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二胎>《办理二胎准生证流程

办理二胎准生证流程

时间:2022-03-25 07:05:05 二胎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理二胎准生证流程

1、 提供本人申请一份

2、 陕西省再生育审批表二份

3、 建民办农村政策性生育二胎审批表一份

4、 村委会证明一份(主要写清婚姻及生育状况)

5、 户口本(户口本首页,一家三口各复印一份)

6、 结婚证复印件一份

7、 一家三口合影照二张(2寸)

8、 户口本首页户别是家庭户的,需派出所户籍开具农村户口的证明

9、 夫妻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注:交表时请同时带上户口本、结婚证原件。

二胎准生证办理流程是怎样的2017-05-13 21:04 | #2楼

1、一般情况下的二胎准生证办理流程

(1)到女方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领取《再生一胎生育申请、审批表》,如实填写表格中规定的全部栏目,签上姓名,贴一张女方一寸免冠照片,并将申请表送双方所在单位(没有工作单位的送其户籍所在村、居民委员会)核实并盖章。

(2)凭结婚证,户口簿和双方所在村(居)委会或单位签字盖章的《再生一胎生育申请、审批表》到女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机构审查。

(3)女方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在收到经村(居)委会或单位签字、盖章的《再生一胎生育申请、审批表》后,对申请人的情况和是否张榜公布进行核实,再报送县一级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县一级人口和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在20个工作日内审批决定。

(4)对双方都是农民的夫妻的再生一胎申请,经县级人口计划生育部门同意由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机构审批的,由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机构审批发放。

2、双方都是独生子女 第二胎准生证如何办理

(1)需在女方户口所在社区办理。

(2)和头胎准生证不同,二胎准生证需要先办理,再怀孕。

(3)双独家庭二胎准生证办理所需材料:夫妻双方身份,结婚证,一胎出生证明,户口本,夫妻双方独生子女证,夫妻双方的父母的户口以及其中一人的身份证,母亲的1寸登记照两张。

【办理二胎准生证流程】相关文章:

二胎准生证介绍信04-30

【热门】二胎准生证申请书2篇05-06

接收函办理流程和报到流程02-12

社保卡办理流程12-13

放开二胎的意义04-07

二胎公司辞退05-17

南宁社保证明办理流程05-19

党员申请恢复党籍办理流程05-06

沈阳办理年社保流程小结11-21

二胎申请书02-20