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政教处主任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政教处主任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时间:2022-09-25 06:06:23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政教处主任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老师们大家好,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新调入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加入开发区实验小学这个团队,你们的到来就像和煦的春风,为我们的学校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为我们的学校补充了新鲜的血液,为我们学校的蓬勃发展壮大了力量。借此机会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校德育工作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向大家提出一些要求。

政教处主任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一、抓好学生的安全工作

学生的安全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1、首先要抓好路队建设。学生进校、离校都要有队。从孩子进大门到教室这一段路程,我们学校光老师就设了7道岗,再加上5道学生岗。只要有路口,只要有车流,就有我们的老师在岗。每天执勤的老师早晨7:20前到岗,中午2:20前到岗。风雨无阻,不得有误。放学有老师护送到大门口。执勤学生每天都有记录,执勤老师每天都要签到。学校领导对路队不定期检查。路队已成了我们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加强门岗管理

(1)、非学校教职员工进入学校,应主动向学校门卫人员出示表明身份的相关证件。同意后需要办理入校登记手续

(2)、在上课期间,学生确因特殊情况需出校门时,必须持有班主任老师签字同意的“出门单”,学校门卫人员查验登记后方可放行。

3、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组织学生逃生演练。

4、规范学生的课间活动。

5、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严格奶制品的质量。

学校各部门都在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要让每一个孩子高高兴兴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二、抓卫生、抓纪律

我们每一个级部都有检查组,检查组的同学要对各班的纪律、卫生,做到日检查、日公布、周小结、月评比。分数加入班主任的量化分里。在每周一的国旗下讲话中,要面向全体师生宣布各班的得分。并教育孩子要有讲卫生,守纪律的好习惯。做文明事,说文明话,走文明路,做文明人.

三、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我们学校的有一批事业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班主任队伍。他们视生如子,对班级工作满腔热情,是我们学校德育工作的中流砥柱。学校不定期的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每周二有学校政教处带领级部主任、全体的班主任老师对各班进行

观摩,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取长补短。还不断派班主任老师去外地学习。学习先进的管理方式,管理方法,为班主任老师做好教育资源的储备,加强教学理论的学习和交流。

四、充分的利用校外德育资源,定期召开家委会、家长会。 上学期,在校领导、老师及全体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德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是,成绩终究属于过去,在新学期,我们要有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任务,新的希望。一定要有突破,有创新。

下面我给新来的老师们提出一些要求,其他老师听听也有益处。

(一)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尽快适应新的岗位。

首先是希望大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一个好的心态,迈好踏入开发区实验小学的第一步。心态决定一切,态度决定一切。大家来到新的单位,可能有的同志的期望值与现实不一样,要很好地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大家要珍惜目前这份工作。

(二)勤于实践,迈好踏入新岗位的第一步。

1、勤学习。古人云:“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

然后能知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学无止境,对教师而言更是如此。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善于挤时间学习,以色列人被誉为世界上最聪明的、最伟大的民族之一,他们的读书量居世界第一,平均每年每人64本,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学习型、实践型的教师。首先,理论知识的学习不能放松,事实上我们所学习的知识与我们所从事的教育工作的要求相比还相差很远。其次,实践知识的学习要抓紧。教育是有个性的创新性活动,它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更需要大量的实践知识、技能知识,这些知识的获得需要在教学实践中去不断探索、总结、反思,需要付出艰苦的劳动才能得到。

2、勤思考。

老师们,如果我们能够经常变换一下思维的角度,调整一下欣赏的目光,多打开几扇窗,我们的眼睛一定会欣赏到更多、更亮丽的风景,我们的天空也一定会更加灿烂辽阔。记住老师既是个教育者,同时也是个思想者。

勤探索。我们要把自己培养成一名研究型教师,要善于学习和借鉴一些先进的教学方法,大胆在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加以运用,善于总结,不能墨守成规,固步自封。

(三)加强师德修养,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

师德对学生的心灵有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它是教师素质

的核心部分。“德为师之本,师者德须高。”作为教师必须是一个知识渊博的人,又必须是一个有良好道德修养的人。常言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德高为范。教书育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大家从走进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始就要重视加强师德的修养,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师德高尚的人。而不是一名教书匠。教书匠是一种职业,是一糊口的工具,我们要把教师当做一种事业来做,那境界就大不相同了

《政教处主任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第一,在内心深处,我们要自觉创造教师内在的尊严与幸福。让自己有价值、有尊严、有诗意的活着。提高我们的幸福指数。

第二,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要撒播阳光到别人心中,总得自己心中有阳光。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老师们需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洁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教书育人的实效,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进而“乐其道”。 第三,关爱每位学生。热爱一个学生就等于塑造一个学生,而厌弃一个学生无异于毁坏一个学生。没有爱便没有教育。有了爱,便有了一切。每一位学生都渴望得到老师的爱,这

就要求教师真诚相待、热情鼓励、耐心帮助,用师爱的温情去感染孩子,让他们在愉快的情感体验中接受教育。

第四,管好自己的口。我们要对自己说出的话负责。有利于团结的话说,有损同志之间的感情的话少说不说。急事,慢慢地说;大事,清楚地说;没把握的事,谨慎地说;没有发生的事,不要胡说;做不到的事,别乱说;伤害人的事,不能说;讨厌的事,对事不对人地说。开心的事,看场合说;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和家长要有礼貌的说。就是他的孩子浑身是毛病,也要先说出优点一二三。管好自己的手,再气也不要对孩子动手。你只要是动了手,你输的一定会很惨。

(四)、共同成长,我们的责任

我们应该对每一个学生负责,每一个家庭负责,每一天负责,每一节课负责,一个教师一辈子从事学校教学工作,就意味着他生命中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是在课堂中和为了课堂教学而付出,为了学生们的成长而不断的奋斗和提高。

作为开发区实验小学的老师更应当对工作的质量有更高的追求。也衷心的祝愿大家在新的学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政教主任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稿2017-05-13 16:05 | #2楼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经过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年,美丽的校园因为你们的到来而更加充满生机。在今天隆重的开学典礼上,我热忱地欢迎全体同学重返校园。首先我代表学校政教处向老师、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真挚的祝福!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学有所成!同时祝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向今天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新学年紧张的学习生活今天就开始了。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树立信心、勤奋学习、全面发展。

树立人人都可以成才的意识,尤其是目前成绩还比较差的同学要充满自信,自觉争做学习的主人,做集体的主人,在学习生活中发挥自己的特长,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人人争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二、崇尚文明、严于律己、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现代社会是崇尚文明的社会,你们应该从小养成文明习惯,自觉遵章守纪,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

1、垃圾不乱扔。现在,仍有少数学生乱扔纸屑果皮杂物,随地吐痰。本期,希望同学们不要将食品袋、饮料瓶、纸屑等垃圾乱扔在地上,也不要将饭菜、油汤等泼洒在地面。应该将它们倒在垃圾桶里。

2、安全要牢记。上下楼梯靠右边,不抢不急慢慢走。走廊护拦、窗户不要靠。

3、文明礼貌记心中。不骂人、不打架,说话常用“请”“谢谢”“对不起”。

4、花草树木要爱护。不攀爬树木,不践踏花草。让树更绿,花更艳,让我们的校园更和-谐,更美丽。

5、同学们要做到:“三轻”(说话轻、走路轻、取放物品轻)、“三随手”(随手关灯、随手关闭水龙头、随手捡拾废纸)、“三个不”(不乱涂乱画、不追逐打闹、不进网吧和游戏厅)。

6、为了同学们自己的安全,请同学们不要将管制刀具带入学校。

良好的学习氛围,文明的校园环境,需要大家的努力,希望你们作为校园的小主人带头执行,积极配合老师的教育,老师期待你们的成长进步。当你离开教室顺手关上电灯时,当你弯腰拣起校园内的纸屑时,当你不再随地吐痰、不再乱抛杂物时,当你遵守了那再琐细不过的日常行为规范的时候,人性中最美丽的花朵就会在我们的校园里绽放。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我们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人人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小学生,给家长、给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带着微笑,向着新的目标,一起快乐出发!

谢谢大家!

【政教处主任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相关文章:

政教主任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3-25

政教处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3-25

政教处开学典礼上讲话03-25

政教处在开学典礼上的讲话03-25

2017年春开学典礼上政教处的讲话03-25

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09-12

政教处主任述职报告06-27

政教处主任工作职责03-25

政教处主任个人述职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