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政教主任职责

政教主任职责

时间:2022-09-25 06:04:07 政教 我要投稿

政教主任职责

1、 政教主任在主管校长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学校政教工作,主持政教处的日常行政事务。

2、 负责制定审查班主任工作计划。培训和指导督促班主任搞好班级管理。

3、 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状况,检查督促执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定期或不定期召开班主任会、学生、班干部会,分析存在问题,指导学生搞好养成教育,纠正不良之倾向。

4、 负责指导班级操行评分表彰好人好事,推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协助班主任作好不适应中职生的转化工作,查处违纪学生。

5、 负责学校安全教育,制定作息制度。负责学生宿舍管理,组织好各班级卫生保洁,主持卫生评比,确保无重大安全事故。

6、 指导好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好学生会工作;配合社会各有关部门,组织召开有关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的报告会;开展健康有益的参观、联谊、公益活动。

7、 负责组织学生集会、升旗、通报学生有关问题。

8、 负责建立完善学生学籍档案,完善毕业生手续,负责插班,转学手续。

9、 负责拟定政教工作计划,检查落实计划完成情况,总结优

化政教管理工作。

10、 负责值周教师的管理和考核。

11、 制定政教一系列考评细则。

12、 学校其他安排。

南部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2017年1月

政教主任职责2017-05-13 15:02 | #2楼

1、政教主任在主管校长的指导下,具体负责学校政教工作,主持政教处的日常行政事务。

2、负责制定审查年级和班主任工作计划。指导督促年级和班主任搞好班级管理。

3、掌握学生思想、行为状况,检查督促执行《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定期召开年级组长会、班主任会、学生、班干部会,分析存在问题,指导学生搞好养成教育,纠正不良倾向。

4、负责指导班级操行评分,表彰好人好事,推荐“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协助班主任作好后进生转化工作,查处违纪学生。

5、负责学校安全教育,制定作息制度,指导好保卫科工作。负责学生宿舍管理,组织好各班级卫生保结,主持卫生评比。

6、配合好家长委员会,指导好家庭教育,指导好学生会工作;配合社会各有关部门,组织召开有关思想教育、法制教育的报告会;开展健康有益的参观、联谊、公益活动,搞好社区教育。

7、负责组织学生集会、升旗、通报学生有关问题。

8、负责建立完善学生学籍档案,完善毕业生手续,负责插班,转学手续。

9、负责选聘下属工作人员,指导其工作,并进行考核。

10、负责拟定政教工作计划,检查落实计划完成情况,总结优化政教管理工作。

一、在校党、政领导下,负责制订并实施德育工作计划和有关德育方面规章制度。协助学校领导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

二、协助学校领导选任并管理年级组长、班主任。审查班主任工作计划,督促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认真履行其职责,考核其履行职责落实工作的情况,健全班主任业务档案。

三、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和德育工作研计会,指导班主任开展德育课题研究和工作经验交流。指导并协助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做好后进生转化工作。

四、指导督查各年级、各班级召开班会、家长会和家长委员会会议。负责学校、家庭、社会在三结合教育网络的协调工作,并开展有关活动。

五、负责组织先进班级、优秀班主任评选、表彰工作。组织指导各班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有突出进步学生”和“学生明星”。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操行评定。

六、指导、督促、检查校学生会工作。搞好新生训练和负责学生假期活动安排。

七、负责毕业生政审工作。

八、处理学生偶发事件,处理违纪学生,负责学生的日常常规管理,接待家长来访。

九、负责学校德育宣传工作,配合其他处室,开展课外活动、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十、组织教组工学习时事政治、教育理论,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要求各科教师在教

学中有机地进行思想教育,坚持教书育人。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

日期:2002年01月1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114

一、在分管德育的副校长领导下负责计划、组织检查全校的学生思想工作、文体卫生工作。

二、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制定学期的德育工作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

三、组织年级组长、班主任例会(两周一次),学习有关教育理论,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带有倾向性的问题,布置阶段性的工作等。

四、经常检查班主任的工作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日常行为表现。

五、组织班主任总结学生思想工作经验,并做好推广工作。

六、负责有关学生思想教育的宣传工作(如广播、黑板报、橱窗等),组织学生开展各种文体活动。

七、指导体、音、美组及医务室搞好学生的文体、卫生工作。

八、制订学生奖惩管理等规定,并负责执行。

九、指导学生会工作。

十、负责学生减免费、助学金、奖学金的办理、审查。

十一、负责学生品德评语的评定,三好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审批工作。 十二、组织学生假期活动。

十三、协助校长办好家长委员会,开设家长夜校,做好社区教育工作。 十四、领导住校生管理小组、学校保卫组、门卫工作。

【政教主任职责】相关文章: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02-07

政教主任职责05-11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03-25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1-24

【必备】政教主任职责08-08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3-25

政教处主任职责03-25

政教处主任工作职责03-25

政教处主任副主任职责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