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二胎>《大龄孕妇二胎注意事项

大龄孕妇二胎注意事项

时间:2022-03-25 07:02:58 二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龄孕妇二胎注意事项

一、充足睡眠

充足睡眠是高龄孕妇提高免疫力,保证母-子身体健康良好状态的重要保障。除每天夜间保证8~9小时睡眠外,中午还应当保证1小时午睡,膳食中增加核桃、酸枣仁等食品。

二、备足营养

高龄孕妇为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应在孕前预先服用叶酸1个月以上,胎儿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可减少50%。补充维生素是身体获得足够叶酸最快捷、最经济的途径。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甜菜、花椰菜、绿叶蔬菜和橙汁,多吃水

果和蔬菜都能补充叶酸。胚胎发育最初阶段必须有足够的锌。在牛肉、海产品、动物肝脏当中还含有较多的锌。

三、滋补肾气

从中医角度来看,高龄孕妇比较容易流产。年龄大者难免肾气衰,或气血不足,因此,孕妇有必要用中药安胎和调养。另外还可采取食疗与药疗相结合以保持肾精的充足。

食疗方:黑大豆30克,黑芝麻30克,新鲜猪腰一双,或猪尾骨60克同煲食,可放少许食盐调味,每天1剂,或3天1剂,连服1个月。

药疗方:杜仲15克,桑寄生15克,女贞子10克,山药10克,山萸肉10克,杞子10克,核桃肉10克,灸甘草6克,黄芩6克等配伍。每日1剂,水煎服。

四、预防感染

孕妇接触化学药物、感染病毒等很有可能导致新生儿出现先天畸形或异常。怀孕后汗腺、皮脂腺分泌增多,应经常洗澡,每天洗外阴-部,勤换内衣,保持清洁,促进皮肤的排泄功能。

五、孕期保健

高龄初产妇难产率高,应缩短检查间隔时间。另外要特别注意血压和尿液的变化,防止出现异常情况。相关阅读:45岁高龄孕妇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早期注意事项

1、饮食方面

怀孕早期的时候,孕妇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发生改变,俗称叫做闹口。这时要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维生素丰富的水果蔬菜少食油腻的食物。每天早晨起床注意喝水或者是牛奶。饮食当中还要注意少食多餐,每次进餐不要太饱。

2、药物方面

在怀孕的早期一定要注意用药,由于这段时期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的最重要的时期了。如果妈妈们如果因为生病盲目的的用药,吃啦孕妇不能吃的药就会影响的胎儿的发育,很容易造成畸形的。所以妈妈们在怀孕早期如果生病需要用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生长发育无碍的药物。

3、孕期环境

由于怀孕的早期的重要性,除了用药注意以为,生活环境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妈妈自身不能吸烟饮酒以外,最好要远离吸烟的环境。以免烟雾造成胎儿的缺氧。妈妈们也不要到卫生不好的公共场所环境或者有有害气体排放的工厂去,远离有害气体和病毒引起的胎儿畸形。

专家三大建议

建议一:降低风险从孕前检查做起

从准备要孩子的那天起,夫妻就需要共同为生育做准备工作,除了调整作息、注意饮食、锻炼身体以外,全面的孕前检查同样必不可少。高龄孕妇生育二胎本就面临着更大的危险,身体的每一点细微的变化都有可能成为自己和后代的健康的隐患,因此,高龄孕妇在生育二胎前需要到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征求科室医生的建议,详细了解夫妻双方的身体状况,实现优生优育。 建议二:产前检查为“二胎”护航

高龄孕妇应当适当缩短产前检查的间隔周期,从确认怀孕到入院生产,以每半个月检查一次为最佳,以便及时发现妊娠综合症和胎儿状况异常等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矫正和治疗。怀上二胎以后,高龄孕妇需要在第12周、第20周进行超声波检查,这些检查能够及时了解胎儿的发育状况,发现如唇腭裂、脏器异常等情况。此外,由于高龄孕妇胎儿出现先天性疾病的可能性高于正常育龄胎儿,在怀孕15-16周时,最好做一下羊水穿刺检查,最大程度降低出生缺陷的几率。

建议三:减少用电脑的时间远离辐射

对于高龄孕妇来说,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不仅需要一个健康的体格,更需要做好充分的保障和外部环境作斗争。当下雾霾、空气污染、辐射等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辐射问题,对于胎儿的影响很大。高龄孕妇需要尽可能的减少使用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远离辐射。

高龄孕妇怀二胎保健要点2017-05-13 21:01 | #2楼

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律性的起居作息,不熬夜,不长时间地看电视、玩手机,避免刺激性的活动,孕期看书是静养的最好方式。

注意舒缓日常情绪,保持平静、舒畅的心态;适当调整工作压力,防止过度劳累;避免繁杂无谓的错觉妄想,以平常心安度孕期。

缓解身体的不良感觉。一般大龄女性在怀孕后,会感觉浑身难受。可以采取一些小小的活动技巧,使孕期更觉舒适。如双腿抬高,有空就坐下来,并抬高双腿,可以将较矮的物品如抽屉或储物箱翻过来当做脚凳,垫腿静卧;放松运动,在乘车或工作时,练习一些简单轻微的颈部、肩膀、骨盆和足部运动,这些运动可以缓解紧张情绪,并促进血液循环;采取左侧卧位,因为在妊娠晚期,子宫呈右旋转,左侧卧位可改善子宫的右旋转程度,由此可减轻子宫血管张力,增加胎盘血流量,改善子宫内胎儿的供氧状态,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高龄孕妇怀二胎别忘了以上几点哦。

二胎妈妈会纠结于分娩方式。若第一胎为自然分娩,那第二胎应尽量选择自然分娩,创伤小,恢复快。若第二胎为剖宫产,那第二胎可选择剖宫产,也可在排除第一次剖宫产禁忌症后选择自然分娩。对于二胎分娩方式的选择需产科医生综合评估后决定。

【大龄孕妇二胎注意事项】相关文章:

放开二胎的意义04-07

二胎公司辞退05-17

孕妇胎教常识 盘点胎教注意事项03-20

二胎申请书02-20

二胎准生证介绍信04-30

二胎申请书范文05-10

生育二胎申请书05-03

非政策二胎公司辞退05-17

二胎放开计划生育11-06

生二胎对女人身体坏处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