮助小同学解决困难,这是文明的体现。在这些方面,我们学校的多数同学都做得不错。但也有个别同学满口脏话粗话、不跟老师打招呼,拿别人的东西,在楼道里追逐打闹,大声喧哗等,这都是一种不文明的表现、是一种可耻的行为。所以本学期,要求全体同学做到:

“三个随手”(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笼头、随手捡拾废纸)

“四个轻”(说话轻、走路轻、关门轻、取放物品轻)

“五个不”(不趴窗台、不串班级楼层、不乱涂乱画、不追逐打闹、不进网吧游戏厅)

“六个禁止”(禁止迟到、早退、旷课、私自离校;禁止吸烟、喝酒、赌博;禁止服用麻醉、兴奋等药剂;禁止携带匕首、管制刀具等入校;禁止以大欺小、敲诈勒索、打架斗殴;禁止早恋、拉帮结伙与社会人员勾结)

同学们,最后我再强调一点:要想成绩好、受人喜爱,就必要要有良好的品德。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我们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人人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小学生,给家长、给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共同创芙蓉江中心小学美好的明天!谢谢大家!

芙蓉江中心小学政教处

2017 .9. 4

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政教处主任讲话稿2017-05-13 13:55 | #2楼

老师们,同学们:

我们满怀着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7年春季。今天我们全体师生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

我们要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希望。同学们,过去,不管你是好还是差,我们最关心的是你现在表现如何,你能不能把握每一个今天。你过去的光荣也好,失败也好,都已成为昨天,留给你的只应该是教训和经验;新的一学期已经开始,一切从头再来,努力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树立一个积极向上、不惧困难、刻苦勤奋的新形象,重塑一个崭新的自我。同学们,你们只要不断地解剖自我,严以律己,规范自己各方面的行为,就一定能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获得可喜的进步。在此,我就学校政教工作,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结合同学们的实际表现,我向同学们提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

1、在安全与卫生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做,听从老师的管理,上放学路上、校园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珍爱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

2、不适合学生的仪表、仪容要坚决杜绝。

3、做到“四个参与”:积极参与劳动卫生活动、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活动、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德育教育活动。)

4、做到不趴墙、不串班、不乱涂乱画、不追逐打闹、不打架斗殴、不进网吧。

5、禁止迟到、早退、旷课、私自离校;禁止吸烟、喝酒、赌博;禁止破坏公物;禁止带手机进入校园,禁止以大欺小、打架斗殴;

同学们,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同学们,中学阶段是人生中长身体学知识及道德修养的关键时期,切不可虚度年华,我希望同学们经常扪心自问:1)我来学校干什么?2)父母亲对我有什么期望?3)我将来干什么?4)学习尽到责任了吗?5)我的行为习惯好吗?这样,学习目的会进一步明确,学习上的动力会进一步增强,学习上的困难就会努力去克服,学习成绩就会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合家幸福。祝同学们新学期品质好、身体好、学习好,时时有收获,事事有长进!

【小学政教主任开学典礼讲话台词】相关文章:

政教主任在开学典礼的讲话03-06

开学典礼政教讲话(通用5篇)03-01

小学政教主任述职报告02-12

小学政教主任职责03-07

政教主任国旗下的精彩讲话04-11

家长会政教主任讲话02-26

小学政教主任述职报告范文04-25

小学政教主任工作总结01-26

小学开学典礼政教主任发言稿03-06

政教主任在开学典礼的讲话稿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